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密室第二季

星星的密室第二季

《星星的密室第二季》是浙江衛視推出的全明星“密室逃脫”類競技真人秀,由浙江衛視、長江傳媒聯合製作,節目共12期,由林更新韓庚魏晨黃聖依等嘉賓參演。

節目將“密室逃脫”與綜藝融合,為觀眾呈現明星的逃脫過程,所有選手都要通過奮鬥、協作與選擇來贏取最終的勝利。

節目於2015年9月13日起每周日晚22:00在浙江衛視首播,於2015年12月27日收官。節目總冠軍為冠軍隊(黃聖依、陳翔、姚星彤、余少群、張睿)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星星的密室第二季
  • 外文名稱:X-space Season Ⅱ
  • 別名:星星的密室2
  •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全明星密室逃脫遊戲真人秀
  • 導演:侯裕峰
  • 主要嘉賓林更新韓庚魏晨黃聖依金莎張佳寧葉祖新張睿
  • 製作公司:浙江衛視,長江傳媒
  • 首播時間:2015年9月13日
  • 播出頻道:浙江衛視
  • 播出時間:每周日晚22:00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搜狐視頻、騰訊視頻、樂視、優酷、土豆、PPTV、中國藍TV
  • 每集長度:約70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 冠名商紅牛
  • 特約商:廣汽本田鋒范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製作,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參演嘉賓,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收視率,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據製作方調查,中國國內的一二線城市都會有實體的密室逃脫店,有3000到3500萬的客群人群。並且國內少見密室逃脫節目,而在日本有很多這樣的節目,但它更強調純粹娛樂化的搞笑風格。同時節目組考慮到讓明星們像簡單地感受機關和密室沒有可看點。所以所有設計都是讓明星儘量去受罪,或儘量去面臨一種危險的狀況。

節目製作

《星星的密室第二季》舞美設定由多個不同專業領域的專家共同研究設計搭建——除了保證好萊塢大片級視覺體驗的基礎舞美視覺團隊,為“追擊密室”特邀的多米諾搭建團隊等之外,導演組還特別邀請了奧運組委會特效部門團隊,為節目舞美機關進行了“機械全自動化”的升級。同時,密室的舞美設計、道具設計,都同時運用到了機械工程學、力學、聲學、光學等學科的研究成果。為了展現最真實、最刺激的明星密室逃脫經歷,節目組沿用了第一季中保證真實的拍攝方式,在所有密室的牆壁上安裝單眼玻璃,同時密室中裝有60多個隱藏監控探頭與43台攝影機。

節目特色

《星星的密室第二季》中,擁有“上帝視角”的關主不再掌握決策權,而是與選手共進退,直面“廝殺”。取消由“關主”做決策的設定,是為了加強密室難度的絕對性:一面是程式,一面是人性,晉級與出局一線之隔。這意味著在第二季中,密室完全失去“人情味”,所有的利益都要靠自己去爭取。在第二季中,不僅僅是一以貫之的“個人戰”形式,還加入了“團隊戰”的設定。
星星的密室第二季

創作團隊

總策劃
王俊、樓志岳
策劃
周泳、熊勇
總統籌
俞杭英、茅楊暘、任怡
製片人
石江、馮軍
監製
總監製
王俊、王水明、麻寶洲、金玉泉
項目統籌
執行統籌
總導演
侯裕峰
執行總導演
張棻
藝人總監
王浩翔、王孝文
藝人統籌
馬清清
舞台監督
王健
角色導演
王世旗、牛文麗、孫躍
執行導演
王英傑、周蕾
二十一、關關、黃維姣
助理導演
馬泰藍、劉瑞
現場導演
息樂平、李少華、楊健
總編劇
崔道寧、王顥哲
申強、孫愛文
編劇組
鄭宜昌、祁心禾、侯舒茵、魏繼穎、王怡、薛冬笑
題庫組
小北、達達、趙彬、劉依依、孫驍驍、張鑫、喬傑
導播
劉睿
助理導播
溫雅琪、唐慧玲
攝影指導
劉海靚
拍攝統籌
王道源
燈光負責人
雋永富
燈光設計
白文國、王龍兵
燈光編程
王龍兵
美術指導
王融
美術
舞美製作總監
段勝濤
數控程式設計
吳威、於凌雲
視頻技術
郝旭陽
特效
陳兵
服裝造型
李昊
後期總導演
姜濤、黃彥超
後期導演
後期剪輯
黃磊
調色
易珺
特效製作
李英松
音效
周公子
音樂製作
楊毅、黃凱超
混音
劉俊宏
製片主任
白旭明、張偉明
現場製片
夏青、王晰
製片
英廣悅
編播協調
劉桐春、韓麗萍
宣傳總監
孟婧
宣傳片統籌
陳谷峰
廣告運營統籌
李映希
法務統籌
張碩
行銷總協調
樓志岳
播出總協調
陶燕
宣傳總協調
許繼鋒
技術總協調
孔德平
承制
世悅怡和影視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
後期製作
視覺設計
北京齊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技術支持
模式研發
註:以上為部分創作人員名單,全部名單請查看每期節目片尾字幕。參考資料

