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於無聲處》是由閻建鋼執導,胡軍左小青趙立新等主演的諜戰劇。

該劇講述了年輕國安幹警馬東為了偵查一起國際泄密事件,隱藏身份隻身“潛伏”軍工廠,以一名普通保衛幹事的角色與國安部門內外配合,揪出深藏的間諜組織,保護國家安全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4月28日在央視一套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34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左右
  • 線上播放平台:央視網、愛奇藝、搜狐視頻、樂視、騰訊視頻、PPTV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1.930%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諜戰
  • 首播時間:2015年4月28日
  • 首播平台:CCTV-1
  • 導演:閻建鋼
  • 編劇:高滿堂
  • 主演:胡軍,左小青,趙立新,劉交心,鄭昊,李鳳緒,侯長榮,徐衛,趙崢,李心敏,程怡,奚望,高明,劉威
  • 中文名:於無聲處
  • 出品時間:2014年
  • 出品公司: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江蘇中天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 拍攝地點:大連
  • 發行公司:天津春天影業
  • 製片人:張潔、王浩、鄧濤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精彩長評,音樂原聲,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基本信息,收視情況,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1983年軍工“藍魚”工程發生泄密案件,剛成立不久的國家安全機關總部責成J省安全機關偵辦。年輕偵察員馬小東以保衛幹事身份進入202廠內線偵察,遇到之前有一面之緣的馮書雅,因執行任務需要,馬小東放棄了這段感情。我國安內外配合,一舉破獲了間諜組織。可是,協助過馬小東的工程師陳其乾意外失蹤,很可能被間諜組織殺害。陳其乾在失蹤前不久剛與馮書雅結婚。馬小東對陳其乾遺腹子承志的關愛打動了馮書雅,兩人組成了家庭。2013年,承志留學回國,馮書雅也成為了202廠總工程師,肩負軍工“大船”工程分系統項目。此時陳其乾“死而復生”,已成為間諜的他將承志、馮書雅捲入間諜行動。馬小東在國安安排下打入間諜組織,在與昔日友人和間諜組織的鬥智鬥勇中,憑著對國家和家庭的愛與忠誠,勝利完成了任務,保護了“小家”、守護了“大家”。

角色演員介紹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馬東
    演員:胡軍
    年輕的國家安全偵察員,思維敏捷、身手矯健、瀟灑不羈,奉命潛入國家軍工單位——202廠,暗中調查機密原料泄露,與國外間諜勢力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鬥爭。期間結識好友陳其乾,並與他共同愛慕廠花馮書雅,礙於任務與身份忍痛割愛。25年來,面對親情、愛情與國家利益,他一次又一次陷入艱難抉擇。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馮舒雅
    演員:左小青
    02廠總工程師馮景年的千金,也是軍工廠的一名科研人員,是一名年經的技術骨幹,也是80年代的一名新女性,更是馬東和陳其乾心中的女神,其性格溫柔細膩,雷厲風行,三十年後成為202廠的總工程師,主要負責航母的研發。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陳其乾
    演員:趙立新
    202廠助理工程師,頭腦聰明,才能卓越,一直喜歡著總工程師的千金馮書雅,曾經協助過馬東破壞過間諜組織,在和馮舒雅結婚不久之後失蹤,馬東、馮書雅等人都以為他已經被間諜殺害,重新組建了家庭。多年之後陳其乾“死而復生”,並且已經成了敵方的間諜,在和馬東的鬥智鬥勇中失敗。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王禹
    演員:劉交心
    國安偵查部處長,是馬東父親的得意門生,經驗老道,沉穩智慧,有著敏銳的洞察力,為人很是嚴肅、正直,總是訓斥不安命令做事的馬東,雖如此內心卻很柔軟,對馬東一直關愛有加,把他當親兒子對待。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杜哲
    演員:鄭昊
    國安偵察部偵查員,和馬東是同事,參演了抓捕查理的間諜活動,心思縝密,一直是王禹處長的得力幹將,在馬東進入202廠子潛伏的時候他一直負責外圍事項,是摧毀國際間諜盜取特殊鋼的偵查員之一。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陳娟
    演員:李鳳緒
    軍工202廠車間主任,熱情大方,性格熱情大方,為馬東、馮舒雅的調查提供了諸多便利,後成為凱越集團航母研發的中流砥柱。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汪都楠
    演員:程怡
    202軍工廠保衛科科長汪崇義的女兒,和馮舒雅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閨蜜,是202廠人見人怕的小霸王,張揚跋扈、大大咧咧、神經有點大條,和馬東不打不相識,冰釋前嫌之後一直當馬東是哥們兒,在和馬東的接觸中逐漸被吸引,和馮舒雅同時愛上了他,三人展開了長達三十多年的虐戀糾葛。
  • 於無聲處(2014年閻建鋼執導電視劇)
    茹珂
    演員:奚望
    華裔女子,馮舒雅和陳其乾的兒子馬承志的未婚妻,馬承志歸國之後將其帶回,雖然看似合情合理,而心思縝密的老偵查員馬東從職業敏感出發,懷疑她的身份,其實她也是敵人安插的間諜。

