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中國論壇

晨星中國論壇

晨星中國論壇是由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九鼎投資“晨星成長計畫”主辦的文化活動,是為晨星夢想大賽前30名團隊中的200多名優秀大學準備的,與知名企業負責人、青年領袖等大佬零距離接觸,探討學習的機會;並且到新浪、知乎、創新工場等知名企業參訪,領略網際網路公司的工作環境,旨在凝聚社會頂尖力量,注入資金、資源,培養影響中國未來之精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晨星中國論壇
  • 外文名:Morningstar China BBS
  • 論壇時間:2015年8月8日—8月10日
  • 論壇地點:北京西郊賓館會議中心金緣廳
論壇介紹,論壇目的,論壇流程,論壇嘉賓,開幕式,青年圓桌論壇,專場子議題,頒獎典禮,論壇舉辦方,主辦方,聯合舉辦方,支持方,

論壇介紹

晨星中國論壇是由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九鼎投資“晨星成長計畫”主辦的文化活動,是為晨星夢想大賽前30名團隊中的200多名優秀大學準備的,與知名企業負責人、青年領袖等大佬零距離接觸,探討學習的機會;並且到新浪、知乎、創新工場等知名企業參訪,領略網際網路公司的工作環境,旨在凝聚社會頂尖力量,注入資金、資源,培養影響中國未來之精英。
晨星中國論壇由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九鼎投資“晨星成長計畫”主辦;Dreamore、AIESEC、GirlUp、界面、傳媒夢工坊、LeanInThinkTank、周伯通招聘、36Kr聯合舉辦。
剖析時代發展:時代潮流,浩浩湯湯,在“千年未經之大變局”的當下,我們期待正在改變世界的您,立時代高度,解讀未來發展;
分享人生經驗:奮鬥不止,終得玉成;知識的底蘊,閱歷的積澱,沉積成個體的深度、厚度與氣度;我們期待您將分享人生經驗;
助力青年成長:青年,乃中國之未來,本次活動作為“百所高校行”啟動儀式;後續將針對全國100餘所高校,進行社會資源與高校對接,旨在凝聚社會資源,共同助力大學生髮展。

論壇目的

創意展示:通過眾籌平台Dremore、網際網路創業公司服務提供商36Kr等實時展示來自全球高校的華人大學生群體數選拔出來的30隻團隊創意成果;
項目孵化:由網際網路招聘社區周伯通招聘配套進行團隊組建,由友成創業咖啡項目將同和君創業管家、高校創意總部進行配套孵化;
獨家定製:晨星成長計畫會將前期從夢想大賽選拔出的30個項目作為重點扶持對象,將其團隊成員納入晨星人才體系,並提供成長相關的導師、資金等資源;
精英聯盟:通過常態化的大賽論壇,打造中國的開放式菁英學生體系,建立覆蓋全國高校的人才交流服務體系,提供晨星成長計畫配套的學生職業發展、成長成才所需的資源;
助力夢想:面向3000多萬華人大學生,聯合高校、知名企業、權威媒體等助力學生從象牙塔走向社會,為一切有成長需求的大學生提供資金、資源等配套服務。

論壇流程

論壇活動日(2015年8月8日)
大賽路演:晨星夢想大賽前30路演
嘉賓分享:九鼎投資、傳媒夢工坊、Dreamore、友成創業咖啡
名企參訪:新浪、知乎、創新工場、無二之旅、Dreamore、職業夢
青年領袖對話:中國“辦公環境顏值最高”的網際網路創業公司高管深度對話
晨星中國論壇(2015年8月9日)
開幕式:晨星中國論壇文化活動的開幕儀式。
百校行啟動儀式:晨星百校行文化活動的啟幕儀式。
主論壇
青年圓桌論壇
專場子議題
頒獎典禮:為獲獎的團隊同學進行頒獎。
大佬晚宴:與參會的名企負責任、青年領袖共赴晚宴。
論壇封閉夏令營(2015年8月10日)
閉門沙龍:晨星成長計畫合伙人與參加論壇的大學生暢談夢想。

論壇嘉賓

開幕式

王熾昌:原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著名教育專家,現任中國經濟、法律、科技人才協會副會長,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副理事長秘書長。
百校行:
吳剛:九鼎投資合伙人、董事長。九鼎投資為國內第一家新三板掛牌PE,在2011、2012年連續兩年獲得“中國最佳PE機構”,2009-2014年連續6年獲評“中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十強”。
主論壇
張大禮:主論壇主持人,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著名影視演員、公益形象大使。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政話劇團國家一級演員。
何力:“界面”CEO。中國財經新聞領域重量級人物。《經濟觀察報》創始人,《第一財經周刊》創始人,前《財經》雜誌主編,現帶領《第一財經周刊》核心主創團隊創辦新媒體——界面。
袁岳:零點研究諮詢集團董事長。創業管理服務機構飛馬旅創始人、CEO;零點青年公益創業發展中心理事長;獨立媒體人;天使會理事;新滬商大商學院院長。
崔毅誠:華民慈善基金會項目部主任。華民慈善基金會為經國務院批准,在國家民間組織管理局註冊,由民政部主管的全國性非公募慈善機構,是大陸地區目前原始出資額最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會。
蔚保國:研究員,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副總工程師,國家863地球觀測與導航領域主題專家,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分會主席。
莫慧蘭:原國家體操隊隊員,其高低槓上的“團身前空翻越槓”動作被國際體聯稱為“下世紀”動作,並被命名為“莫式空翻”。

