曾子墨

曾子墨

曾子墨,1972年10月22日出生於北京,湖北武漢人,鳳凰衛視主持人。

1991年進入中國人民大學學習國際金融。一年後赴美留學。1996年畢業於美國達特茅斯學院常春藤盟校),取得經濟學學士學位。畢業後加盟國際投資銀行摩根史坦利,先後在紐約、香港等地參與、完成大型企業收購及公司上市項目。2000年加盟鳳凰衛視擔任節目主持人,先後主持過《股市直播室》、《財經點對點》、《財經今日談》、《世紀大講堂》和《鳳凰正點播報》。現任鳳凰衛視《社會能見度》、《我的中國心》和《經濟制高點》主持人。 2010年6月底,因其“二奶無錯論”被網路熱炒。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從業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社會活動,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人物熱議,

早年經歷

1991年曾子墨高三時以北京市模擬考試前三名的成績保送到中國人民大學,學習國際金融。
曾子墨曾子墨
1992年赴美留學,以托福660的高分被‘常青藤盟’達特茅斯學院錄取,主修經濟。
1996年以最高榮譽畢業於美國新罕布夏州的達特茅斯學院,取得經濟學學士。畢業後在美國華爾街摩根斯坦利從事投資銀行,擔任分析員,先後在紐約總部及香港分公司參與完成超過700億美元的企業收購及公司上市項目。
1998年回到香港,加入摩根斯坦利亞洲分公司,一年後升任經理。主持的欄目包括《財經點對點》、《財經今日談》和《鳳凰正點播報》。
轉行到鳳凰的主要原因是她在摩根沒有發展前途以及她喜歡接受新挑戰。
到鳳凰後在胡舒立的幫助下,結識大量財經界名人,鳳凰也全力打造她。但可惜胡舒立離開鳳凰,曾子墨的財經節目便也做不下去了。她自己也曾坦言因為嘉賓不好找而停掉財經節目轉做社會能見度
她主持的《社會能見度》節目,因為敏銳地揭露社會問題而廣受關注。

從業經歷

2000年,毫無新聞採訪經驗的她,加入鳳凰衛視資訊台擔任財經節目主播,發揮其事業判斷透析全球經濟形勢及第一手金融行情。
曾子墨
2001年底加入鳳凰衛視擔任財經節目主持人
2002年她採訪了《亞洲開發銀行35屆理事會年會》和"兩會"。由她參與拍攝的紀錄片《我們在朝鮮的日子》更獲得觀眾一致好評;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財經節目主持人。她專業的財經知識及高度良知責任惑,令她贏得2002中國電視節目榜之“最佳財經類節目主持人”。
2001年採訪於香港舉行的《財富全球論壇》,三天內總共採訪了八位大企業和財團的領袖,並參與製作專題節目《復關入世十五年》。
2002年她採訪了《亞洲開發銀行35屆理事會年會》和‘兩會’。由她參與拍攝的紀錄片《我們在朝鮮的日子》更獲得觀眾一致好評。現擔任《經濟制高點》的主持人”。
2002年,由她參與拍攝的紀錄片《我們在朝鮮的日子》獲得觀眾一致好評。
2007年2月3日出版了首部作品:《墨跡——留在生命和記憶中》(《墨跡》),這部作品是她個人的自傳,詳細地講述了她的人生經歷。

個人生活

曾子墨的爸爸是中國傳媒大學教授曾慶瑞,曾子墨是曾慶瑞的小女兒。
墨跡墨跡
曾子墨老公黎輝據傳曾在美國達特茅斯學院讀書,後在史丹福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任國內一家IT公司的董事長兼CEO,該公司不久前在美國創業版上市,曾子墨老公黎輝年紀比曾子墨大5歲。
2006年8月26日曾子墨與原來在摩根士丹利添惠亞洲有限公司任副總裁的黎輝在北京凱賓斯基飯店結婚。
兩個人是在摩根斯丹利認識並發展感情的,黎輝是她的老闆,曾書中關於自己曾經運作新浪上市,實際就是當初跟在黎輝身邊的作為。
網易娛樂2011年7月20日報導,娛樂圈那些天喜事連連,繼趙文卓胡可得子之,今日(7月20日),媒體人劉春陳朝華等再報喜訊:鳳凰衛視女主播曾子墨昨日(7月19日)產下一子,二公子取名為Damien,現今39歲的曾子墨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據悉,曾子墨與老公黎輝相識於1996年,二人是在摩根史坦利公司工作期間發展出戀情,並於2006年完婚。
曾子墨結婚了
新快報》訊息“鳳凰衛視當家花旦之一的曾子墨要拍電視劇了。”這是近日“張藝謀御用編劇”王斌在部落格當中透露的訊息。鳳凰衛視方面隨後也向記者證實了這一訊息,曾子墨即將開拍的是一部名為《知情者之黑球》的電視劇,這也是她的首次“觸電”之作。
22日,曾子墨在接受本報記者的獨家採訪時透露,劇中她將飾演一名新聞調查節目主播,通過用虛構的故事將真實的假球案例串聯起來的方式,將真實的中國足球呈現在觀眾面前。另外,感情世界一直撲朔迷離的她還大方透露了一個令無數男冬粉心碎的訊息——“我已經結婚了。”當記者代表所有男性冬粉問:“你結婚了嗎?”曾子墨爽快地答道:“結婚啦!我之前很少回應過這方面的訊息是因為我更希望大家關注於我的工作,在個人的私生活方面,我更希望保護自己的家人,不希望他們過多地曝光在媒體的閃光燈下。所以你問我結婚了沒有的話,我會答,但如果你要是再追問細節的話,我只能說不好意思,那是我的隱私了。”

主要作品

墨跡
《生命之痛》
《中國經濟的12個問號(曾子墨熱度訪談)》

社會活動

5·12汶川大地震後,曾子墨依靠個人影響力募集了6000萬港幣善款。

獲獎記錄

2002中國電視節目榜之“最佳財經類節目主持人”。
2007年獲《南方人物周刊》雜誌主辦“中國魅力50人”獎。

人物評價

曾子墨,一個初諳世事的中國女孩,遠涉重洋,陌生、包容的美國文化接納了她、改變了她,而她也在世界頂級的投資銀行中改變了美國人對中國女孩的看法。就當她的事業似乎已在世界頂峰時,她卻做出了一個讓人匪夷所思的決定,“我不想用自己的生命,去點亮別人罩在我頭上的光環。”曾子墨是一個對新聞工作有熱情、有幹勁,對財經世界有觸角、有判斷的女孩子。
“繼林徽因之後最正的范兒”(王朔評)。

人物熱議

2010年6月底,曾子墨因接受《時尚先生》專訪,以“二奶不偷不搶無錯論”遭到眾多網友抨擊。
事後,曾子墨助理表示,經過這件事,台里規定,凡是曾子墨的採訪都要通過公關部來安排和審核。曾子墨也不打算出來回應這件事,或者澄清什麼。其本人對這件事沒有特別在意,一直都在忙工作。而公關部的相關負責人則稱,《時尚先生》的報導,對曾子墨的原話“斷章取義”,容易令人產生誤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