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花花同學會

春田花花同學會

《春田花花同學會》是銀都機構有限公司、 Applause Pictures、摩根&陳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由動畫及真人演繹的片段穿插而成的喜劇電影。由趙良駿執導,黃秋生劉以達陳柏霖周筆暢等主演。

電影講述了春田花花幼稚園裡一班小朋友,長大後在各行各業中經歷的酸甜苦辣的故事。該片於2006年1月26日在國內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影片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劇情簡介

一群持槍匪徒闖入位於香港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IFC),並挾持其中一間廣告公司內的數十名職員作為人質,和警方對峙。一籌莫展的在場警員忽然接到賊人來電──賊人提出的第一個要求,竟然是一盒外賣的“窩蛋牛肉飯”。經進一步調查,警方發現線索竟然涉及“春田花花幼稚園建校五十周年校慶”。
(動畫部分)春田花花同學會的小朋友幻想著屬於自己將來的理想職業,有醫生、律師、咖啡店店員及廣東燒味店斬雞人員,全都是簡單和快樂的工作,全都可以得到溫飽。
(真人部分)現實世界裡工作中的成年人,有市場經理和冰鮮肉店的雞爪去骨員等。意想不到的是,成年人的工作世界竟然同樣是傻傻的、目標不清的,大家最終的期望也只是得到溫飽而已。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公廁大叔謝霆鋒----
小白領周筆暢----
挑剔白領陳慧琳----
匪徒2吳彥祖----
警察通訊員余文樂----
火鍋店女招待吳君如----
點菜法官吳鎮宇----
電腦煮蛋文員房祖名----
法國號樂師鄭中基----
齋滷味歌舞老太太曾志偉----
火鍋店知客梁詠琪----
減肥白領何超儀----
小白領男朋友陳柏霖----
高級警司苗僑偉----
切雞詠詩梁洛施----
小食亭女售貨員傅穎----
船長黃秋生----
麥兜人型張靚穎----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燈光錄音場記
麥安禮 宋岱余月 莫美芬 徐詠雯陳可辛 許月珍 謝立文林炳坤 楊英趙良駿梁國輝 吳敬熙 李超華 黃柏基 唐昕謝立文林志堅 黃永恆何崇志李棟全 陳志偉林偉健 鄧鏡華 張冠華麥家碧 張世傑鄭鳳燕 文潤鈴 鄧國華 鄺耀忠張世傑 唐萍李志偉 伍文拯錢永勵 譚德榮唐凱倫 吳凱恩 李佩儀 陳卓麒
以上資料來源於

角色演員介紹

  • 春田花花同學會
    長發愣OL
    演員:周筆暢
    一個傻頭傻腦卻性格執著的新晉白領職員,披肩的垂直長發,齊眉的劉海,配上不變的眼鏡,周筆暢的新造型成熟中依舊不失卡通韻味。與陳慧琳、何超儀組成“OL三人組”。
  • 春田花花同學會
    懵懂少年
    演員:陳柏霖
    形象邋遢,嘴巴周圍隱隱約約沒剃乾淨的胡茬兒、戴著笨拙的黑邊眼鏡、理著早已過時的小分頭。
  • 春田花花同學會
    酒店咨客+零食女郎
    演員:梁詠琪
    一個是外冷內熱的酒樓女咨客,另一個是超級熱心的零食店女郎。當零食女郎時,她面對偷糖賊還熱情招待。
  • 春田花花同學會
    號手+經理+售貨員
    演員:鄭中基
    一個是貌似李雲迪的號手,在吹奏法國號間隙狂吃便當;第二個是某公司市場發展部的經理,頭髮呈亂糟糟狀;第三個角色是琴行樂器店裡的中年售貨員,身穿雪白襯衫、燕尾服、拎著便當在鬧市中狂奔。
  • 春田花花同學會
    理想落空的船長
    演員:黃秋生
    一名理想主義的船長,他的船雖然很小,卻和整個超級大船船長一樣,準備完成一個很偉大的理想。他的船員手下是劉以達。
  • 春田花花同學會
    燒臘店老闆
    演員:杜可風
    一位燒臘店老闆,僅僅因為小時候志願很簡單,每天有叉燒吃,於是最直接的途徑便是當燒臘店老闆。
以上資料來源於

音樂原聲

曲目歌曲名稱演唱
主題曲
曾經跟你做同學
插曲
Alive Cookies
香港小交響樂團
Boyz
葉氏兒童合唱團
童聲兒童合唱天地
Jolly Good Fellow Yellow Bird
甩甩甩
奇華香腸
Tannhauser Overtore Today
春田花花校歌
以上資料來源於

幕後花絮

●《奇華香腸歌》選用的是蕭邦降E大調作品NO.9。
●導演趙良駿表示在片中由陳慧琳、何超儀及周筆暢飾演的大家姐、大家姐左右手及實習生的三個角色是參巧日本超勁人氣劇集《庶務二課》,連制服也十分相似。
●與周筆暢本人第一次見面讓陳可辛印象深刻。陳可辛表示她很可愛、很好動,站在那裡不停地左右搖擺,好像老式時鐘的那個擺針,當場就給她設計這樣一個卡通的角色。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相比第一部的簡單和溫暖;第二部的無奈和惆悵,這部《春田花花同學會》用有些酸澀的情感講述了成長了的春田花花們的不甘與麻木,卻也用幽默的方式表達了最香港的草根精神:在夾縫中邊妥協邊掙扎,在夢想前邊屈服邊麻木,高揚著“打不死”的信條,從容而自嘲地大步前進。(騰訊網評)
一部段落式的電影,故事天馬行空。明星雲集,即使是只露一兩次臉沒有台詞的小角色,也是池珍熙這樣的大明星。所以,光是發現那些搞怪外形下你所熟悉的臉孔,就夠樂此不疲了。(南方網評)
《春田花花同學會》絕對有別於《家有喜事》那種熱熱鬧鬧明星扎堆的賀歲喜劇,剝開動畫與搞笑的外衣,這其實是一部相當晦澀的電影,需要反覆地觀看才能完全地消化其中的精華。(金羊網評)

負面評價

炒一炒前兩部的冷飯,借一借超女餘溫,打一打眾多巨星的招牌,再加上紛繁流動的或低級或喧譁或太過港式文化的笑話,構成了這部賀歲喜劇。《春田花花同學會》比起前兩部麥兜童話,的確遜色許多。首先,單是影片在真人與動畫之間不停轉換的表現手法,已經有點讓人頭暈眼花。其次,片中龐雜的人物和線索以及跳躍的敘事手法更是增加了觀眾的理解難度。(金羊網評)
整部影片顯然沒有再演當年《麥兜故事》的盛況,真人與動畫穿插的創作性使得整部影片敘事極不清楚,很多情節與人物要在仔細回想後才能找到他們之間的聯繫點。而且影片中許多的情節顯得拖沓和無聊,導演要表達的個人意味太過於明顯,給與整部影片的政治負載極為沉重,使得《春田花花同學會》這樣一部原本應該只是摻雜著小小辛酸的喜劇片不勝負荷,發而顯得鋒芒太露,機心全失。(騰訊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