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三菱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三菱重工業有限公司TYO:7011(日語:三菱重工業株式會社,英語: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簡稱三菱重工,是一家日本公司,也是三菱集團的核心企業之一。

2018年7月,《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發布,日本三菱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中排行第311位。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日本三菱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
  • 總部地點:日本
  • 經營範圍:重工
  • 公司性質:外企
  • 員工數:2200名
  • 世界排名:299
  • 官網:http://www.mhi-global.com/
企業簡介,企業介紹,企業歷史,歷史沿革,公司榮譽,發展,

企業簡介

三菱重工在中國的活動早在中日恢復邦交之前就已開始,周恩來總理也在此時向當時三菱集團的三位領導——三菱重工的古賀繁一社長、三菱銀行的田實涉會長和三菱商事的藤野忠次郎社長發出了訪華邀請。三菱重工現已在中國設立了18家公司及機構,錄用了約2200名員工並致力於業務的本地化。三菱重工今後將繼續擴大在中國的業務。2012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第299位。
大廈大廈

企業介紹

三菱重工在中國的活動早在中日恢復邦交之前就開始了。於是三菱集團的這三位領導於當年8月訪問了中國。
周總理在會見他們三位時說:“三菱集團在日本經濟界發揮著重要作用。恢復邦交後,希望你們能夠與我們開展合作,為中國建設助一臂之力”。
周總理把三菱這三家公司看作是對華友好企業,對它們的作用寄予了厚望,並希望在建立兩國的友好關係和亞洲開發方面開展合作。對此,古賀繁一社長表示一定要在中國建設方面真誠合作,並且與周總理緊緊握手。第二年,應周總理的要求,三菱開始為中國建造三艘疏浚挖泥船。

企業歷史

1978年11月,三菱作為日本企業首次承建大型火電廠——寶鋼自備電廠1、2號機組,並於1981年投產。1980年4月開始與上海汽輪機廠、上海鍋爐廠和上海電機廠進行技術交流。1984年12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火力發電設備技術交流會,向中國企業介紹了日本的最新發電技術。來自中國各地的100多位技術人員參加了這次會議。交流會後還舉行了汽輪機、鍋爐和發電機方面的專業會議,進一步加深了交流。
1988和1989年,三菱重工向中國提供了大連發電廠1、2號機和福州發電廠1、2號機的機組設備,這對從事中國大容量電力開發的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來說是首批進口設備。在核能方面,1984年5月三菱重工承制了秦山核電站反應堆壓力容器,這是日本首次出口核能設備。
中日恢復邦交後,三菱重工通過這樣的大型項目為中國的發展做出了貢獻,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三菱重工有關領導在中日友好25周年和30周年訪華之際,江澤民主席表達了中國依舊對三菱寄予厚望的意願。
三菱重工制定了公司未來4年的業務發展計畫,其中明確表達了要致力於在中國、亞洲、北美以及歐洲等4個重要地區拓展業務的雄心。特別是要整合在中國的合作、合資以及銷售服務網路,重點地開展在中國的業務,以期對大家做出更多貢獻。

歷史沿革

1884年:三菱創始人岩崎彌太郎工部省租借了三菱重工的前身---國營長崎造船局。
1885年:三菱財閥第二代掌門人岩崎彌之助建立了三菱社,並將長崎造船局作為核心企業。
1917年:企業更名為三菱造船有限公司。
1921年:三菱電機有限公司從企業分離。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三菱製造了大量的飛機,其中包括參加了珍珠港事件的著名的零式戰鬥機。跟當時的其它日本公司一樣,三菱在那段時間裡也使用了大量的苦役。
1934年:企業更名為三菱重工業有限公司。
1950年:企業被分割成西日本重工業有限公司、中日本重工業有限公司和東日本重工業有限公司。
1952年:上述三家企業分別更名為三菱造船有限公司、新三菱重工業有限公司和三菱日本重工業有限公司。
1964年:三家公司合併成立了新的三菱重工業有限公司。
1970年:三菱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從三菱重工分離。
1995年:三菱原子力有限公司併入三菱重工。

公司榮譽

2018年7月,《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發布,日本三菱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中排行第311位。

發展

研發
2014年10月2日,三菱重工業公司宣布,以向東南亞等地出口為目的,研發出了最高時速為120公里的“新交通系統”。相對鐵路,該系統引進成本大幅降低且方便打彎行駛,並克服了過去時速僅為60公里至80公里的缺點。三菱重工計畫將其作為新的基礎設施出口商品進行推銷。
三菱重工研發出時速120公里的新交通系統三菱重工研發出時速120公里的新交通系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