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戰士(英國遊戲《戰錘40000》里虛構的軍事組織)

星際戰士(英國遊戲《戰錘40000》里虛構的軍事組織)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星際戰士(Space Marines)又被稱為阿斯塔特修士(Astartes)是桌面遊戲《戰錘40000》中的虛構軍事組織,由人類帝皇(Emperor of Mankind)在公元第三十個千年的頭一百年間使用二十個基因原體為樣本而製造的超級戰士。目的是為了奪回在衝突年代間人類失去的星際殖民地。他們不完全是人類,而是超人,通過基因改造、心理培訓和無法想像的嚴酷訓練,在一切方面都超越凡人。相對數以十億記的人類,星際戰士數量稀少,被組織為成為戰團的小規模部隊。每個戰團都對其徵兵、訓練、軍備、組織管理和戰略全權負責,而他們對帝皇的忠誠絕不會輕易動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星際戰士
  • 外文名:Space Marines
  • 其他名稱:阿斯塔特修士(Astartes)
  • 登場作品戰錘40000
  • 年齡:平均300-400歲
  • 性別:男(星際戰士沒有女性)
  • 血型:未知
  • 身高:2m+(普通戰士身高,原體更高)
  • 類型:經過數道手術的強化人
故事背景,作戰方式,星際戰團,部分戰團,黑色聖殿,緋紅之拳,血鴉戰團,灰騎士,死亡守望,何露斯之亂,星際軍團再創,聖典戰團,戰團基地,改造手術,基因種子,器官植入,變化,受精卵再造,新戰團,徵兵入團,風險,治療訓練,旗艦,裝甲單位,襲擊者坦克,犀牛運兵車,指揮車,獵食者坦克,旋風飛彈車,豪豬運兵車,空軍單位,雷鷹炮艇機,蘭德速攻艇,風暴爪炮艇,風暴烏鴉炮艇,特殊單位,空降倉,無畏機甲,維護者攻城炮,爆矢武器,武器選擇,爆矢槍,彈藥,動力裝甲,

故事背景

在第三十個千年之初(30th Millennium)也就是公元三萬年,衝突年代(Age of Strife)結束後,曾經繁華的地球已是一片廢墟。偉大的帝皇無法再對人類的墮落坐勢旁觀,於是他結束了長達四萬年的隱藏走出陰影開始了重新統一人類的征程。他的第一站便是地球,或稱神聖泰拉(HollyTerra)。為了統一泰拉,皇帝使用基因技術製造了第一批強化人類戰士“雷霆戰士”(Thunder Warriors)這便是星際戰士的前身。
隨著全銀河系範圍的亞空間風暴的消失(色孽,又名沙歷士(Slaanesh)的誕生震散了亞空間風暴),星際間的航線可以再度實現。為了能夠重新奪回人類在衝突時代中失去的殖民地帝皇需要比雷霆戰士更加有效率的戰士,因此他創造了二十個基因原體再以他們為樣本製造星際戰士。雖然二十個基因原體還在襁褓之中時就被混沌邪神們擄走散布到銀河系各地,但是帝皇還是使用早先取得的原體基因製造出了二十個星際戰士軍團並帶領他們開始了大遠征(Great Crusade)。這二十個星際戰士軍團中的十八個便是後來所知的第一次建軍(First Founding)戰團。這已是第三十個人類千年的第八百年(Year 800.Millennium30)。
星際戰士星際戰士
在漫長大遠征的旅程中,帝皇依次與他的兒子們(基因原體)相聚。由於基因原體們天神般的體能與智慧,幾乎每個原體都成為了他們第二家鄉的領袖或者統治者。於是皇帝便將使用他們的基因原種製造的星際戰士軍團交還由他們領導,這大大加快了大遠征的進程也為隨後的荷魯斯之亂(Horus Heresy)埋下了第一顆種子。
荷魯斯之亂(Y007.M31 - Y014.M31)後,第十三軍團極限戰士(Ultramarines)的基因原體羅伯特·基里曼(Roboute Guilliman)撰寫了阿斯塔特聖典(Codex Astartes)。明面上,聖典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星際戰士們更有效的作戰,但實際是為了防止有人再度像荷魯斯一樣大權獨攬招致叛亂,而將僅存的九個忠誠星際戰士軍團拆分為數十個以1000個星際戰士組成小型戰團。這次事件被稱為第二次建軍,時間緊隨荷魯斯之亂在第三十一個千年的第14年到15年之間。從第二次建軍到現在的第四十一個千年間,先後又進行了大大小小將近30次不同的建軍。
在黑暗的第四十一個人類千年間,古老的冤骨正在甦醒,新的威脅也在逼近,而忠誠的星際戰士團依然在第一線為了帝皇與人類帝國而戰。

作戰方式

星際戰士主要的作戰方式有三種:最常用也是最高效的一種便是軌道突擊(Orbital Assault),這種方式被少數從這種突擊中生還的敵人稱為從天而降的死神,伴隨著猛烈的軌道炮擊,星際步兵搭載了雷鷹炮艇或者用登入艙直接降下,瞬間消滅對方指揮中樞,讓剩下的烏合之眾失去首腦和有效組織,只能選擇投降或逃跑。
如果星際戰士能夠投放下重型裝備,那么他們會使用裝甲突擊戰術。以強大的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作為突擊矛頭,兩側由摩托部隊和突擊艇提供掩護,在敵人防線的薄弱部位上一舉打開缺口然後實施向心突擊,攻向對方的中樞要害。
如果戰區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星際戰士也會派出若干個獨立作戰的小分隊,利用滲透進入敵後,用頻繁的襲擾戰術讓敵人疲於奔命,把強大的對手拖累拖跨,最後再由主力部隊降下,將對方撕碎。
在廣袤的宇宙中,凡是帝國幅員所及之處,便有帝皇指引下的上千個戰團,在默默守護著人類的福祗與和平。

星際戰團

20個第一次建軍軍團名稱與基因原體
戰團名與編號
戰吼
基因原體
介紹
第一軍團:
暗黑天使
Dark Angels
懺悔!你明日將死!
"Repent! For tomorrow you die!"
一刻鬆懈,終身異端.
"A moment of Laxity spawns a lifetime of Heresy!"
萊恩·艾'莊遜
Lion · El'Jonson
(於戰團總部中沉睡不起)
自帝國誕生,軍團創建以來,暗黑天使星際戰士們便為敵人所畏懼,為受庇護者所敬畏。暗黑天使們在戰鬥中頑固而無情,以永遠的警惕和熱誠履行著他們義務,是帝王最忠實的僕從。但是,一萬年來,暗黑天使們深埋著一個兇險的秘密,一項如此恐怖而恥辱的行為,足以威脅暗黑天使全力捍衛的一切,並將他們拖入萬劫不復之境。
第二軍團:未知
未知
一切資料都已被銷毀…(然而就目前透露的信息來看,貝利塞留·考爾似乎擁有這個星際戰團的基因種子)
第三軍團:
皇帝之子
Emperor's Children
叛亂前:
皇帝之子!斬父子敵!
"Children of the Emperor! Death to His foes!"
叛亂後:
為了皇帝!(嘲諷)
"For of the Emperor!"
弗根 Fulgri
(晉升為煞欲惡魔王子)
帝皇之子書上記載著:“我們是皇帝的孩子,我們是完美的戰士,不會辜負皇帝的期望。我們永不失敗!”皇帝被他新找到的孩子的話語深深打動,因此就給了他們一個獨特的榮譽:帝皇之子軍團可以用帝國雙頭鷹標誌裝飾他們的胸甲。只有這一個軍團獲此殊榮。而在何露斯大叛亂時整支軍團都墮入了混沌,投靠了享樂和歡愉之神色孽。
第四軍團:
鋼鐵戰士
Iron Warrors
鋼鐵之志,鋼鐵之軀!
"Iron Within, Iron Without!"
皮徹剌伯
Perturabo
(晉升為混沌全制惡魔王子)
鋼鐵戰士是大聖戰中最強悍的一支軍團.任何號稱堅不可摧的城牆,任何自以為牢不可破的城堡,任何膽敢阻礙皇帝與帝國前進的人,都被這支鋼鐵的攻城錘擊得粉碎.然而當鋼鐵戰士們在Istvaan V號行星上背叛其他軍團的那一刻起,他們的榮耀就注定將被人所遺忘,他們曾經令人傾慕的名字也成了狡詐與異教的象徵.
第五軍團:
白痕騎兵
White Scars
為了皇帝與可汗!
"For the Khan and the Emperor!"
伽合台·可汗
Jaghatai · Khan
(失蹤)
帝國內無人不知白色烙印戰團在戰場上的高機動性,他們是閃電攻勢的大師,在敵人反應過來前就把他們切成碎片。堅毅的戰士,身上攜帶著勇敢象徵的傷疤,他們為了家鄉部落的榮譽而戰鬥並把死亡帶給所有帝國的敵人。

