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廚駕到第二季

星廚駕到第二季

星廚駕到第二季,是指國內首檔明星美食競技真人秀節目《星廚駕到》的第一二季節目,2015年4月8日至2015年7月1日,每周三22:00江蘇衛視播出。評審陣容將保持第一季的原班人馬,由劉一帆梁子庚李純恩擔任。張亮熊黛林Ella陳嘉樺丁一宇賀軍翔朱丹白凱南劉芸王琳辛柏青,10位明星將作為首發繫上圍裙,征戰星廚房。而踢館明星則有林珍娜(韓國),葉一茜阿雅楊恭如

星廚駕到》第二季將全力打造中國第一美食節目。《星廚駕到》第二季無論從內容、賽制、場景、美食等都將全“星”升級,依然帶著用美食傳遞愛的節目主旨,延續第一季專業的製作團隊、強大的明星陣容、權威的評審團和讓人垂涎的美食,華麗回歸,奉上更為精彩絕倫的饕餮盛宴!

基本介紹

創作團隊,節目主旨,主題設計,參演嘉賓,百味廚神,芳香女神,品味偶像,玩味素靈,韓味王子,辣椒女王,樂滋活寶,模範煮夫,甜心仙妻,知性廚娘,助陣嘉賓,節目列表,評審團隊,

創作團隊

星廚駕到》第二季仍舊延續第一季專業的製作團隊,在人員配備上更是引進多名外籍專業人士,所有細節皆精益求精。在現場置景上除了將震撼感官的270°扇形舞台格局在原來第一季的基礎上放大之外,還將把每一場主題打造成電影布景,在第一季節目中,內場大門打開,裡面是具有視覺衝擊的各種食材,而這一季中,裡面將是一個“活”的世界,有街景、有人、有場景,有堪比電影布景的大型場景,富有創意的情景設定,以更加生動活潑的形式將觀眾帶入精彩的美食競技中。
10大明星廚藝比拼,13集賽制扣人心弦。除了需歷經“技能斗味場”、“還原菜”、“明星拿手菜”、“明星創意菜”、“團隊賽”、“達人挑戰賽”、“壓力淘汰賽”等各種任務挑戰,第二季還新增了外景任務設定,賽制上也是更刺激帶感,不僅邀請第一季明星們回歸與第二季選手打擂台,還有面對面挑戰兩位專業評審劉一帆梁子庚。第一季VS第二季、業餘VS專業、明星叫板評審……競技感十足,場面想來也是激烈無比,看點槽點趣點一應俱全。
星廚駕到第二季

節目主旨

節目圍繞“用美食傳遞愛”主題,講訴明星與美食背後的故事。不僅是料理本身,更強調回歸美食本質,將正能量通過美食傳遞給所有人。
星廚駕到第二季
在星廚房,明星們將通過進入廚房感受回歸家庭,用美食傳遞愛。《星廚駕到》也正是希望通過展現明星普通真實的一面,告訴大家其實在如今生活壓力大、節奏緊張的社會現象下,我們可以將美食回歸本質,把烹飪當作一種舒緩壓力、靜心舒心的生活方式,放慢腳步,健康身心。以娛樂的形式讓觀眾感受食物之美、烹飪之妙以及美食之趣。
為更好延續冠軍慈善夢想基金用美食傳遞公益大愛,《星廚駕到》將特別成立專項基金,用於捐助農民工子弟學校之外,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將合理回收進行定向捐助,用美食把愛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主題設計

美食主題花樣百出 人氣美食全搜羅
第二季比賽中,獨具匠心的比賽主題設計更接地氣。明星們將挑戰更多你想不到的美食,保證男女通吃,老少皆宜。懶人料理實用又可以好吃?不用火的環保料理你聽說過沒?想看明星們如何現場演繹星爺大片“手打牛肉丸“嗎?當然,還有網路熱門甜鹹豆花、湯圓之戰、外國人喜歡的中國菜等將全數呈現到比賽環節中,一切你所想的到的,所想不到的,都有可能!
新增《大師課堂》美味兼實用
另外,第二季的美食設計上,不僅將製作更多地家常菜,讓觀眾們第二天就可以在家複製,還將在節目中傳授如何選材、烹飪技巧等具有實用性和功效性的知識。同時,為滿足眾多觀眾和冬粉積極學習烹飪之心,在每期節目正片後,將有10-15分鐘的《大師課堂》,由劉一帆、梁子庚兩位大廚教授菜式。

