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網路日誌)

日誌(網路日誌)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日誌是日記中的一種,多指非個人的,一般是記載每天所做的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日誌
  • 外文名:Journal
  • 用途:記錄
  • 類別:書面日誌、網路日誌
  • 特點:交流、回憶
  • 起源:西漢
書面日誌,網路日誌,日誌何用,部落格日誌,日誌日記,日誌好處,電腦日誌,

書面日誌

如“教學日誌”“班組日誌”“工作日誌”等。日記是對每天所遇到的事和所做的事的記錄, 有的兼記對這些事情的感受,有時也可不做記錄,直接抒發感情。是個人性質的。

網路日誌

“網路日誌”(blog,是weblog的簡寫),也可稱為部落格。Blog就是以網路作為載體,簡易迅速便捷地發布自己的心得,及時有效輕鬆地與他人進行交流,再集豐富多彩的個性化展示於一體的綜合性平台。資深互動行銷專家、隆文互動行銷研究院總監馮延表示,企業可通過部落格與消費者溝通、發布企業資訊、收集反饋和意見、實現企業公關等,這些雖然沒有廣告宣傳來的直接,但能讓用戶接近、傾聽、交流的過程本身就是最好的行銷手段。
Blog是繼Email、BBS、ICQ之後出現的第四種網路交流方式,是網路時代的個人“讀者文摘”,是以超級連結為武器的網路日記,是代表著新的生活方式和新的工作方式,更代表著新的學習方式。具體說來,部落格(Blogger)這個概念解釋為使用特定的軟體,在網路上出版、發表和張貼個人文章的人。

日誌何用

網路時代大家交流變多了,寫日誌就是一個很好的交流方法,可以與人分享自己的一些喜怒哀樂、和生活、學習、工作等各種經驗,通過網路日誌我們可以增添更多見識,也可以通過設定私人許可權,作為個人日誌。

部落格日誌

(1)首先推薦發表在百度的空間
沒開通空間的點“立即開通我的空間”按鈕 ,進去後點“發表新文章”(在圍爐BLOG里)。將你的部落格的地址告訴我即可。
(2)直接將日誌貼在你的求助帖子的後面
由於百度的貼吧系統的審核原則的限制,※發貼子 貼你的日誌的時候注意分段貼, 每段一般不超過20行,否則會被警告為廣告貼或者垃圾貼等。
網路日誌”,一般簡稱“日誌”,和Blog是同一個含義,而國內經常講的部落格(Blogger)就是寫日誌的人。從理解上講,部落格是“一種表達個人思想、網路連結、內容,按照時間順序排列,並且不斷更新的出版方式”。簡單的說部落格是一類人,這類人習慣於在網上寫日誌。

日誌日記

1 、 內容不同:日誌必須把一天中發生的事情全部詳實地記錄下來,要求真實客觀不加雜任何個人感情成份。日記則只要選擇一天中最有意義的、值得記下來的東西即可,裡面可以大談自己的感觸。
2、 用的語言不同:日誌要求平實表達準確。而日記可以華麗些。
3、最大的區別是,日誌包含了日記的概念,日誌是給很多人看的,日誌有自己的反饋系統,別人會看你的日誌,如果有不同的意見,還會反饋給你,這就是日誌和日記的最大區別-公開性。

日誌好處

1、保留自己的回憶,當時的心情、思想,以後看起來很有趣
2、如果你是從事一些比較重要的工作,寫日誌可能成為工作總結,經驗累積,等等。
3、日誌還是一種生活態度,你在及時的記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自己的喜怒哀樂,你在認真的思考生活
4、日誌讓自己的心靈得到的釋然。總之,寫日誌是有必要的。

電腦日誌

電腦的使用記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