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學外國語言文化學院

昆明理工大學外國語言文化學院

添加概述 昆明理工大學外國語言文化學院的前身是文學院的外語系和大學外語部。為實現資源整合,形成發展優勢,大力提高辦學水平和層次,最佳化學科布局,突顯辦學特色和優勢。2009年9月,在科學發展新理念的指引下,學校決定合二為一,強強聯合,組建外國語言文化學院。此外學院下設語言實驗中心、語言培訓中心和外語人才培養創新實驗基地等語言實踐機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昆明理工大學外國語言文化學院
  • 教職工:147名
  • 學生數:1600餘人
  • 通訊地址: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號
學院簡介,英語專業簡介,

學院簡介

外國語言文化學院成立後,實現了資源的極佳配置,學科專業和語言教育的條件和環境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現有教職工147名,其中專任教師137人。教授5人、副教授38,具有博士學位、碩士學位的教師占專任教師的70%以上。設定了四個教學系,即英語系、研究生英語教育系、英語教育一系和二系,目前學院承擔著學院的英語專業學生近400人、全校一、二年級1.2萬多本科生的大學英語教學任務,全校研究生碩士和博士2000餘人的教學任務。現有四個研究單位:語言教育與教材研究所、語言測試與評估研究所、美國研究中心和民族語言文化研究所。
外國語言文化學院的設立不僅很好地表達了語言文化學科的現狀和地位,使學院能夠更好地體現大學培養人才、創造知識和服務社會的三大功能,而且也極大地拓展了該學科的發展空間,對於規劃語言文化學科的未來、培養理工科大學的人文精神、提升我校的軟實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由於有了這些基礎,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外國語言文化學院的辦學條件將進一步改善,人才培養的質量會進一步提高,就業渠道進一步拓寬,學術創造還會得到發揚光大。
通訊地址:雲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號,昆明理工大學(蓮華校區)外國語言文化學院。

英語專業簡介

昆明理工大學英語專業隸屬於外國語言文化學院,英語專業始於1979年。30年的辦學經歷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為國家培養了研究生、本、專科學生1600餘人。
外國語言文化學院英語專業是我校理工背景下的一朵人文奇葩。多年的辦學經歷造就了一支強大的師資隊伍,形成了特色鮮明的人才培養模式。外國語言文化學院英語系現有英語專業教師2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4人;其餘教師全部擁有碩士學位;教師專業的語種有英、日、德、法、俄。三分之二的教師有海外留學經歷,專業研究領域涉及語言學、英美文學、文化、翻譯、語言教學、跨文化交際學等領域。
英語系的“英語+專業方向”學生培養模式培養能夠使外語優秀人才在學習期間脫穎而出,從而形成了特色鮮明的人才培養機制。這些特色是:紮實的語言基本技能;豐富的社會和自然科學知識;良好的跨文化溝通能力;通達的人文情懷。三十年來英語系的畢業生已經在外事、教育、政府、商貿、企事業、軍隊等領域為我國政治、經濟、文化建設發揮著重要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