參演嘉賓

全星升級的第二季明星陣容,咖級更大,更豪華。百味廚神張亮、芳香女神熊黛林、玩味素靈Ella陳嘉樺、品味偶像賀軍翔、韓味王子丁一宇、知性廚娘朱丹、甜心仙妻劉芸、模範煮夫辛柏青、樂滋活寶白凱南、辣椒女王王琳將作為首發陣容登場。除此之外,第一季的搞笑高手九孔也會以大師兄的身份亮相,還會有神秘到出乎意料的踢館明星陸續駕到,且看明星圈廚藝高手們的比拼如何火花四射,激烈廝殺。
星廚駕到第二季

百味廚神

張亮
秀場廚房兩不誤,扮酷犯二樣樣行!全能大男神張亮將如何詮釋會做飯的男人最帥呢?
星廚駕到第二季
作為明星中的專業廚師,他的到來使得競爭更激烈,給其他明星也帶來了不少的威脅感,也激發了選手間的競爭意識,不知大家會如何應對?(冠軍)

芳香女神

熊黛林
身為超級名模,她身材近乎完美。時而溫婉動人,時而任性率真的她,將傾情演繹什麼叫上得了秀場、下得了廚房、扮得了酷、撒得了嗲。(4月29日淘汰)
星廚駕到第二季

品味偶像

賀軍翔
偶像派帥男賀軍翔也前來報導。他曾出演多部偶像劇男一號,是台灣最受歡迎的美型男。偶像劇中走出來的花樣美男,生活中的運動型男,將如何用陽光點亮星廚廚房呢?(5月20日淘汰)
星廚駕到第二季

玩味素靈

Ella陳嘉樺
她是曾經的假小子,也是人氣女團成員之一,現今的台灣好媳婦。來到星廚駕到,Ella也不甘示弱,已為人妻的她,做起菜來不知道是否還有當年假小子的搞怪耍寶無厘頭!(4月15日淘汰)
星廚駕到第二季

韓味王子

丁一宇
韓國歐巴丁一宇,人稱微笑王子。霸氣總裁的外表下,如何用他的微笑溫暖你,如何施展於型廚房呢?(4月29日淘汰)
星廚駕到第二季

辣椒女王

王琳
劇中的她淋漓盡致演繹潑辣,劇外的她優雅精緻品味人生,看星廚現場的雪姨是否做菜也和熒幕上的她一樣“辣手”!(亞軍)
星廚駕到第二季

樂滋活寶

白凱南
思路獨特出其不意,妙語連珠百變大咖,他的逗比氣場將震撼星廚房,語不驚人duang到底,菜不驚人誓不休!(5月13號淘汰)
星廚駕到第二季

模範煮夫

辛柏青
戲裡他是老婆說一絕不說二絕世好老公,戲外他是二十一年如一日模範好男人。文藝青年辛柏青,將傾情展現居家好男人,國民好老公是如何煉成的!(殿軍)
星廚駕到第二季

甜心仙妻

劉芸
集俏皮靈氣於一身的劉芸,閒內助典範如何hold住廚房?讓我們拭目以待吧~(5月6日淘汰)
劉芸劉芸

知性廚娘

朱丹
她是美女主播,是綜藝天后,還是影視新星。在星廚駕到,這樣的氣質女神自然不可少。大方知性如朱丹,完美詮釋當代成功女性掌舵廚房的能力照樣不可小覷!(5月13號淘汰)
朱丹朱丹

助陣嘉賓

4月15日:九孔
4月29日:九孔
5月6日:九孔
5月20日:九孔
5月27日:九孔踢館明星
葉一茜葉一茜
5月6日:葉一茜(踢館成功)(季軍)
5月13日:楊恭如(踢館成功,6月3日淘汰)
5月20日:林珍娜(NANA)(踢館成功,5月27號淘汰)
5月27日:阿雅(踢館成功,6月17日淘汰)