節目列表

密室初級挑戰(個人戰)
第一期:韓庚變身學霸機智答題
播出時間:2015年9月13日
明星選手
韓庚(勝利)、張佳寧(九宮格密室)、葉祖新(追擊密室)、張睿(戰艦密室)、金莎(強壓密室)
第二期:余少群曝前女友 林更新被吐槽
播出時間:2015年10月11日
明星選手
余少群(勝利)、周覓(俄羅斯輪盤密室)、弦子(中轉間)、林更新(讀心密室)、李菲兒(心動密室)
第三期:李雲迪搞怪狩獵 陳翔東城深情對唱
播出時間:2015年10月18日
明星選手
姚星彤(勝利)、陳翔(同心圓陷阱密室)、李雲迪(中轉間)、張嘉倪(蒸汽密室)、汪東城(流沙密室)
第四期:明道成答題大神 魏大勛專注賣萌
播出時間:2015年10月25日
明星選手
明道(勝利)、魏大勛(九宮格密室)、周覓(中轉間)、熊乃瑾(讀心密室)、王子(強壓密室)
第五期:曾軼可遭公主抱 俞灝明囚籠play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1日
明星選手
毛曉彤(勝利)、關喆(同心圓陷阱密室)、俞灝明(中轉間)、曾軼可(戰艦密室)、韓棟(心動密室)
第六期:葛天肩頂溫雅 黃征展現學霸風範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15日
明星選手
陳翔(勝利)、黃征(俄羅斯輪盤密室)、葛天(中轉間)、李茂(讀心密室)、溫雅(流沙密室)
第七期:黃聖依葉璇姐妹情深 相愛不相殺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22日
明星選手
黃聖依(勝利)、白舉綱(同心圓陷阱密室)、葉璇(中轉間)、蔡紫(戰艦密室)、薛之謙(強壓密室)
第八期:江鎧同小五密室純戀 宗翰醋意大發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29日
明星選手
小五(勝利)、江鎧同(九宮格密室)、胡丹丹(鷹眼密室)、李宗翰(蒸汽密室)、汪蘇瀧(流沙密室)
第九期:孫藝洲“子喬”附身 周覓被困“暗黑囚籠”
播出時間:2015年12月6日
明星選手
張睿(勝利)、周覓(九宮格密室)、孫藝洲(迷宮密室)、金巧巧(戰艦密室)、馮越(暴風密室)
第十期:張柏芝成全民偶像 子銘遇上于小彤
播出時間:2015年12月13日
明星選手
赫子銘(勝利)、于小彤(俄羅斯輪盤密室)、張柏芝(中轉間)、葉祖新(蒸汽密室)、李晟(流沙密室)
第十一期:黃聖依為理科生正名 赫子銘花式炫妻
播出時間:2015年12月20日
明星選手
黃聖依(勝利並成為冠軍隊隊長)、魏晨(俄羅斯輪盤密室)、李彩樺(中轉間)、明道(戰艦密室)、赫子銘(心動密室)
密室終極挑戰(團隊戰)
第十二期:周覓兵行險招 眾人大吃一驚
播出時間:2015年12月27日
挑戰隊
冠軍隊
第一輪
迷宮密室:周覓VS姚星彤,周覓勝,挑戰隊擔任攻方
流沙密室:葉祖新KO張睿黃聖依,挑戰隊獲得10000金幣
第二輪
狩獵密室:韓棟VS余少群,韓棟負,冠軍隊擔任攻方
戰艦密室:張睿KO張佳寧葛天,冠軍隊獲得16000金幣
第三輪
俄羅斯輪盤密室+九宮格密室:冠軍隊完勝,獲得50000金幣
總計
10000VS66000
冠軍
冠軍隊(黃聖依陳翔姚星彤余少群張睿
亞軍
挑戰隊(葉祖新張佳寧周覓韓棟葛天
節目列表參考資料來源