第六軍團:
太空野狼
Space Wolves
為了魯斯!為了狼時!
"For Russ! For the Wolftime!"
黎曼·魯斯
Leman Rus
(失蹤)
帝國創建的那一刻起,太空野狼就一直用它的獠牙和利爪為皇帝奮戰.作為星際戰士中最有名的戰團之一,他們的名號和事跡在整個銀河系中被廣為傳誦.頑固、狂暴,太空野狼是近戰專家.他們的戰士最關注的就是在戰場上贏得榮譽.太空野狼為戰而生,死亡並不能使他們畏懼.

第七軍團:
帝國之拳
Imperial Fists
原體在上,為了你與地球之主的榮譽!
"Primarch-Progenitor, to your glory and the glory of Him on Earth!"
洛格·多恩
Rogal Dorn
(失蹤)
帝國之拳是最受帝國中許多機構尊敬的戰團,也被認為是信仰最堅定的戰團。這不僅是因為他們對帝王無比的忠誠,還有因為他們比其它人更努力的維護著帝國的秩序。他們在帝國敵人里的名聲也是他們自信的一大來源。
第八軍團:
暗夜領主
Night Lords
吾來索命!
"We have come for you!
康瑞得·克茲
Konrad Curze
帝國刺客刺殺
正如其名,暗夜領主戰團永遠屬於無窮無盡的黑暗和不見天日的虛空。甚至從他們的起源開始,黑色的叛亂之種便經由暗夜領主戰團的基因原體為暗夜領主戰團帶來對暴力和毀滅的無盡欲望。儘管暗夜領主戰團也曾在帝皇的名義下進行了堅強而不屈的聖戰,不過象黑夜一樣陰沉的暗夜領主依舊是第一批墮落入黑暗的戰團之一,並且將痛苦和恐懼如同播種般撒向無數個帝國的世界和星球。

第九軍團:
聖血天使
Blood Angels
為了皇帝與聖沽涅斯!殺敵!殺敵!
"For the Emperor and Sanguinius! Death! DEATH!"
聖沽涅斯
Sanguinius
被何露斯殺害
曾幾何時,聖血天使被公認為Adeptus Astartes中受到無上聖佑的軍團,他們繼承了基因原體聖吉列斯的勇敢無畏及高超戰技。但是,何路斯叛變這一事件給他們帶來致命的打擊,他們天使般的先父犧牲了。他的死亡如此可怖,竟在所有的軍團成員靈魂深處刻下了不滅的傷痕。自那深暗之日起,關於聖血天使血脈中流淌著恐怖詛咒的傳言,便悄悄地流傳開來。

第十軍團:
鋼鐵之手
Iron Hands
血肉羸弱!
"The Flesh is Weak!"
菲魯斯·瑪努斯
Ferrus Manus
被富根殺害
鋼鐵之手是星際陸戰軍最初的20個軍團之一,儘管他們對神皇的信仰是如此的無可動搖,但他們同時也抱定這樣的信念——人類肉體虛弱而且易被腐化,因而他們傾向於將自己的身體用“絕對”可控的機械替代品替換。對肉體的藐視使他們成為九個忠誠軍團中最漠視人性的一個。作為三個被進攻的忠誠軍團之一參與了伊斯特凡5號的著陸點大屠殺,基因原體就是在此役戰死。
第十一軍團:未知
未知
一切資料都已銷毀…
第十二軍團:
吞世者
World Eaters
血祭血神!顱砌顱座!手刃偽帝!
"Blood for the Blood God! Skulls for the Skull Throne! Death to the False Emperor!"
安格朗
Angron
晉升為恐虐惡魔王子
在曾經所有由皇帝一手創立並在大遠征時代對銀河系展開再次征服的星際戰士軍團中,最令人恐懼的就是如今Khorne 的選民――吞世者。在血腥的侵攻和最為狠毒的戰鬥中,“吞世者”這個名字無疑是令人不寒而慄的大規模的血腥和恐懼的代名詞。

第十三軍團:
極限戰士
Ultramarines
勇氣與榮譽!
"Courage and Honour!"
為馬庫拉格而戰!
"We March for Macragge!"
羅伯特·基里曼
Roboute Guilliman
目前是人帝國的至高領袖
自偉大聖戰起,極限戰士們就奮戰在帝王軍隊的最前列,一萬年來,這些無畏的精英勇士,虔誠的遵行著阿斯塔特聖典的教導――那是他們的基因原體羅保特.基里曼留與後世的偉大著作,從馬庫拉格的家園起,直到泰拉的神聖殿堂,他們輝煌的戰績為帝王的子民所傳唱,每當人類的敵人威脅帝國的疆域,極限戰士們都準備著給予他們無情的痛擊。

第十四軍團:
死亡守衛
Death Guard
莫塔里安
Mortarion
晉升為納垢惡魔王子
死亡守衛(Death Guard),可怕的瘟疫散布者,失落的被詛咒者。死亡守衛,Nurgle手下那群令人畏懼的瘟疫戰士,對所有帝國子民而言都是一場永無休止的恐怖天災.但在上萬年前,死亡守衛軍團曾是最初的20個星際戰士軍團之一,他們團結在皇帝和他們可怕的軍團長Mortarion旗下,保衛著全人類的安全。
第十五軍團:
千瘡之子
Thousand Sons
皆為塵土!
"All is Dust!"
紅魔馬格納斯
Magnus the Red
晉升為奸奇惡魔王子
千瘡之子,是一支人數雖少但是擅長靈能的軍團,在大叛亂前由於基因原體馬格努斯觸犯禁忌警告何露斯叛亂反而被帝皇派太空野狼毀滅了家園,致使整支軍團都背棄了帝國投靠了巫術和詭計之神Tzeentch。九個叛亂軍團中唯一一個沒有參與過伊斯特凡5號戰役的軍團。
第十六軍團:
影月蒼狼/何露斯之子/黑色軍團
Luna Wolves / Sons of Horus / Black Legion
叛亂前:
盧比考!
"Lupercal!"
為了皇帝與何露斯!
"For Horus and the Emperor!"
叛亂後:
吾等歸來!
"We are returned!"
手刃偽帝!
"Death to the False Emperor!"
何露斯·盧比考
Horus Lupercal
被人皇殺死
影月蒼狼是星際戰士戰團中作戰能力最強的一支,其不甘於人下的基因原體何露斯就是帝國有史以來最大叛亂的始作俑者。由於月狼團鼓勵自由發揮,所以何露斯手下的指揮官們對他的叛亂都有不同態度,最後有幾位指揮官選擇忠於皇帝並與來自其他軍團的忠誠派一起在伊斯特凡3號星上與他們叛亂的母團死戰最終幾乎全軍覆沒。少數忠誠派倖存者逃離或者後來被救起,這些戰士成為了奠基灰騎士與死亡守望的骨幹。