節目列表

第一期2015年4月08日:
第一段:切洋蔥沫丁一宇(優勝)
第二段:炒栗子張亮陳嘉樺賀軍翔辛柏青王琳(優勝)
第三段:招牌菜:張亮(水煮牛肉) - 優勝、陳嘉樺(麻油雞)、賀軍翔(紅燒梅花肉)、王琳(蘑菇牛肉飯)、辛柏青(油燜大蝦
第二期2015年4月15日:
第一段:團隊賽 鹹甜豆花
張亮隊長【贏】【鹹豆花】:賀軍翔辛柏青劉芸王琳
白凱南隊長【甜豆花】:陳嘉樺熊黛林朱丹丁一宇
第二段:團隊賽 鹹甜湯圓
陳嘉樺、熊黛林(優勝者)
丁一宇(優勝者)、朱丹
第三段:淘汰賽 豬肉菜
豬肉燉粉條&蜜汁叉燒:白凱南
糖醋小排&京醬肉絲:朱丹
鍋包肉&回鍋肉:陳嘉樺【淘汰】
第三期2015年4月22日:
第一段:辣椒醬:辛柏青(優勝)
第二段:冷盤
川味涼粉:賀軍翔,熊黛林(優勝者)
夫妻肺片:張亮(優勝者)、朱丹
棒棒雞:劉芸、丁一宇(優勝者)
泡椒鳳爪:白凱南、王琳(優勝者)
第三段:水煮魚:王琳(優勝者)
第四期2015年4月29日:
第一段:年糕三吃
湯年糕:朱丹(優勝者)、丁一宇、熊黛林
炒年糕:王琳、賀軍翔(優勝者)、劉芸
炸年糕:張亮(優勝者)、辛柏青、白凱南
第二段:星廚學院 - 早餐
上海粢飯糰:王琳(優勝者)
廣式豬腸粉:丁一宇【淘汰】
南京烏飯:熊黛林
四川油茶:白凱南
糯米燒麥:辛柏青
湖北炸糍粑:劉芸
第三段:黃金蛋炒飯:熊黛林【淘汰】
第五期2015年5月06日:
第一段:懶人零食
怪味花生:辛柏青
蛋卷:王琳(優勝者)
牛軋糖:朱丹
味全優酪乳果凍:劉芸
辣條:張亮
花生醬脆棗:白凱南
麻辣牛板筋:賀軍翔
朱古力味爆米花:葉一茜(踢館明星)
第二段:鳳梨咕咾肉:葉一茜(優勝者)
第三段:速食麵漢堡:劉芸【淘汰】
第六期2015年5月13日外景團隊賽:
第一段:團隊賽
葉一茜隊長:張亮、辛柏青、王琳【贏】
【B套江南春曉宴:冰草溫泉蛋沙拉、香煎宮保雞排、海鮮蓮蓬豆腐、生薑番薯紅糖水】
白凱南隊長:楊恭如、賀軍翔、朱丹
【A套青竹丹楓宴:油雞棕菌拌胡蘿蔔龍、黃金耳螺片湯、芙蓉花雕蒸龍躉魚、糯米腊味飯】
第二段:淘汰賽 - 葡國雞&法式蒜蓉麵包
楊恭如(踢館成功)
白凱南、朱丹【淘汰】
第七期2015年5月20日:
第一段:海陸空創意菜
牛蛙 - 醬爆牛蛙:葉一茜(優勝)
河蚌 - 油淋河蚌:辛柏青
章魚 - 韓式章魚:NaNa(踢館成功)
青蟹 - 沙拉蟹:楊恭如
烏骨雞 - 蒸烏骨雞:王琳
羊肉 - 紅燒羊肉:賀軍翔
鵝 - 橙果燴天歌:張亮(優勝)
第二段:豬肚包雞(海陸空套三寶):賀軍翔【淘汰】
第八期2015年5月27日:
第一段:手工牛肉丸:葉一茜(優勝者)
第二段:黃金麻球:楊恭如(優勝者)、王琳、阿雅&踢館成功
第三段:獅子頭:葉一茜(優勝者)、NaNa【淘汰】
第九期2015年6月3日:
第一段:團隊賽
楊恭如隊長:張亮、阿雅
【四菜一湯:春筍釀肉、手灌紅腸、金線蓮雞湯、鹽水鴨、碧綠田園蔬】