音樂原聲

曲名作詞作曲演唱類別
《轉眼一生轉身一世》
徐子崴
主題曲
《轉眼一生轉身一世》
徐子崴
徐子崴
徐子崴
插曲
《追尋》
張和平
孫楠
孫楠
插曲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獲獎者
2016年6月10日
第22屆上海電視節
趙立新(最佳男配角獎)
2016年10月16日
第11屆金鷹節第28屆金鷹獎最佳美術獎
劉勇奇
2017年2月
第11全國電視製片業十佳電視劇優秀作品獎
《於無聲處》

播出信息

基本信息

播出日期播出平台
2015年4月29日
央視一套
2015年5月8日
江蘇衛視
2015年6月17日
河南衛視
2015年10月
美國中文電視台
2017年9月13日
山西衛視

收視情況

CSM50城收視率
江蘇
播出日期
收視率
排名
5月8日
0.555
9
5月9日
0.504
11
5月10日
0.435
13
5月11日
0.487
11
5月12日
0.549
7
5月13日
0.55
7
5月14日
0.595
7
5月15日
0.579
7
5月16日
0.599
8
5月17日
0.54
8
5月18日
0.607
8
5月19日
0.67
6
5月20日
0.687
5
5月21日
0.758
5
5月22日
0.683
4
5月23日
0.815
4
5月24日
0.715
5
平均:
0.608

劇集評價

該劇中的快節奏間諜情節充滿懸念,情感戲不失細膩,顛覆了諜戰劇既往的嚴肅印象(《華西都市報》評)。《於無聲處》也並沒有沾染上國內電視劇被廣為詬病節奏拖沓的毛病,情節推進流暢,不明所以的鏡頭與場景很少出現(搜狐娛樂評)。
《於無聲處》拋卻印象中諜戰劇地下工作者的草木皆兵,少了每日如履薄冰緊張氣息的刻意營造,該劇還原國安偵查員的狀態,更接近生活本身,真實落地。“冷”和“硬”的外殼,年代質感、細緻溫情,讓劇更具韻味。有神秘更有溫度,在生活中詮釋生活質感,不緊不慢,緊張中更有細膩柔軟的人性化表達,該劇的特色與魅力正在於此。無論是表演形式還是人性分析,該劇的演員表現出另一種職場鬥爭心態。馬東也是時而魯莽冒失的性情中人,在劇中,演員們“在試圖還原國安工作人員最本真的面目,賦予每個角色最鮮活的性格特徵和最接地氣的生活氣息,具有更現實的面目和更世俗的姿態,他們有血有肉,有喜有悲,有生活有愛情;他們也需要為夢想努力奮鬥,也需要向現實無奈低頭,他們是一群偉大的普通人”。而事實是他們的確做到了。(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