第十七軍團:
懷言者
Word Bearers

戰鬥時會不停背誦羅嘉之書的內容。
羅嘉·奧勒利安
LorgarAurelian
晉升為混沌全制惡魔王子
受其有著狂熱宗教執著的基因原體影響,懷言者們都是一群狂熱的宗教徒。他們曾經瘋狂的將人皇作為神來供奉,直到皇帝用最殘忍的手段讓他們意識到他並非神。失去了神皇的懷言者重新找到了混沌四邪神為信仰,他們將四個互相敵對的混沌邪神作為一個整體膜拜,這樣他們就可以同時受到四個混沌邪神庇護。

第十八軍團:
火蜥蜴
Salamanders
浴身於戰火,鑄煉於戰砧!
"Into the fires of battle, unto the Anvil of War!"
沃肯
Vulkan
失蹤
作為初創戰團之一,火龍戰團擁有能追溯回帝國之初的豐富歷史。火龍戰團的成員從居住於火山星球Nocturne的人民中選出。這樣一個世界孕育了吃苦耐勞的戰士,擁有強壯的體質和忠實的心靈,成為理想的星際陸戰隊徵兵對象。作為三個被進攻的忠誠軍團之一參與了伊斯特凡5號的著陸點大屠殺。

第十九軍團:
暗鴉守衛
Raven Guard

但有座右銘
"Victorus aut Mortis"(拉丁語)
勝利或死亡
"Victory or Death"
科沃斯·科萊克斯
Corvus Corax
失蹤
暗鴉守衛把部隊部署在關鍵位置來摧毀敵人的能力已經成了傳奇,他們掌握迅速部署部隊的技術和小隊級戰術也被許多其他戰團所學習。他們在戰場上最強大的力量就是靈活的部署部隊。跟大部分戰團的星際陸戰隊一樣,都使用登入倉進行部署,或其他機動兵器,他們能迅速的在交火前評估戰鬥環境,讓他們能夠在飛速變化的戰場裡應變自如。作為三個被進攻的忠誠軍團之一參與了伊斯特凡5號的著陸點大屠殺。

第二十軍團:
阿爾法
Alpha Legion
九頭至尊!
"Hydra Dominatus!"
為了皇帝!(嘲諷)
"For the Emperor!"
也有人認為他們其實依然忠於人皇
奧法利斯與
歐米岡
Alpharius & Omegon
奧法利斯確認被多恩殺死,歐米岡推測死於基里曼之手。
所有背叛的軍團中,阿爾法軍團是最不為人知的。這支軍團擅長機密行動,間諜網路,以及離間計,他們喜歡同時從不同方面來打擊敵人。
PS:這20個是帝皇時代建立的星際戰士軍團。血鴉團,黑聖騎士團之類的後創子團都是根據大遠征後期的聖典團拆分出來。

部分戰團

黑色聖殿

(Black Templars)
黑色聖殿騎士戰團誕生於初創星際軍團的拆分,也被稱為二次組建的戰團。由於具體記錄在那段混亂的歲月中遺失,在這次拆分中具體有多少支戰團被組建起來無人知曉。如今已知存在的戰團有大約1000多支,它們中的大部分嚴格遵循阿斯塔特聖典中的組織,戰鬥條令。但黑色聖殿騎士們選擇了不局限於死板的阿斯塔特聖典而遵循席格門的誓言。詳情請看詞條“黑色聖殿
戰吼:無憐!無悔!無懼!"No Pity! No Remorse! No Fear!"

緋紅之拳

(Crimson Fists)
緋紅之拳在第一個九千年作為十字軍戰團進行太空遠征,非常像黑色聖殿騎士。他們的第一次勝利是在UrolakPrime上抵抗了數量龐大的Eldar流亡者,隨後是淨化了鮮為人知的外星種族塞西亞人的家園。他們最具神奇色彩的戰役是十字軍的正義解放——奪回在叛教時期以後失去的行星。詳情請看詞條“緋紅之拳
戰牧發起戰吼:皇帝在上!"There is only the Emperor!"
戰士們回應:他是吾等之堅盾與護衛!"He is our shield and our protector!"

血鴉戰團

(Blood Ravens)
一個信守秘密主義及儀式主義的戰團。血鴉的士兵對於他們的歷史一片迷糊,這是由於他們不清楚自己的基因原體是誰,而他們的總會在多年前被帝國刪除了。因此血鴉們會為了追溯自己的過去而瘋狂地收集一切相關的資訊,所以血鴉有著非常多且完整的各議題的記錄。他們亦深信知識就是最強的武器。詳情請看詞條“血鴉戰團
戰吼:智慧及力量,守其左右。"Knowledge is power, guard it well."
戰爭黎明2:審判之後改為:吾等再不迷失。"None shall find us wanting."

灰騎士

(Grey Knights)
灰騎士是星際戰士里獨一無二的戰團,並且是帝國中第一支被用來抵抗惡魔威脅的戰團。他們與那些審判廳的武裝力量聖錘修會合作緊密。哪裡混沌惡魔的軍隊滋生壯大哪裡就會有灰騎士,以堅定的信仰,難以動搖的決心與帝國所制的最精良兵器進行著難以想像的恐怖戰鬥。PS:灰騎士並不屬於阿斯塔特戰會(Adeptus Astartes)也不是分裂自任何一個第一建軍軍團。他們是英雄馬卡多(Malcador the Hero)在何露斯之亂期間秘密建立的戰團,據說其基因原種直接來源於皇帝。
戰吼:吾乃戰錘!"We are the hammer!"

死亡守望

(Deathwatch)
死亡守望是異形審判庭的機構,這個審判庭的各個分枝機構負責研究、隔離以及——更多的情況是——消滅異星人種族。但是,不同於惡魔審判庭的灰騎士那樣是一個單獨的統一戰團。死亡守望的星際戰士是從很多戰團徵召來的,他們都在神聖的誓言下接受成為異星人殺手的特殊訓練,並且隨時準備著一接到命令便奔赴戰場。無論何時何地,當需要敲打異星人醜陋的腦袋時,這些戰士便會被召集起來。詳情請看詞條“死亡守望
沒有固定戰吼。

何露斯之亂

帝皇光輝的歲月已經化為神話,人類的文明再次沉入黑暗之中,一切皆因那場可怕的內戰,二十基因原體中最早被皇帝找回的一位,帝國的大司戰,影月之狼星際軍團的基因原體何露斯,投向了混沌邪神的懷抱,發動了背叛帝皇的戰爭,有一半的星際戰士軍團和無數的普通士兵及黑暗機械教附從他的野心,叛亂者和他們仍然忠誠的兄弟們展開了血腥的搏殺,整個帝國陷入熊熊戰火,暗鴉守衛,火蜥蜴和鋼鐵之手三支忠於皇帝的軍團在突然的背叛中被重創,而極限戰士,黑暗天使和太空野狼軍團遠離地球不及返回,叛軍最終抵達神聖地球,高呼著偽帝去死的口號圍攻帝王的宮殿,這場悲劇最後的結局是:帝皇親手殺死了何露斯,但自己也身受重傷,他被裝入時間靜止的金棺中,安放在神聖地球的王座上,直到今日——帝皇和基因原體的時代就這樣結束了,但人類仍然盼望著帝皇能夠有重新甦醒的那一天,也有許多跡象表明,帝皇的精神依然在透過金棺,指引著人類的方向……