參演嘉賓

嘉賓介紹
參與期數
韓庚(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舞者、商人,代表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大武生等)
1
張佳寧(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媳婦的美好時代蟻族的奮鬥青年醫生等)
1、12
葉祖新(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隋唐英雄3隋唐英雄4步步驚心步步驚情等)
1、10、12
張睿(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代表作:新還珠格格花非花霧非霧愛的階梯等)
1、9、12
金莎(中國流行女歌手、演員,代表作:星月神話換季空氣他不愛我等)
1
余少群(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風雪夜歸人梅蘭芳大戲法隋唐英雄等)
2、12
周覓(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代表作:青春旋律愛情闖進門等)
2、4、9、12
弦子(中國流行女歌手、演員,代表作:捨不得差一步距離美麗的秘密Say I Do等)
2
林更新(中國內地新生代男演員,代表作:同桌的你智取威虎山武神趙子龍等)
2
李菲兒(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鹿鼎記鎖清秋遠得要命的愛情花兒與少年等)
2
姚星彤(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十二生肖前任攻略綻放感情生活
3、12
陳翔(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代表作:神鵰俠侶相愛穿梭千年旋風少女等)
3、6、12
李雲迪(國際鋼琴家)
3
張嘉倪(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又見一簾幽夢絲絲心動宮鎖珠簾精忠岳飛等)
3
汪東城(中國台灣男歌手、演員,原“飛輪海”成員,代表作:終極系列原來是美男等)
3
明道(中國台灣影視演員、歌手、主持人、製片人,代表作:王子變青蛙辣媽正傳等)
4、11
魏大勛(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毛岸英城市獵人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等)
4
熊乃瑾(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問君能有幾多愁新水滸傳大漢天子3等)
4
王子(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千金歸來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我家有喜等)
4
毛曉彤(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天涯明月刀天龍八部神鵰俠侶雪豹堅強歲月等)
5
關喆(中國內地實力唱作人、音樂製作人,代表作:想你的夜北京北京我愛北京
5
俞灝明(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主持人,代表作:其實我還好一起來看流星雨等)
5
曾軼可(中國內地創作型女歌手,演員,代表作:獅子座最天使夜車等)
5
韓棟(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美人無淚天龍八部新水滸傳鹿鼎記等)
5、12
黃征(中國內地男歌手,代表作:愛情諾曼第奔跑絕不放手等)
6
葛天(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重案六組4封門詭影
6
李茂(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原“至上勵合”成員,代表作:棉花糖齊天大盛妻子的謊言山海經
6
溫雅(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代表作:人生第一次跑男來了等)
6
黃聖依(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代表作:功夫白蛇傳說猛龍天仙配等)
7、11、12
白舉綱(中國內地男歌手,乘著破船回家浮城聽不明白等)
7
葉璇(中國內地出品人、製片人、演員、編劇,代表作:竊聽風雲3意外頭七等)
7
蔡紫(BTV主持人,代表作:SK狀元榜
7
薛之謙(中國內地男歌手,代表作:認真的雪醜八怪演員紳士
7
小五金恩聖(韓國歌手、主持人、演員,“至上勵合”成員,代表作:棉花糖齊天大盛等)
8
江鎧同(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一不小心愛上你賞金獵人愛閃亮等)
8
胡丹丹(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代表作:一直在你身旁香火等)
8
李宗翰(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一腳定江山徽娘宛心新水滸傳百萬新娘2
8
汪蘇瀧(中國內地男歌手,代表作:慢慢懂萬有引力小星星銀河年輪
8
9
金巧巧(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歌手,代表作:西遊記續春光燦爛豬八戒等)
9
馮越(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蒼狼雪豹堅強歲月山河同在灰雁
9
赫子銘(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火藍刀鋒愛情睡醒了宮鎖珠簾
10、11
于小彤(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紅樓夢梅蘭芳勸和小組等)
10
張柏芝(中國香港影視女演員、歌手,代表作:喜劇之王星願河東獅吼無極等)
10
李晟(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新還珠格格花非花霧非霧新婚公寓等)
10
魏晨(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代表作:一起來看流星雨破曉帽子戲法相愛不能見等)
11
李彩樺(中國香港女演員、歌手,代表作:昭君出塞大旗英雄傳杜拉拉升職記回家的誘惑等)
11
參演嘉賓參考資料來源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平台
播出日期
播出時間
接檔
被接檔
2015年9月13日起
每周日晚22:00
播出平台參考資料來源

收視率

期數
播出日期
CSM50城市網收視情況
收視率%
收視份額%
衛視綜藝排名
第一期
2015年9月13日
0.283
1.39
17
第二期
2015年10月11日
0.320
1.52
15
第三期
2015年10月18日
0.348
1.71
12
第四期
2015年10月25日
0.643
3.17
6
第五期
2015年11月1日
0.575
2.84
7
第六期
2015年11月15日
0.490
2.31
9
第七期
2015年11月22日
0.425
1.95
11
第八期
2015年11月29日
0.413
1.87
15
第九期
2015年12月6日
0.435
2.07
13
第十期
2015年12月13日
0.396
1.74
12
第十一期
2015年12月20日
0.375
1.75
14
第十二期
2015年12月27日
0.301
1.39
18
1.數據來源為央視索福瑞,調查範圍為四歲以上觀眾
2.排名為周日晚間省級衛視所有綜藝節目收視率排名,並不一定為同一時段

節目評價

《星星的密室第二季》酷炫的特技效果令節目內容看起來更加精彩和魔幻,這是擴展國內綜藝形式的一個新嘗試。節目中明星們卸下一切光環和面具,為了逃脫密室而真實博弈,這是在其他綜藝中看不到的大膽創新。雖然散發著濃濃的理工科氣質,但是卻迎合了觀眾的口味。(鳳凰網評)
《星星的密室第二季》在舞美與道具方面打造出了震撼的視覺效果。無論是節目中“黑科技感”滿滿的舞美和密室打造,還是新意十足的關卡謎題都讓人眼前一亮。節目給了觀眾很大新鮮感的同時,也增強了觀眾的參與性和融入感;不僅在引領一場“全民參與”的密室逃脫潮流,為人們提供“減壓”的全新遊戲形式,更在推動一場“全宇宙”的知識競技,讓參與節目的藝人們逐漸從“娛樂明星”轉身為“知識偶像”。(新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