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藤諏訪

新藤諏訪

新藤諏訪是一部正統的學院呆板人卡通片,並且故事還和銀河有關,標題中的"タクト"(批示棒)是本作的要害,雖則咱們此刻還不知它是用作駕駛呆板人、彈奏、照舊什麼。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藤諏訪
  • 外文名:シンドウ·スガタ
  • 國籍:日本
  • 身份南十字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
  • 隱藏身份:綺羅星十字團第一分隊“皇帝”
  • 生日:5月25日
  • 聲優福山潤
  • 喜歡的人::揚卷和子
人物概述,能力分析,性格分析,角色歌,

人物概述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會影響原作觀賞感受,請謹慎選擇閱讀。******
第一話出場。
與青梅竹馬的婚約者揚卷·和子一起救下了主角特納西·塔科特
姓名:新藤·諏訪(日文:シンドウ·スガタ)(其他譯名:進藤·須方、新藤須方
身份南十字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一年A班) 南十字島名門望族之一新藤家的繼承人
隱藏身份:綺羅星十字團第一分隊“皇帝(Emperor)”代表“王(king)”(動畫於第23話方出席綺羅星)
生日:5月25日(他與主角特納西·塔科特是同一天生日)
年齡:15歲
發色:藍
瞳色:琥珀
印記:“柱”
印記屬性:王
階段:第一階段
賽巴迪(素體):王機“Samekh”(扎麥克/薩梅克)(動畫於第25話方駕駛)
聲優福山潤
kiss對象:一:揚卷·和子(趁某女睡著時候偷吻),二:品田紅緒(被吻),三:妮琪·凱特(被吻)

能力分析

擅長家傳的“新藤流”古武術,劍道很強。第八話還未解放王之柱時,即用一劍秒飛美人魚分身。
擁有王之素體,但此素體一開始是損壞的。雖然如此,但仍擁有極強的第一階段。在第六話中為了救和子,將“王之賽巴迪”進行了馴化,使用了第一階段的必殺技:王之柱。通常與“王之賽巴迪”進行了馴化的使用者都會陷入沉睡並且永不醒來,其是歷史上唯一一位啟動了王之柱後仍能甦醒過來的人。其實每晚仍然會昏睡過去,一直都是妮琪·凱特依靠巫女的力量維持著其活動能力。
王之柱初馴化王之柱初馴化
其第一階段能力可破解其他第一階段能力、攻擊第二階段(含)以下賽巴迪、加持第三階段賽巴迪,但使用能力後會陷入沉眠,須依靠逆日死巫女的第一階段能力才能甦醒。
王之柱初馴化王之柱初馴化
23話與塔科特的機體合體使出“Eccentric·道之飛彈” ,幹掉對方三台第三階段的機體。
隱藏身分為綺羅星十字團第1分隊‘皇帝(Emperor)’代表“王(king)”,但直到動畫第23話方接受此身份並出席。第22話出演的舞台劇、第23話特納西·特奇歐送給他的一幅肖像畫都暗示了這個發展。
第25話駕駛賽巴迪“Samekh”後被特納西·特奇歐通過賽巴迪“Shinpathy”間接控制。“Shinpathy”被“Tauburn”擊毀後,意圖將自己與“Samekh”徹底封印,最終被特納西·塔科特破壞“Samekh”並拯救。