星際軍團再創

何露斯雖然被擊敗了,但帝國已經滿目瘡痍,戰後,二十基因原體中最擅長治國方略的一位,極限戰士軍團的原體羅保特·基里曼,領導了帝國的重建,在這個過程中,他撰寫了阿斯塔特聖典,為帝國今後的軍事和政治體制奠定了根基,其中提出的一項重大變革,就是星際戰士軍團的拆分,每個星際戰士軍團要被拆分成許多一千人規模的“戰團”,只有一個戰團能夠繼承原軍團的名號和徽章,其餘的戰團將被賦予新的名稱和塗裝,這阻止了過多的軍力被掌握在一人之手,從而防止再發生何露斯之亂這樣的悲劇,這一過程被稱為再創,而皇帝親手締造星際軍團的歷史,被稱為初創。阿斯塔特聖典還詳細的規定了星際戰士軍團的組織形式,裝備配備,戰術方針,比如每個戰團由十個連隊組成,第一連是老兵連,第十連是新兵連,每個星際戰士小隊由十人組成,配備一把突擊武器和一把重型支援武器等等,凡是遵循阿斯塔特聖典規範的星際戰士戰團,被稱為聖典戰團,當然聖典戰團之間也有著許多差異,還有一些軍團則完全拒絕了阿斯塔特聖典,比如太空野狼和黑暗天使,不遵循聖典的軍團大都有一千人以上的規模,以及許多個性化的特徵。
在各個軍團(Legion)解體以後,新成立的戰團又被成為第二次建立的戰團(Second Founding),他們的數量已經無從考證,因為很多寶貴的資料都在那個動盪的年代裡丟失了。其中大部分戰團都遵循阿斯塔特聖典中的組織方式和戰術條例,這些戰團被稱為聖典戰團。在所有第一批建立的戰團中,也就是沿用皇帝親手創建軍團之名的那些戰團中,最有名的便是馬克羅格的深藍戰團(或者極限戰團, Ultramarine),流傳著偉大的羅伯特基里曼血統的戰團。當然這部阿斯塔特聖典並沒有進行強制性的推廣,很多戰團在組織和作戰特色上依然具備濃厚的自我特徵,比方說血鴉和太空戰狼。但是絕大多數新組建的戰團都接受了深藍軍團的基因信息和結構模式。
縱觀人類帝國歷史,始終充斥著衝突和戰亂,很多戰團的起源沿革都無從考據,只知道時至今日,大約有數千個戰團分散在宇宙各處,其中半數是根據深藍軍團的樣本和基因創建的。他們至今所做出的傑出貢獻證明了阿斯塔特聖典的巨大價值,願基里曼的深謀遠慮永遠指引著我們,願皇帝的無限榮光永在。
阿斯塔特

聖典戰團

在二次建軍之後,有不計其數的戰團從仍然忠誠於人類帝國的九個星際戰士軍團中拆分而出,其中絕大多數的星際戰士戰團都是嚴格按照阿斯塔特聖典的兵力,武器,編制進行配備,每一個標準的聖典戰團擁有十個連,一個戰團通常由一個戰團長所領導。一個戰團最多只允許擁有不超過1000名星際戰士(最多1000名),而每一個阿斯塔特聖典戰團的第一連都是老兵連,主要由一些具有豐富作戰經驗的星際戰士所組成,一連之後的二連到五連為基本戰鬥連,這些戰鬥連主要由六個戰術小隊,兩個突擊小隊,兩個毀滅者小隊組成。另外六連到九連單獨以十個戰術小隊、十個突擊小隊或者十個毀滅者小隊組成的後備連。而每一個戰團的第十連都是以偵察兵為主的新兵連,這個連主要都是以剛剛加入戰團的新血所組成,專門從事著一些特殊的戰鬥任務,主要以滲透,偵查,伏擊,狙擊等為主要戰術任務。每一個戰鬥連都由一名連長以及連隊指揮小隊所領導,星際戰士們都嚴格遵循著連隊的基本配備和作息。也有一些星際戰士在展團內從事著不同的工作,進行不同的戰鬥任務,例如戰團牧師,智庫館長,技術軍士,鑄造大師和戰團長榮譽衛隊。在這裡以極限戰團第二連為例,極限戰團第二連是一個擁有悠久戰鬥歷史的標準戰鬥連,連長西格留斯是一個戰功赫赫,久負盛譽的指揮官。曾經領導過達摩克里斯灣聖戰,重創了鈦星帝國的擴張軍隊。第二連有著悠久的戰鬥傳統,六個戰術小隊分別由六名經驗豐富的士官所帶領,完成過無數艱難地任務,而兩個快速突擊小隊則負責從側翼對敵人進行打擊,另外還有兩個毀滅者小隊負責實用重型武器進行支援作戰。連隊還有兩到三台台無畏機兵參與負責協同作戰,這些無畏機兵都是戰團中傷殘卻不願退出戰場的星際戰士的最後歸宿。另外極限二連還有一位專門鼓舞士氣的牧師和負責參謀甚至直接參與作戰的五人連指揮小組。每一個星際戰士連隊除了數量固定的星際戰士外,還會配備一些重裝備,例如掠食者坦克、蘭德掠奪者或者是風暴烏鴉炮艇等車輛載具。
當然有些特色戰團會有一些不同於其他戰團的編制,例如聖血天使戰團會有一個由一些因為“黑色狂怒”而失去常態的星際戰士所組成的“死亡連”,專門執行最危險的戰鬥任務。例如黑暗天使戰團的第一連是全員裝備終結者鎧甲的死翼連,而黑暗天使的第二連則是以快速打擊作戰為主的鴉翼連。當然有些戰團並不遵守阿斯塔特盛典,例如太空野狼戰團和黑色聖堂戰團。黑色聖堂戰團甚至沒有“連長”,“戰團長”的稱謂,而是使用城主,元帥等稱謂。而且狼團乾脆就以狼群之中的頭狼來作為戰團長的稱謂。

戰團基地

大部分戰團都有自己固定的母星,他們在那裡建造了要塞和修道院,僱傭新的兵員。各個戰團與當地的人類政府有不同協作方式,有些隱世獨立,有些與當地民眾和平共處。前面所說的修道院其實是戰團的大本營,用來訓練新兵,同時還作為軍械庫和圖書館。這些修道院往往是強大的要塞,由無數防護力場保衛著,還有眾多雷射炮陣列和飛彈發射井,以及地面防禦設施。只有那些最大膽最沒頭腦的亡命之徒才敢覬覦星際戰團的母星。修道院同時也是戰團的精神家園,裡面有許多禮拜堂和告解室,陳列著各種聖物和軍旗。
戰團會保衛自己的家園不受任何外來威脅,並且保護著附近所有星區的安全。每個星際戰團的實際戰鬥力都超乎想像,他們的主要任務是作戰,但並不受帝國法律和規則的限制,可以說是自給自足的團體。一名帝國防衛軍的指揮官如果想要這些超人戰士與自己的部隊並肩作戰,就必須向總團長直接提出請求。戰團也會為了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而作戰,比方說遵循某種古老的誓言,或者為了幫助某個兄弟組織。他們經常在賢者的指導和要求下作戰,在這些場合,修道院不僅是抗擊外來攻擊的要塞,也是突襲小分隊的基地和情報收集中心。
當然,並不是所有戰團都擁有固定的母星,一些戰團將大本營部署在移動的太空要塞或者龐大的太空艦隊,比方說帝王之拳和黑暗聖堂,他們的任務便是將戰鬥帶給敵人,所以要保持高度的戰略機動性,在敵人意想不到的時間和地點給他們送去死亡。

改造手術

基因種子

19種基因種子【gene-seed】分別屬於19種超人器官,通過手術植入星際戰士體內。基因種子產生胚細胞,每個細胞對應星際戰士體內的一種植入器官。這些胚細胞和種子一起發育。5年後,脖子上的種子成熟並且可以被摘取。10年後,胸腔中的種子成熟並且可以被摘取。
很多戰團已存續幾千年之久。這段時間內,一些戰團的基因種子變異了。這導致了人工器官原有性質的變化。這些變化很可能會使人工器官失效。另一種可能是:器官的異變可能降低其功效或導致前所未見的異常效果。不論後果如何,它都將影響整個戰團――同一戰團的所有星際戰士都植入源自相同基因種子的器官。
不僅是器官變異,許多戰團因意外事故、遺傳失誤或其他原因,失去了一種或多種基因種子。只有極少數戰團保留著全部的19項器官植入手術。所有戰團都擁有甲殼植入手術(階段19)。不論其他植入、訓練和精神培訓情況如何,只有這項植入手術能作為星際戰士的身份象徵。