葉一茜隊長:王琳、辛柏青【勝】
【四菜一湯:鳳凰炸溪蝦、金線蓮青草團、鹽焗雞、鮮魚豆腐湯,芥蘭燴雙冬】
第二段:荔枝肉:張亮(優勝)、楊恭如(淘汰)
第十期2015年6月10日:
第一段:星廚師徒接力賽
黃鱔 - 軟兜長魚:張亮、李明月
豬腦 - 麻辣豬腦花:葉一茜、李小龍(優勝)
毛豆腐 - 炒毛豆腐、椒鹽毛豆腐:王琳、小星
豬耳朵 - 豬耳朵沙拉:辛柏青、安東
大腸 - 醬爆大腸:阿雅、米拉
第二段:世界經典美食爭優賽
西班牙海鮮燴飯:阿雅
泰國冬陰功湯:葉一茜
義大利紅酒燴牛肉:張亮
韓國炸雞:辛柏青
新加坡辣椒炒蟹:王琳(優勝)
第十一期2015年6月17日五進四車輪戰:
第一場:雪花蟹斗:王琳(優勝),辛柏青
第二場:琵琶豆腐:辛柏青,張亮(優勝)
第三場:蝦籽管廷:辛柏青(優勝),阿雅
第四場:西施蝦卷:阿雅,葉一茜(優勝)
第十二期2015年6月24日:
第一段:新老四強對抗賽:
生煎包:張亮(優勝),九孔
麻婆豆腐:葉一茜,劉孜(優勝)
小龍蝦三吃:辛柏青,瞿穎(優勝)
燜面:王琳,戴春榮(優勝)
第二段:全國三強爭奪賽
辛柏青(淘汰)【糖醋小排】
葉一茜【滷肉】
王琳【油燜大蝦】
張亮【古法蒸鰣魚】(上湯娃娃菜、糟溜丸子、辣子蝦)
第十三期2015年7月1日總決賽:
第一段:星廚幫幫煮
美少女隊:王琳、劉芸、朱丹
【菜品】海鮮黃金蝦
味道第一組:葉一茜(季軍)、丁一宇、辛柏青
【菜品】瑤柱蛋白糯米釀雞翅
顏值最高組:張亮、白凱南、楊恭如
【菜品】田園時蔬配脆皮羊膝
第二段:終極決戰-無命題菜
王琳:前菜-櫻桃鵝肝凍(敗)、主菜-杏香澳洲和牛(勝)、甜品-紅棗薑絲千層拌優格慕斯(敗)(亞軍)
張亮:前菜-海鮮芥末墩(勝)、主菜-波士頓龍蝦脆皮卷(敗)、甜品-拔絲蘋果(勝)(冠軍)

評審團隊

劉一帆
國際西餐創意總廚
劉一帆劉一帆
台灣資深廚師,於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學校畢業。
現任費爾蒙國際酒店集團品牌形象大使兼和平飯店行政總廚,並且曾擔任東方衛視《頂級廚師》節目評審,在節目中有地獄廚神之稱。
梁子庚
梁子庚梁子庚
亞洲中餐廚藝大師、梁子庚餐飲工作室,粿條第三十二代傳人。
1971年生於香港,現為新加坡籍中餐名廚,被譽為全亞洲最年輕的創意型廚師。於2003年移居到中國開始創立他自己的餐飲事業。在2000年,梁子庚先生榮獲美國餐飲管理學院頒發的 “五星鑽石國際大獎 ”,並以自己的名字創立了“JL創意餐飲概念工作室”。東方衛視第二季《頂級廚師》評審。
李純恩
李純恩李純恩
專欄作家、美食旅遊專家
李純恩,香港作家,出生於上海,1979年來香港謀生。初在工廠工作,後來當了記者,並晉身為作家,著有小說、散文、飲食評論書籍及在報章上撰寫專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