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伯明罕大學聯合學院

暨南大學伯明罕大學聯合學院

2016年11月19日,暨南大學伯明罕大學聯合學院揭牌儀式舉行,暨南大學與英國伯明罕大學共同成立聯合學院。

聯合學院將在暨大南校區辦學,計畫2017年開始面向全國招生,畢業生將獲得暨南大學和伯明罕大學兩份畢業證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暨南大學伯明罕大學聯合學院 
  • 創辦時間:2016年11月19日 
  • 所屬地區:中國廣東廣州
  • 類別:中外合作辦學
  • 學校類型:綜合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專業設定,師資建設,

辦學歷史

伯明罕大學建於1825年,是位於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罕的世界百強名校,英國的第一所“紅磚大學”,也是“羅素大學集團”創始成員。
2011年伯明罕與廣州結成姊妹城市之後,伯明罕大學開始尋求合作辦學夥伴。經過多次接觸後,了解到外向辦學的暨南大學是理想、友好的合作夥伴。
2016年11月19日,暨南大學伯明罕大學聯合學院揭牌儀式舉行,暨南大學與英國伯明罕大學共同成立聯合學院。
2017年3月13日,英國伯明罕大學執行副校長Jon Frampton教授、暨南大學伯明罕大學聯合學院外方院長Nick Webber博士以及伯明罕大學駐廣州辦公室總監Vivian等一行再訪暨南大學。暨南大學副校長宋獻中、張宏會見了Jon Frampton教授一行。兩校代表團梳理了聯合學院獲批以來雙方的工作進展,並主要就聯合學院2017年的招生人數、教學安排、師資配備等問題進行了商討。雙方表示,將全力保障首屆學生順利入學與就讀,以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為要求,培養具有紮實專業知識基礎、出色創新能力與合作精神、多語言優勢及國際視野的高級複合型人才。雙方一致認為,聯合學院可不局限於起步階段的四個本科專業,在未來將發展多學科、多層次的雙學位項目,並打造暨大與伯大產學研合作平台;同時,聯合學院可充分發揮平台優勢,利用地方資源,做強做大,成為華南地區乃至國內中英教育融合、學生跨境流動、人才引進、科研合作及文化交流中心。
兩校代表團在聯合學院樓前合照兩校代表團在聯合學院樓前合照

辦學條件

專業設定

聯合學院將在暨大南校區辦學,計畫2017年開始面向全國招生,首期開設數學與套用數學專業、信息與計算科學專業、經濟統計學專業和經濟學專業,預計在校本科生人數為1200人。畢業生將獲得暨南大學和伯明罕大學兩份畢業證書。
專業設定
數學與套用數學
信息與計算科學
經濟統計學
經濟學
(參考資料

師資建設

聯合學院的師資計畫有三分之一來自伯明罕大學,三分之二來自暨南大學。國際學院將面向全國招生,部分學生或有機會到伯明罕大學交流學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