器官植入

下文記述著由帝皇的古老技師們所創造的十九個器官。每一個器官都極其複雜,許多器官只能在另一個器官存在時正常工作,一個器官的切除或變異都會影響其他器官的正常機能。由於這些原因,植入手術必須嚴格按照流程進行,還有許多星際戰士必須接受矯正手術和化學治療來恢復其代謝平衡。
階段1――第二心臟【Secondary Heart】
最為簡單和完全自持的植入器官。第二心臟不僅能夠加快血液供應,也在受體原有心臟損毀時維持完整的生理機能。第一階段的植入能讓星際戰士在氧氣濃度不足或身受外傷的情況下存活。
階段2――骨強化器官【Ossmodula】
這是一個管狀器官,小巧的體積容納了複雜的結構。骨強化器官監控並分泌影響骨骺癒合和骨骼骨化的激素。同時,特殊的工程激素能促進骨骼組織吸收星際戰士口糧中添加的陶瓷類化合物。在植入的兩年後,這將會引起長骨的明顯加固及胸腔的極度骨化(肋骨長成骨板,相互交錯重疊,渾然一體),並全面增大受體的骨骼尺寸。
階段3――肌肉強化器官【Biscopea】
此器官植入胸腔。它體積小巧,近似球體,其主要功能在於激素調節,這與骨化強化模組類似。肌肉強化組織能夠刺激人體肌肉的發育。
階段4――血液再造器官【Haemastamen】
這個不起眼的器官被植入一條大動脈之中。血液再造器官的作用有二。其一是監視,或者說是在某種程度上控制第2、第3階段的植入器官。其二,此器官也將改變受體的血液組分。結果是,星際戰士的血液比正常人的血液更為高效,由於星際戰士的體內裝著那么多的額外“生物部件”,此步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階段5――拉瑞曼器官【Larraman's Organ】
這是個暗色肉質器官,形似肝臟,約有高爾夫球那么大。它和一組複雜的血管一起植入胸腔。這個組織生成和存儲特殊的“拉瑞曼細胞【Larraman's Cell】”。如果受體受傷,這些細胞會被釋放到血液里。它們附著於血液中的白血球上,然後被輸送到傷處。一旦接觸空氣,拉瑞曼細胞生成皮膚替代組織,迅速形成疤痕,從而止血並保護暴露的傷處。
階段6――Catalepsean神經結【Catalepsean Node】
此器官通常經由頭顱後面枕骨上的一個鑽孔植入腦部。這個豆粒大小的組織能影響睡眠的生理節律,和身對在睡眠剝奪的反應。平時,星際戰士的睡眠方式和常人相同,但出現睡眠剝奪現象時,Catalepsean神經結開始“介入”。植入此神經結的人能夠按序“關閉”大腦的不同區域,從而在睡眠時保持警覺。這一過程完全不能取代正常睡眠,但是能讓星際戰士在休息時對周圍環境保持警惕,提高他們的求生能力。
階段7――預置胃【preomnor】
預置胃是契合胸腔的一個大型植入器官。這是一個進行預先消化的胃,能讓星際戰士食用多種有毒或幾乎無法消化的物質。真正的消化並不在預置管胃內進行。一個個獨立的檢測管偵測潛在的毒素並加以中和,此外,在必要時,預置胃將和其他消化道隔離。
階段8――基因偵測神經【Omophage】
這是一項複雜的植入手術。它實際上是大腦的一部分,但是位於頸椎和胸椎間的脊髓里。四個稱作neuroclea的神經鞘被接入脊柱和預置胃的胃壁之間。Omophagea被設計用於吸收動物體內管理記憶、經驗和天賦能力的組織生成的遺傳物質。這賦予了星際戰士非凡的求生天賦。他實際上能通過進食學習。如果星際戰士吃了某個動物的一個部分,他將吸收那種動物的一些記憶。這在異星環境中十分有用。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了解到,這種組織的存在導致了許多戰團的生肉吞食和鮮血飲用儀式,因此這些戰團通常會得到血飲者,或裂肉者等名號。
階段9――多肺【Multi-lung】
這是另一項大型器官植入。多肺,或“第三肺”,是一個灰色的管狀器官。血液從嫁接到受體肺系統的血管流過這個器官。空氣由此器官上的擴約肌吸入。在有毒空氣中,一個伴生括約肌關閉氣管,阻止普通呼吸以保護肺部。多肺能從缺氧或有毒的空氣中吸收氧氣。更重要的是,由於其有效的毒素分解和中和能力以及再生系統,它不會因呼吸毒氣而受損。
階段10――視覺控制器官【Occulobe】
這個形似彈頭的細小器官位於大腦底部。它提供激素和遺傳刺激,能使星際戰士的眼回響光學治療。僅靠視覺控制器官不能增強星際戰士的視力,但是它使得技師能夠對眼的生長模式和視網膜感光細胞進行調節。一個成年星際戰士擁有遠勝凡人的視力,而且能在微光環境下正常視物,如同白晝。
階段11――萊曼之耳【Lyman's Ear】
這個組織讓星際戰士能有意識的增強或過濾特定的背景噪音。不僅是聽覺增強了,星際戰士也不會因極度方向感缺失而感到暈眩或噁心。萊曼之耳的外形與普通人類耳朵無任何差別。
階段12――Sus-an腦膜【Sus-an Membrane】
這個扁平的圓形器官植入大腦皮層頂部。它完全融合之前在腦部生長。如果沒有對應的化學治療和訓練,該器官是無用的。然而,一個接受正確指導的星際戰士能夠進入一種假死狀態。這可能是一個有意識動作,也可能在遭受極度身體創傷時自動啟動。在這種狀況下,星際戰士能繼續生存多年,即使已受到幾乎致命的傷害。只有藥劑師的化學治療和自我暗示能將星際戰士從此狀態喚醒――星際戰士無法自己喚醒自己。已知,被成功喚醒的最長休眠達到567年:他是brother Silas Err,來自暗黑天使戰團【Dark Angel】(d.321 m.37)
階段13――色素控制球【Melanochromic】,或色素控制器官【Melanochromic Organ】
此器官呈黑色半球狀。它以間接而極端複雜的方式工作。它偵測轟擊皮膚的輻射水平和種類,並在必要時開始進行化學反應,將皮膚顏色變暗,以免被紫外線灼傷。它也對其他形式的輻射提供有限的保護。不同戰團的不同色素控制器官的基因種子造成不同的膚色和發色,在一些戰團所有的星際戰士都有相同的顏色,例如亡魂戰團皮膚白化的戰士。
階段14――卵石腎臟【Oolitic Kidney】
這個棕紅色的心形器官改善和調節星際戰士的循環系統,使其他的植入器官有效發揮功能。鮞粒岩腎臟還能極其快速有效的過濾血液。第二心臟和卵石腎臟能夠協同工作,在星際戰士昏迷時,血液高速循環並緊急解毒系統。這能讓星際戰士在多肺無法處理的毒氣中存活下來。
階段15――味覺監測神經【Neuroglottis】
預置胃能消化致命物質,保護星際戰士,而味覺監測神經能讓他嘗出潛在的食物。這個器官被植入口腔後部。通過咀嚼或淺嘗,星際戰士能發現出多種天然毒素,一些化學物質,甚至某些生物的獨特氣味。星際戰士可以僅憑味覺追蹤目標。
階段16――汗腺改進器官【Mucranoid】
這個小型器官被植入腸組織下部,分泌的激素被結腸吸收。這種分泌物造成汗腺的變化。被藥劑師的化學處理激活前,這種變化不會造成星際戰士的任何改變。此手術的結果是:星際戰士的汗成為覆蓋皮膚表面的自然清潔劑。此物質也能在極端溫度下保護星際戰士,並提供一些對真空環境的防護。對進行Mucranoid的化學處理是遠航和真空或近乎真空環境下作戰的標準流程。
階段17――Betcher腺體【Betcher's Gland】
兩個相同腺體分別植入位於下唇處的唾液腺旁邊,或硬齶內。Betcher腺體的工作方式和其他毒蟲的相似:合成並儲存致命毒液。星際戰士因為有腺體,對此毒素免疫。這種毒素還具有腐蝕性。一個置身鐵牢的星際戰士只用幾分中就能咬開鐵條逃出。
階段18――基因存收腺【Progenoids】
此腺體共兩個,一個置於頸部,一個在胸腔深處。這個腺體對星際戰士戰團的存續十分重要。兩個器官在星際戰士體內成長,吸收其他器官產生的激素和基因物質。五年後,頸部腺體成熟,可以摘除。十年後,胸腔內腺體成熟,也可摘除。腺體只要發育成熟,便可隨時摘除。這些腺體是戰團基因種子的唯一來源。成熟時,兩個腺體都含有分別對應受體星際戰士的每個植入器官的基因種子。一旦手術摘除後,基因存收腺必須小心保管,他的每個基因種子都對變異程度進行檢查,健全的基因種子被儲存。基因種子在合適環境下被小心保存。
階段19――黑色甲殼【Black Carapace】
這是最後和最特別的植入。它在培養槽里生長時看起來像黑色的塑膠膠片。它在移出培養液後被切成大片,直接植入星際戰士軀幹部分的皮下。幾個小時內此組織擴張,外部變硬,並向星際戰士身體深處伸出神經束。幾個月後,甲殼完全成熟,受體便能和切入硬化甲殼的神經感測器和注入點結合。這些人造“插入點”連線著動力裝甲的各個部分,比如監視,醫療和生命維持單元。沒有黑色甲殼的輔助,星際戰士的動力裝甲幾乎完全無用。

