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出奇制勝的13招治人手段

曾國藩出奇制勝的13招治人手段

《曾國藩出奇制勝的13招治人手段》是2012年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宋師道。

基本介紹

  • 書名:曾國藩出奇制勝的13招治人手段
  • 作者:宋師道
  • ISBN:9787801417954
  • 頁數:320
  •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2-01-01
  • 裝幀:平裝
內容簡介,目錄,

內容簡介

曾國藩:清末名臣,官場上的大腕,當今持續不衰的時尚話題大王。
他一生有兩大名號:“曾剃頭”和“曾軍師”。前者蓋因其手腳狠酷而來,讓被治之人魂飛膽散;後者則因其治人心術多端而來,可令別人覺得深不可測。為此,李鴻章驚日:“曾公乃一代治人手段大師也!”可見曾國藩治人之威名!
曾國藩一生波瀾起伏,但終於不敗,關鍵在於能夠御好人,治住人。其實,人生也是如此。你不會治人,必會受治於人,就會處處身陷被動局面。一個人總是在這種局面中,既不能成大事,甚至連小事也做不成。這是人生中最可悲的境況。
所以,要成為強者,必先要學治人之術!

目錄

治人手段一 治人先治己:有大志無不成之事
古之成大事者無不先要立大志,欲治人無不先從治已為首要任務,曾國藩也是如此。他一生都期待自己有大成就,以為立志當為男人倔強性格的表現,他時時以立志為人生綱目,在他身上有一種常人所缺乏的大氣和霸氣,這種氣場足夠震懾人心,讓對手覺得技不如人。所以,“志氣沖天”成為他治人的第一個手段。
曾國藩認為:不治人就難以成大事,而治人要先學會治己才行。這說明:治人是成大事的一種手段,而立志成大事又反過來可以治住人。當然,要成就前者,就要先做好後者。
1.志氣沖天,以天下為己任
2.砥礪自我,“強”字當頭
3.有“同類中我最強”之氣
4.以個性自礪,才能有大作為
5.從大處著眼做大事情
6.戰勝自身弱點,所向披靡
治人手段二操控好自己:輕鬆治人不留痕跡
不懂操控自己者,欲要充當老大,還想治服他人,這是一種非常低劣的想法和做法!曾國藩當然深諳此理。他知道欲成大事,欲治服別人,首先要操控好自己,只有做好自己,才能不被他人抓住把柄,才不會受治於人。
曾國藩講求辦事技巧,無論在什麼時候,他總能夠把辦不成的事情辦成。他知道慎獨之功是一種修煉,所以,操控好自己,是他不留痕跡治人的巧妙手段。
1.欲成大事,必先戒“四敗”
2.牢記“三戒”之不敗人生之法
3.不越規,守住自己的身心
4.守住“平實”二字
5.言行一致,少說多做
6.己當難,功人享
7.生死不棄,患難之中見真心
治人手段三 慧眼辨人:識人為治人第一要務
要想治住人,必須要先學會辨人和識人,只有從根本上了解了對方,才能採用有效的策略治住對方。曾國藩認為用慧眼識人是治人的首要任務。他的操縱方法是,通過察、看、窺等方法識人。曾國藩這樣做,說明他絕非是一般的治人高手,而是懂得善於從人的性格上去著手治住對方。或者說,他成功治人的首要秘訣就是辨人和識人。
1.用慧眼識俊才
2.有才必識,有才必求
3.提防性格怪僻的人
4.選人以操守為大要
……
治人手段四 治人要治心:善從根子上入手
治人手段五 治住要害: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治人手段六 為人謹慎:以穩妥為第一方針
治人手段七 擺出神態:讓人琢磨不透心思
治人手段八 隱形藏本:真真假假不露真相
治人手段九 能進能退:退是為了更好地進
治人手段十 隨機應變:不同人採用不同招式
治人手段十一 恩威並用:軟硬兼施治住人心
治人手段十二 廣交朋友:藉助他人成就自己
治人手段十三 御人智慧:治人秘訣在於用好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