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托瓦尼(音樂家)

曼托瓦尼(音樂家)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阿努恩佐·波羅·曼托瓦尼(Annunzio Paolo Mantovani,1905~1980)英國通俗樂隊指揮家,編曲者,小提琴演奏家。

1905年出生於威尼斯,1909年,曼托瓦尼舉家遷往英國倫敦,正是在這裡曼托瓦尼從他父親那裡懂得了什麼是鋼琴、弦學和對位法,並曾師從凱第(Chiti)和佩其斯凱(Pecskai)學習音樂。曼托瓦尼14歲時開始學習彈奏小提琴,從此開始了他和弦樂的不解之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努恩佐·波羅·曼托瓦尼
  • 外文名:(Annunzio Paolo Mantovani
  • 別名:曼托瓦尼
  • 國籍:英國
  • 出生日期:1905年
  • 逝世日期:1980年
  • 職業:小提琴演奏家
  • 畢業院校:倫敦音樂學院
人物經歷,出版作品,

人物經歷

曼托瓦尼
1905年出生於義大利威尼斯 。 其父曾是托斯卡尼尼樂團中的首席小提琴手。曼托瓦尼從小隨父學習小提琴 , 十幾歲時舉家遷居英國後,考入倫敦特里尼蒂音樂學院學習。
16歲時公演布魯赫的小提琴協奏曲受到各界好評 , 成為一名優秀的小提琴演奏家 。
1935年,30歲的曼托瓦尼創建了一個以弦樂為主的龐大管弦樂團,並親自擔任指揮。在這裡,他巧妙地依靠管弦樂隊中的弦樂器,找到了一種富有特殊色彩的音響,這種富有特色的弦樂演奏,使他的音樂流傳世界各地。
多年來,曼托瓦尼和他的樂隊演奏錄製了眾多輕音樂曲 、舞曲 、民間音樂等。其中大部分都是由曼托瓦尼改編或創作的,因此人們稱他們的音樂為曼托瓦尼之聲。曼托瓦尼本人也被譽為情調音樂之王。

出版作品

專輯內容提要
曼托瓦尼的音樂是輕音樂誕生的一個標誌,曼托瓦尼樂隊在近半個世紀風靡了世界。曼托瓦尼樂團的音樂是美的享受,是心靈的感受。
迄今為止,曼托瓦尼的唱片銷量近3000萬張,演奏的樂曲被錄製過逾千次,舉行了無數場世界巡迴演出,在全球享有極高聲譽。
這套專輯囊括了曼托瓦尼樂團幾乎所有的經典曲目,無論是完美演繹“弦瀑”音效的《魅力》,《瑞典狂想曲》等曼托瓦尼原創或是《乘著歌聲的翅膀》、《月光》、《月亮河》等風靡全球的改編經典,這套專輯都沒有錯過,無疑是一套讓全球曼托瓦尼樂迷驚喜無限的收藏珍品。
編輯推薦
世界三大輕音樂團之首,世界輕音樂教父,情調音樂之王! “弱水三千,取一瓢飲”,曼托瓦尼管弦樂團之浪漫曲集、古典名曲、世界名曲精選集,分別收錄有“G弦上的詠嘆調”、“秋葉”、“月亮河”等近八十首曼托瓦尼最精緻的演出,保證讓您認同“曼托瓦尼,你的名字叫‘浪漫’”這句話!

簡介
歌手/演奏者: 曼托瓦尼
曼托瓦尼
碟 片 數:4
介 質:CD
I S R C :9787880933840
所屬分類: 音樂 >> 古典音樂 >> 古典跨界
定價:¥110.00
專輯及曲目
《玫瑰色的人生》
01 玫瑰色的人生
03 瑞典狂想曲
04 秋葉
05 魅力
06 阿瑪波拉
07 墨西哥草帽舞
08 鴿子
09 乘著歌聲的翅膀
10 夜曲
11 威尼斯夏日時光
12 回憶 選自“貓”
13 狄可 狄可
14 光彩無限
15 日出 日落
16 狂歡節的人群
17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
18 超人
《月亮河》
01 印度之歌
02 愛之泉
03 我的心留在了舊金山
05 瓦侖西亞
06 瑪麗亞 艾萊那
07 背叛
08 與上帝同行
09 Anema E Core
10 今夜你是我的
11 索爾維格之歌
12 G弦上的詠嘆調
19 焦點
《義大利幻想曲》
01 007主旋律
02 鴛鴦茶
03 我只能打電話說我愛你
04 瑪拉吉那
05 頭等車
06 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09 聖母頌
10 德克薩司的黃玫瑰
11 安塔路奇亞
12 狄可,狄可
14 美麗的天空
15 賈路易司
16 義大利幻想曲
17 西伯尼
18 史蒂芬福斯特組曲
19 帶我的祝福給百老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