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宿星大學聯盟

昂宿星大學聯盟

昂宿星大學聯盟(Matariki Network of Universities)成立於2010年,由七所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知名國際大學組成,包括美國達特茅斯學院,英國杜倫大學,加拿大皇后大學,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德國圖賓根大學、澳大利亞西澳大學和瑞典烏普薩達大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昂宿星大學聯盟
  • 外文名:Matariki Network of Universities
介紹,聯盟成員,

介紹

昂宿星大學聯盟成立於2010年,旨在促進聯盟成員之間的科研與教學聯繫。其共同舉辦的活動包括學生間的交換,聯合培養博士項目,科研合作,召開專題會議與研討會,用於交換的獎學金項目,大學教員的交換,文化與體育活動等

聯盟成員

美國達特茅斯學院
成立於1769年,是一座位於美國東北部新罕布夏州的一所私立大學。該校是美國第九所最早的大學,為常春藤聯盟成員之一。達特茅斯學院在2005年被Booz Allen Hamilton選為“世界上最具堅韌不拔精神的十所機構”之一。
英國杜倫大學
成立於1832年,位於英國東北英格蘭城市杜倫的一所頂尖公立大學,201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世界第十五位。《泰晤士報》描述:“長久以來,作為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之外最好的選擇,杜倫大學在《星期日泰晤士報》2012年英國大學排行榜上位列第三名,僅次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
加拿大皇后大學
成立於1841年,是加拿大的一所頂尖公立大學,為加拿大傳統四大校之一(The Old Four),在200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 - QS聯合排名中(THE-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07),加拿大皇后大學被列名全球第88名。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
成立於1869年,位於紐西蘭南島但尼丁市,是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奧塔哥大學被評為2007年紐西蘭最好的大學。奧塔哥大學有全紐西蘭第一所醫學院和唯一的牙醫學校,是南島的醫學研究中心,也是第一個將試管嬰兒付諸實際的醫學中心。
德國圖賓根大學
成立於1477年,也譯蒂賓根大學。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也是德國11所精英大學之一,在醫學,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領域享有盛名。圖賓根大學人傑地靈,哲學家黑格爾,文學家黑塞,荷爾德林,天文學家克卜勒,前德國聯邦總統克勒都曾在此求學或工作過。201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圖賓根大學列全球134名。2012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圖賓根大學列全球144名。
澳大利亞西澳大學
成立於1911年,在澳洲被歸為6所砂岩學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西澳大學自創校以來,一直是澳洲的最具歷史,代表性和實力的頂尖研究型學府之一,在眾多權威的澳洲大學排名中名列前茅。同時也是澳大利亞最享有盛譽的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聯盟成員之一。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
成立於1477年,號稱是北歐最古老的大學,北歐及全球範圍最好的大學之一,在歐洲亦被廣泛視為最享有盛譽的學府之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