變化

各器官的特殊功能已在上文列出。雖然戰團的藥劑師和外科醫師能夠完成必要的植入手術,他們對每一項器官的具體機能缺乏必要了解。所有相關程式都已極其古老。手術程式被代代相傳,變得越來越儀式化,還受到了曲解。因為這些原因,不同戰團的各種器官的效果往往不同,由戰團的基因種子及外科手術的異化程度決定。在一些戰團,基因種子突變,有缺陷的外科手術,或不當的術後調養,扭曲了植入器官的功能。例如,飲血者戰團的基因偵測神經【omophagea】基因種子發生變異,所以所有團員都對鮮血有超自然的渴望。在其他戰團,個別器官或根本無效,或已完全失蹤。

受精卵再造

基因種子只能從活著(或剛死)的星際戰士體內取下的一個或一對基因存收腺中提取。因為這個目的,星際戰士藥劑師攜帶一個特殊裝置,稱為回收器【reductor】,能夠在戰場上取下殉職戰士的基因存收腺。基因存收腺的作用是為戰團的存續保留基因種子。除此沒有任何方法製造受精卵。每個戰團庫存的基因種子因此是獨一無二的。基因種子對一個戰團有極大的宗教意義,代表了它的特性和未來。沒有基因種子,戰團就不再有未來。一種基因種子的消失意味著永遠失去一種受精卵。階段18或19的基因種子的消失從根本上意味著一個戰團的終結。
因為每個星際戰士只有兩個基因存收腺,戰團製造新星際戰士的速度是有限的。一個遭受慘重損失的戰團需要要花費許多年來重建。如果星際戰士暴露於強輻射下,或者受到其他遺傳干擾,基因種子會失效。不同戰團的基因存收腺記憶體儲基因種子的效率各不相同,所以一些戰團能夠比其他的戰團更快的增補新兵。

新戰團

根據戰團憲章,每個戰團都必須將其5%的遺傳物質上交火星上的機械神教【Adeptus Mechanicus on Mars】。這種“什一稅”有兩個目的。首先,它使機械神教能夠監管各戰團的健康狀態。其次,它使得機械神教為創建新戰團儲存基因種子。
新戰團不是一夜建成的。每一種受精卵都要相應選出合適的基因種子。接著,受精卵在看護下生長,並被植入人類奴隸試驗體內。這些奴隸試驗體必須保證生物學參數正常且沒有任何突變。奴隸試驗體的全部生活都局限於靜止的實驗艙內。雖然保留了意識,但他們完全不能活動,只是充當各類受精卵用以發育的媒介。從最初的奴隸得到兩個基因存收腺,然後分別植入另外兩個奴隸體內,收穫4個基因存收腺,照此一直繼續。製造1000套健康的器官將花費55年。這些器官必須取得機械神教導師的官方審批,然後由帝國最高領主議會【High Lords of Terra】向帝皇請示(PS:似乎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儀式而已)。只有帝皇才能授權許可新戰團的創建。

徵兵入團

各種植入器官對星際戰士的體質和精神狀態產生極為深遠的影響。這些變化大多受天然激素分泌和發育模式的控制。如果受體已到達了一定的自然生長階段,植入的器官也許不會起效,或者不會完全起效。因此,新兵必須足夠年輕。身體組織兼容性也是必須的,否則器官無法正常發育。
第三項考慮是精神匹配。Catalepsean神經結, 視覺控制器官,和sus-an腦膜將只能在催眠暗示的刺激下發育至可用狀態。一個新兵必須對這些特殊處理保持敏感。
這些需要考慮的事項意味著只有很小比例的人能成為星際戰士。他們必須是男性,因為受精卵是對應男性激素和身體組織類型的,然後根據所需的生理和心理兼容性開始篩選。如果這些測試成功,候選者成為新入者。在器官植入完成並接受化學治療和心理訓練後,頭銜變為入門者。入門者在成為正式隊員前接受訓練。一個星際戰士通常在16~18歲間正式入團,但是由於製造星際戰士的方法引起的激素變化,在此之前,新兵的身體已經完全發育。戰時的壓力也將加快這一進程

風險

雖然戰團只會選取最為合適的候選者,可是並非所有的新進者能活著成為入門者。這是因為各個戰團知識的流失造成了篩選手續不如以前那么有效。某種情況下,手術程式也不是完整有效的。在許多戰團中,植入手術已高度儀式化,常常伴隨著自殘、咒語、長期的祈禱、禁食和各種神秘行為,這些行為將影響醫療效果。例如,太空野狼戰團【Space Wolves】的階段17手術有輕微變異,所以太空野狼的犬齒在他們的一生中持續生長,在幾個世紀內將其變為可怕的尖牙。牙齒的長度是戰團內資歷的標誌,甚至也是戰團組織的一部分,因此他們組成重武器小隊的老兵被稱為長牙。
另一個因其基因種子而傳聞廣播的戰團是聖血天使。他們時常墜入由戰鬥誘發的狂暴中,稱為黑色狂怒,隨即變成對血肉饑渴不已的狂暴戰士。聖血天使一直在尋求對聖吉列斯【Sanguinius】詛咒的治療方法,不過,以這些狂暴的星際戰士組建的死神連隊是絕佳的突擊部隊,他們幾乎無視傷痛並空手撕碎敵人。
另一個基因種子異變的極端例子是黑龍戰團【Black Dragons Chapter】,其骨強化模組以反常方式生效。這使他們頭上長處骨化了的頭冠,而前臂和肘部突出利刃般的骨刺。類似於聖血天使的死神連隊,被這種反常發育影響的戰士被編入一個獨立的作戰單位。稱為龍爪,他們磨利他們的額外骨刺並套上精金外鞘,使之變為可怕的近戰武器。
如果一個植入的器官無法正常發育,星際戰士的新陳代謝可能會嚴重失控。他可能會陷入精神異常狀態或者過度活躍狀態。以上任何情況下,他都可能死亡。
不幸未死的人通常會遭受精神損傷,退化為嗜殺無度的瘋子或者是喋喋不休的白痴。如果戰團兵員充足,這些不合格者將被結束痛苦的生命。但是,如果戰團缺少星際戰士,他們常常會被允許活下去,然後會被編入他們自己的特殊單位。表現出精神完全失控的人可被用以組建自殺攻擊部隊。
某些戰團故意製造這類怪物,甚至將殘損的受精卵植入部分入門者體內。這是及其危險的,為帝國法令不容。可惜古老的傳統都是頑固不化的。

