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康二

星野康二(1956年5月7日— ),日本實業家,畢業於 紐約州立大學MBA。曾於阿爾派電子就職,之後前往華特迪士尼公司部門擔任管理方面的工作,2008年接任吉卜力工作室社長一職。除擔任動畫相關產業的管理職務外,星野康二還成立了“星野基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星野康二
  • 國籍:日本
  • 出生日期:1956年5月7日
  • 畢業院校: 紐約州立大學
基本資料,個人履歷,主要作品,

基本資料

日語原名
星野康二
假名
ほしの こうじ
平文式羅馬字
Hoshino Kouji
出生
1956年5月7日
籍貫
國籍
日本
教育程度
北海道札幌旭丘高校
創價大學
紐約州立大學
職業
實業家、動畫工作室社長
出生地

個人履歷

青年時就讀創價大學文學系,畢業後前往紐約州立大學取得MBA學位,回國時則與在創價大學的學妹結婚。
早期曾於阿爾派電子就職,之後前往華特迪士尼公司部門擔任管理方面的工作,並在後續升任過華特迪士尼海外日本部門的社長及會長。
因星野康二曾在迪士尼任職期間提議將動畫工作室吉卜力的影音產品經由迪士尼發行,因此有與吉卜力相關部門接觸的機會。之後在2008年星野康二答應鈴木敏夫的請求,接任了吉卜力的社長一職。而成為社長的星野康二也保證著“在不干涉吉卜力現有的創作環境”下進行營運。
除擔任動畫相關產業的管理職務外,星野康二還成立了“星野基金”。
2013年9月,時任吉卜力工作室社長的星野康二在威尼斯電影節上宣布,著名導演宮崎駿將不再參與長篇動畫電影創作,引起了電影製片方和冬粉無數的驚呼聲。

主要作品

我的鄰居山田君》(1999年):製作決策
《Blister》(2000年):總製片人
千與千尋》(2001年):製作
貓的報恩》(2002年):製作
《Ghiblies episode2》(2002年):製作
哈爾的移動城堡》(2004年):製作委員會成員
地海戰記》(2006年):製作委員會成員
懸崖上的金魚姬》(2008年):製作
借東西的阿麗埃蒂》(2010年):製作
來自虞美人之坡》(2011年):製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