青年圓桌論壇

劉水音:青年圓桌論壇主持人,留學獨立說創始人&CEO,曾任ASIEC馬來西亞分會主席。
魏崢:周伯通招聘聯合創始人。
蔣挺:九鼎投資晨星成長計畫合伙人。
杜夢傑:dreamore&Hive創始人,曾眾籌籌款遊走了南亞、西亞等多個國家。3年發展,dreamore已成為青年眾籌第一品牌;旗下Hive為一提供全球160多個國家一共實習和興趣實踐機會平台。
嚴伯鈞:為藝網創始人,85後創業者。布朗大學中國學聯前主席,常青藤中國論壇創始人。博士期間退學,放棄理論物理學博士學位回國創立為藝網,屬為藝科技旗下,為藝科技Wegenart是一家主打藝術教育的服務平台,致力於搭建線下一對一才藝教學、跟蹤教與學全程效果服務等。短短半年,為藝已成為國內最專業的音樂教育O2O公司之一。
Amy:Girlup美女創業工場創始人。曾在國際著名媒體《ELLE》雜誌社、全球著名傳播集團BBDO--宣亞國際傳播工作。GirlUp短短一年,成為美女創業工場第一新銳品牌,GirlUp已有5個項目成功獲得投資。
Yolanda:Yolanda譯萱,LeanInThinkTank聯合創始人,擔任由WorldAcadamy資助的西亞斯大學導師。致力於女性事業的發展,2014年被評選為BBC全球100女性,被CCTV9紀錄片頻道選為女性紀錄片拍攝人物,榮獲2015年WOW傑出女性大獎。2010年參加了在瑞士舉辦的聯合國WTO會議。LeanInThinkTank女性智囊團是受FacebookCOOSherylSandberg啟發建立的中國首個挖掘和培養中國女性領導的O2O平台。
楊夏男:職業夢CMO,天使投資人、ShannonV.S.(“夏男視點”)工作室CEO。曾任高盛銀行投資部經理、CBS美國新聞女主播、美國大型企業行銷及公關總監。美國七姐妹女校BMC畢業、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HAAS商學院MBA、哈佛大學訪問學者。在金融、網際網路、傳媒等多個領域有過人發展。

專場子議題

陳傳洽:AdMaster營運長,《跨媒體傳播策略與研究》作者,中國傳媒大學媒體融合中心專家顧問,AIESEC董事顧問會主席。
古典:生涯規劃師,新精英生涯創始人,著有《拆掉思維里的牆》。
少年文青,玩樂隊,練散打,寫小說,騎腳踏車從長沙流浪到北京。出國卻誤打誤撞進入新東方,曾為GRE辭彙首席講師。

頒獎典禮

沈沖:晨星成長計畫CEO

論壇舉辦方

主辦方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以開放的態度、靈活的方式與社會各界協作,共同為大學生就業而努力。
九鼎投資“晨星成長計畫”:是由中國頂尖股權投資機構九鼎投資(證劵代碼:430719)發起,致力於扶持優秀大學生實現個人成長夢想。晨星成長計畫共由晨星夢想基金、晨星精英匯等構成。

聯合舉辦方

Dreamore:原追夢網輕鬆籌,是一個幫你發現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消費體驗的新型社交金融平台,致力於為全球年輕人實現夢想,提供最高效的服務。
職業夢:職業夢是最專業的金融招聘網站(金融招聘平台),職業夢提供最權威的金融招聘信息。
AIESEC:全球最大的由青年領導的組織,致力於提供一個供青年學生髮展自身領導力的平台,由此提供給青年大學生參與到跨國商業實習/文化交流,實踐性領導力崗位鍛鍊以及全球學習平台的機會。

支持方

36氪:創業及投資圈最熱新銳媒體,36Kr是中國領先的網際網路創業公司服務提供商。
GirlUp:美女創投第一品牌,讓全球美女創業者聯合起來,為新時代女性融資,融智,融資源。只為有志創業、成就人生的美女;我們將讓美麗和才華兼具、能經歷創業歷練的女孩實現夢想,驕傲而美麗的活著!
傳媒夢工坊:中央電視台《商界傳奇》、《給你一個億》等節目組傾力打造、針對傳媒和財經及其相關領域的大學生量身設計的高品質公益性活動。
LeanInThinkTank:女性智囊團是受Facebook COO Sheryl Sandberg 啟發建立的中國首個挖掘和培養中國女性領導的O2O 平台。
MCD:致力於為中國大學生創造專業的創業培訓,讓更多的大學生能夠對創業有更好的規劃。注重不同的創業規劃、線上和線下的團隊組建和面談,同時開展不同的線下創業交流項目。
留學獨立說:首個留學領域智慧型搜尋引擎,用先進的技術,敏銳的嗅覺,最速度的為用戶高效的獲取留學信息。擁有最新的語義處理系統,海量的全球數據源,流暢的搜尋體驗,是市面一款最智慧型的留學搜尋引擎。
周伯通招聘:最靠譜的網際網路招聘社區~招不到人,上周伯通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