治療訓練

植入手術和化學治療、心理訓練、潛意識催眠同步進行。所有這些都是星際戰士正常發育所必需的。
化學治療――星際戰士在入門前必須接受例行測試和考核。新植入的器官被小心監控,失衡、修正、以及一切損害發育的苗頭都被治療。化學治療在完成入門過程後減少,但絕不結束。星際戰士在他們的餘生接受周期性的治療來保持穩定的新陳代謝。這就是他們的動力裝甲帶有監視和給藥設備的原因。
催眠治療――在接受極度強化的身體成長的同時,受體必須學習如何運用其新的技巧。一些植入器官,尤其是階段6、10的注入,只在得到正確的催眠治療後才能正常工作。催眠治療通常不像化學治療那么見效,但也能收到實效。如果星際戰士能學會如何控制自身的新陳代謝,他對藥物的依賴便會減少。整個過程在稱為hypnomat的機器里進行。星際戰士進入催眠狀態,接受視覺和聽覺的幻象,以此喚醒他們對無意識代謝過程的感知。
訓練――體能訓練刺激植入的器官,並使之能接受效能測試。
教導――星際戰士因其超凡力量凌駕於凡人之上。星際戰士的心智與精神同樣卓爾不群。他們的身體接受了19種植入手術,他們精神也接受了改造,能夠解放體內的潛能。這種精神力量上述的身體力量還要強大。例如,一個星際戰士能高度控制其感覺和神經系統,因此可以承受會致常人於死地的傷痛。星際戰士也能以電光石火般的速度思考和作出反應。記憶訓練也是教導的重要部分。某些星際戰士強化形象記憶。顯而易見,星際戰士和常人一樣渴求知識,而且他們的獨有的心智慧型力。由此,又一個最傑出的帝國戰士誕生了,成為帝國盔甲上的堅實鏈環。

旗艦

星際戰士的戰列旗艦(Battle Barge),相當於帝國海軍的戰列艦。這種巨大的戰艦一次可以搭載四個齊裝滿員的連隊,包括他們所有車輛和雷鷹炮艇。這種戰艦的主炮能對地面轟擊壓制,也能輕易撕開同步軌道的防衛炮群,直衝行星表面,投放下裡面致命的乘客。此外,數量眾多的突擊巡洋艦是艦隊的主要戰鬥力,一次可以搭載一個連隊,包括士兵、車輛和炮艇。與大型戰艦一樣,巡洋艦可以停留在地球同步軌道,提供短時間但是緻密的炮擊。除了這些主力戰艦以外,星際戰士還擁有眾多輔助性的戰艦,比方說護衛艦和驅逐艦,所有這些構成了星際戰士獨有的宇宙分艦隊。
一旦艦隊突破對方的太空防禦接近近地軌道,所有地面戰鬥人員就開始準備向地面進行突擊,這種打擊必須迅速猛烈,由於星際戰團的人數較少,幾乎在所有場合他們都是被包圍的一方,所以必須精確敲打到對方要害上。

裝甲單位

星際戰士的裝甲單位具有高度的越野機動性能,有一定的防護和火力,分為履帶式和輪式兩種,一般裝備一至多門大中口徑火炮及數挺雷射武器,一些還裝有反坦克飛彈,結構以裝甲車體、武器系統、動力裝置等組成。為了增強防護和方便成員下車戰鬥,多採用特殊設計方案。
步坦協同作戰的星際戰士步坦協同作戰的星際戰士

襲擊者坦克

毫無疑問,第41千年中最有名的戰地坦克,非蘭德襲擊者坦克莫屬。它的STC可以追逆到帝國之前幾千年之久,但是在動亂年代之後,它的設計曾一度失落,直到一位傳奇技術考古學家——阿堪.蘭德再度將它發現為止。詳情請看詞條“蘭德襲擊者坦克

犀牛運兵車

犀牛運兵車是星際戰士的中流砥柱。自從大聖戰期間起,它就開始作為部隊的裝甲運輸車輛將帝國部隊運往前線,給予人類之敵以迅捷的制裁。犀牛結構結實,用途多樣,能夠在多種作戰環境下部署,因而成為了星際陸戰隊的標配小隊運輸車輛。在帝國其他部門中也能看到其身影,比如修女會,法務部以及審判庭。詳情請看詞條“犀牛運兵車

指揮車

星際陸戰隊中有一些帝國中最高科技的裝備,包括武器,車輛,盔甲等等,同樣還有一些強大的支援設備。以達摩克利斯指揮車來說,就是這其中最好的體現。這是一輛配備著各種通訊和跟蹤設備的標準犀牛型裝甲車,能夠指導陸戰隊前進並且作為突擊巡洋艦,雷鷹炮艇作戰群的通訊中轉站,同樣也是作戰指揮官的作戰平台。詳情請看詞條“達摩克利斯指揮車

獵食者坦克

獵食者坦克為犀牛底盤的一種衍生車型,配備有裝甲以及重型火力,甚至可以搭載步兵。它的主要功能是為陸戰隊提供火力掩護。在黑暗科技時代,所有的獵食者坦克都是摧毀者型。在帝國的黃昏年代,裝備了自動加農炮的摧毀者成為了一種主流車型。 詳情請看詞條“獵食者坦克

旋風飛彈車

旋風飛彈車的出現為星際戰士戰團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武器系統概念,高度機動,近距離支援,非直接炮火打擊。取名旋風是為了概括該犀牛底盤多功能飛彈系統有著豐富多樣的打擊方式。它們可以用高爆彈頭對有價值戰術目標進行先期轟炸。旋風作為一種古典設計理念,在這個千年仍然擁有許多種部署形式。在整個銀河中,隨著各個戰團戰術的不同而各有千秋。詳情請看詞條“旋風飛彈車

豪豬運兵車

豪豬運兵車是犀牛運兵車轉變過來的一種運兵車。裝備有重武器掛架,並犧牲一部分運載能力來提供旺盛的火力。詳情請看詞條“豪豬運兵車

空軍單位

雷鷹炮艇機

作為一種集軌道空降,炮艇機和中型轟炸機於一身的多功能飛行器,雷鷹炮艇機使得星際戰士的打擊部隊能夠從突擊巡洋艦上打擊任何地方。讓可憐的敵人面對雷鷹炮艇機作戰群時無處可逃。詳情請看詞條“雷鷹炮艇機

蘭德速攻艇

蘭德速攻艇是一種高速的巡邏攻擊飛行器,利用反重力板獲得高機動力。是少數帝國仍在使用的珍貴高科技武器。詳情請看詞條“蘭德速攻艇

風暴爪炮艇

風暴爪炮艇是一種星際戰士聖典戰團所裝備的對地支援型攻擊機,裝備一門雙聯可360度旋轉的突擊炮,還有可換裝的雙聯武器槽位。在桌面遊戲中,只有聖典團和黑色聖堂可以使用。

風暴烏鴉炮艇

風暴烏鴉炮艇是一種結合運輸與空中支援的支援型攻擊機,除了其強大的火力配備外,還可以搭載12名星際戰士,以及額外的一台無畏機甲。在桌面遊戲中,只有聖典團,聖血天使和灰騎士可以使用。

特殊單位

空降倉

高速而有效的空降倉能夠抵達行星表面的任何地方。由於體積小,且速度極快,空降倉幾乎不可能被防空火力擊中,也不可能被殲擊機咬上,在空降倉發射之後就幾乎不可能擊毀它們。這些使得星際戰士能夠從軌道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擊敵人。讓敵人難以防禦。 詳情請看詞條“空降倉

無畏機甲

無畏機甲是巨大的戰鬥機器,它的高度是常人的2到3倍,而重量可達數噸.當它們大步沖向敵人的時候,厚重的裝甲上火花像雨點般濺落,高聳的軀體內安裝的武器向外噴射熾熱的死亡,而金屬的雙臂將一切障礙擊得粉碎.沒有哪一次大規模的突擊不是以一波無畏機甲的強襲作為開場的,它們義無返顧地殺向敵陣,在防禦陣地中打開一個缺口。詳情請看詞條“無畏機甲

維護者攻城炮

維護者攻城炮是另一個極其古老的犀牛底盤變體車,裝備有一門強勁的粉碎者火炮。主要用以突破敵人城牆,堡壘,攻打據點等等。通常它們部署在稠密地形或者巷戰中,比如叢林,巢都等等。詳情請看詞條“維護者攻城炮

爆矢武器

武器選擇

如果選擇一種武器作為帝國的代表,那就是爆矢武器。沒有任何其他武器擁有這樣高技術水平的,深思熟慮的殘忍,除了人類之外,也沒有其他任何一個種族想到這種武器設計。它那些使用了火箭推進高質量反應藥的子彈被稱為爆彈,能夠在射入目標的瞬間發生爆炸。爆矢武器都是十分神聖莊重的,如果它們有些喜怒無常,就需要能夠使用熟練且正確的儀式和祝福來安撫。此外,這也是一種非常稀有的武器,只有極少數幸運兒或者擁有非常可靠的渠道的傢伙才可能搞到。許多世紀以來,都是由經驗豐富的老兵傳承給後繼者,並且其中一些在那些具有悠久歷史的家世中有著數不盡的傳說。關於這種武器有一個經常會引發混亂的平民論點:這些武器專門為阿斯塔特修士設計。爆矢武器有手槍、步槍、機槍似的重型爆矢武器以及轉管炮等多種式樣。已經背叛了皇帝的星際戰士軍團在他們以前仍然忠於皇帝的時候裝備了爆矢武器,所以他們仍舊大量使用舊型號的爆矢武器。標準爆矢彈口徑為0.75英寸(約合19.05毫米)以及一個極其緻密的金屬核心和一個金剛石彈尖。

爆矢槍

星際戰士的標準武器就是爆矢槍,又叫“爆矢器”,爆矢槍有單發、四發點射、全自動三種射擊方式。
爆矢槍因為開火時特殊的咆哮聲聞名,如同爆矢彈殼內的火藥點燃爆炸一樣,擊中目標之後的瞬間,子彈內的炸藥也會發生爆炸。就效果而言,幾乎沒有比它更好的武器了。
爆矢槍比標準型號的雷射步槍更複雜、更有效,但由於它是發射彈丸的武器,所以它也有著雷射步槍所不能相比的運行條件。爆矢槍主要由經過基因工程改造過的星際路戰隊使用,因為它很重、後坐力很猛,對於帝國防衛軍來說實在是個大問題。
爆矢槍有許多種型號,包括終極型(Ultima)、遠征型(Crusade)、異端型(Heresy)、Fillienostos型、Nostra型、Godwyn-Deaz型以及Astartes Umbra型。爆矢槍可以很方便地根據使用者的要求定製,能進行各種各樣的修改,比如安裝光學瞄準鏡、刺刀、或其他武器的小型版。這種武器通常叫做組合武器(主要由死亡守望者[Deathwatch*]的獵殺小組使用)。它們也可用做狙擊武器,特別是在裝備了Stalker消音彈頭和M40瞄準系統之後。

彈藥

爆矢彈(Bolts)
由火箭推動的爆矢彈藥是帝國軍械庫中最致命的東西。由於其複雜的製造工藝和技術要求,使得只有最富有和值得信任的人才能搞到。
標準爆矢彈(Standard Bolts)由以下部件組成:外殼、推進器底座、主裝藥、高敏感度引信被帽、衰變氘核芯、金剛鑽彈尖。標準爆矢彈口徑為0.75英寸(約合19.05毫米),而重型爆矢槍的口徑比較大,為1.00英寸(約合25.4毫米)。
地獄火子彈(Hellfire Rounds):這種子彈對有機組織能產生巨大的殺傷力,這是由於它是為了對付蟲族(Tyranids)而開發的。其彈芯和彈尖換成了裝有能誘發有機組織突變的酸性物質的小瓶和幾千根小針,當擊中目標之後,就把酸性物質注入目標體內。這種子彈最初只能用重型爆矢槍發射,後來也有了能用於標準型爆矢槍的小口徑版。
Stalker消音彈(Stalker Silenced Shells):這種子彈的音響特徵比較低,用於隱蔽戰鬥,與安裝了M40瞄準系統和加長槍管的爆矢槍一起構成狙擊武器系統。它用固體水銀彈頭代替了原來的高爆彈頭,使其以亞音速飛行時仍能有足夠的破壞力。為了消音效果,原來的火箭推進底座和主裝藥也被換成了氣體裝藥。
熾熱爆矢彈(Inferno Bolts):這種子彈被設計成以超高熱的化學火焰來燒光一切敵人。原本的氘彈芯被換成一種氧基-磷凝膠體,這種凝膠體叫做“鉕”(Promethium)。必須注意:混沌星際陸戰隊中的“千瘡之子”軍團(Thousand Sons)也有自己的熾熱爆矢彈,不過與這種子彈完全無關。千瘡之子的熾熱爆矢彈實際上是一種靈力彈,爆炸的時候能釋放出神秘的能量,使有生目標其反應發生爆炸,但對沒有靈能力或無生命的目標沒有效果。
尤里西斯爆矢彈(Ulysess Bolts):這種子彈帶有一個跟蹤器,當用這種子彈向大型目標發射時,跟蹤器能準確地報告目標的相對位置。
金屬風暴破片殺傷彈(Metal Storm Frag Shells):這種子彈是用來對付集群輕裝甲目標的最好武器,它們在命中目標之前炸成無數的碎塊,將它們的犧牲品撕扯得七零八落。金屬風暴破片殺傷彈用近炸引信代替了標準型爆矢彈中的高敏感度引信被帽,並用強裝藥和預製破片外殼代替了標準型的金剛鑽彈尖和氘彈芯。這種子彈跟對付集群敵人的高射炮炮彈很像。
海妖型穿甲彈(Kraken Pattern Penetrator Rounds),這是一種強大的穿甲彈,其用一種超硬固體彈芯替換了標準型的氘彈芯,並使用了更重的主裝藥。當它命中目標之後,外殼剝落,高速的彈芯繼續撞擊其犧牲品,而更大的爆炸則推動超硬度金屬碎片深深地鑽入破口。這種子彈對付重裝甲步兵十分有效。
靈能爆矢彈(Psycannon Bolts)由審判庭使用,主要由惡魔審判庭(Ordo Malleus)和灰騎士使用。這種子彈本質上跟其同名者——靈能炮(Psycannon,見下文)發射的子彈很相似,同樣用於對付擁有靈能的目標和惡魔目標。
靈能炮(Psycannon):靈能炮是專門用來對付惡魔的武器,它是爆矢槍的威力加強版,使用大口徑、靈能裝藥、刻有宗教銘文的銀頭靈能爆矢彈。每發爆矢彈上的靈能裝藥和宗教銘文能使其擊穿任何防護罩,無論這防護罩是由靈能還是科技產生的。靈能炮有一個提把(Suspensor),它可以減輕靈能炮的重量,並使其能在移動中開火,儘管這要付出減少其有效射程的代價。
終結者

動力裝甲

又稱戰術無畏盔甲,所有星際陸戰隊戰團都保持一定量的,令人敬畏的戰術無畏盔甲,按通稱來說就是終結者盔甲。終結者護甲可以說是一名星際戰士能擁有的最好裝備,這種盔甲非常龐大,含有完整的外骨骼序列,強勁的內置動力,以及由纖維束和堅不可摧的連桿組成,來支撐組成外殼的重型塑鋼-陶瓷裝甲板。身穿終結者盔甲之人,能以相對於盔甲本身巨大質量,去非常自由和靈巧的移動和行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