性格分析

外在來看是寡言淡漠型角色,雖然是望族的少爺,但交流上很平易。氣質略帶憂鬱。雖然與揚卷·和子訂婚,但曾對塔科特及和子說“婚約不過是父母擅自做的決定罷了”“我是尊重自由戀愛的”。
實際上,一直愛著和子,但因為自己身份的宿命,所以自我放棄,一直處於默默守護的狀態。
第七話甦醒後似乎有黑化的跡象,第二十三話似乎正式黑化,不過,都是偽黑
“諏訪”是賜予新藤家族每一代出生時擁有刻印的人的名字,自從五年前知道自己的出生和cybody(素體)的秘密之後,便開始厭惡自己的生日。
新藤諏訪
“自我放棄”似乎是一直持續的態度。
***以下內容是網友在二十四話時對須方的分析,可作為理解這個角色的參考。***
整個綺羅星里,早就漂得差不多了。
4隊人妻和6隊老師全白和幾乎全白。
5隊宿舍長是為了榮譽什麼的,其實世界什麼的也沒什麼欲望,她喜歡藍毛,所以肯定會跟著藍毛走。
第3隊班長更明顯,加入綺羅星根本全為了藍毛,當然又是和藍毛同一陣營了。
就是說藍毛是統領著3 5隊,而藍毛,我不知道他對紅毛感情有多深。
可是對和子的感情肯定是MAX的,從第一集藍毛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和子,
所以加入綺羅星無疑就是為了破壞BOSS的野望。
——我居然還見到不少人說藍毛有野心,對力量的追求,所以要變黑。
媽啊,看了20幾集,居然還有人會覺得藍毛是黑的
所有比雪還白的FLAG都全出來了
(無論是OP 還ED暗示也好,之前所有劇情的走向也好,甚至25集預告也好)
我就整理一下藍毛之前所做的事:
第一集,一開始,和子就和藍毛在討論某些事。因為和子不能出島,所以小時候想做歌星的夢想是不可能實現了,當時藍毛就說如果“……”,但被和子說無論如何都不可以,要他答應他。
——藍毛的意思很簡單吧 他馴化了,和子封印解除了,和子自然可以出島,可以追尋她的夢想。可見藍毛一切就是為了和子,和子當然不希望這樣,原因有2個,1,巫女的職責,2,馴化的話,藍毛會陷入沉睡,以前的人沒試過能醒的,就是說幾乎等於死了。
第六集,和子被襲擊,藍毛什麼都沒想,明知道馴化了很可能失去生命,但是他還是馴化,救了和子。難道還有人說,他是因為想試試力量才去用王之柱嗎?
(這一點,藍毛居然和班長一樣,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命也可以不要。)
第八集,藍紅互毆,我們知道了那把刀就是藍毛為了能隨時保護和子的。
然後,11-15集藍毛和海德相遇,海德確實在不斷洗腦。
而藍毛確實有點反應,主要是體現在問紅毛到底對力量有什麼感覺,還有見到CYBODY可以修復時,說著“原來一切還沒有完全失去”。就有人理解成“藍毛對力量有野心啦~要黑啦”。
我不否認藍毛會對力量有想法,但是,沒有力量就保護不了和子,這一點是最基本的出發點。
和子之所以會被紅毛搶去,我之前也說過,就是因為紅毛有力量,而藍毛沒有,只能無能為力地看著紅毛一次又一次颯爽
(可別說和子對紅毛的好感和這個沒有關係,明明第4集還第2集,和子就看得好激動,明明0時間之前還發簡訊說琉璃胡說八道,結果打完就把簡訊改了,說也許紅毛真的不錯)
連心愛的女人都沒能力去保護,作為一個男人會對自己無能為力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雖然三角戀很噁心,但是就本動畫而言,他們三個的友情還是穩如磐石的
王之柱初馴化王之柱初馴化
互相信任的,所以之前藍毛才會喊 “相信我”,而紅毛也義無反顧地去相信他。
——連紫毛都對藍毛加入第一隊感到有問題,難道我們這些比綺羅星整體智力水平高很多的人還看不出來?!明明之前藍毛還出手幫紅毛打爛三台機,轉個頭來就說要加入,喂,智商自重。
(綺羅星就眼殘腦殘群體,就22台CYBODY了,都最後了,數數手指看看印記都可以想得出來班長是巫女吧,居然就只有一個人看出來)
第24集,藍毛確實想殺死班長,這一點應該不用懷疑。
這是保護和子的最好的辦法。
因為他殺了班長封印就破不全,這些問題就能遺留到下一代解決。
但是,雖然他喜歡和子,面對這樣一個對自己完全付出不求回報的人,還能下手,他就不是人了,所以最後他沒出手。
當然,班長也知道這是最好的辦法,最安全的辦法,她可以為藍毛付出生命。
新藤諏訪
藍毛沒下手,她又高興又失望。
失望的原因是:不殺她,就是說他們要走另外一條路,選擇破除封印,這一代的事情完全解決,他們把控制權拿住,然後用最強的CYBODY打爛HEAD的野心。但無疑是有風險的,王機從來沒有出現過,誰也不知道最後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所以,藍毛才說彼此要活下去。
藍毛簡直越來越有形代大叔那聖母的典範,
為了那對紅黃,自己那么冒險,想自己解決掉這事情(雖然最終失敗……哎……)
NND居然還有人黑藍毛說他是為了力量,有野心
實在看不過去,才打了那么長一篇文,當然也不知道有幾個人能看得完。
雖然藍毛和班長都是同一種人,為了自己喜歡的人默默付出,並且連命也不要。
但是我還是不希望最後他們勉強湊成CP,到底愛情不是施捨。
成就了紅黃,難道就要把兩個被拋棄的人扯到一起么。
————來自百度貼吧網友日番谷戀護的評論貼

角色歌

《憂いの鎖》
唄:シンドウ·スガタ(福山 潤)
作詞:こだまさおり
作曲:石濱翔(MONACA)編曲:石濱翔(MONACA)·帆足圭吾(MONACA)
新藤諏訪
青い闇が 全てを覆う日の夢
抗うには大き過ぎた
宿命の中 仆たちは身を寄せあうように
守りたいもの 守り拔くもの
想いの強さで生きる
悲しみにかざす力 それは君の為に
傷つきながら いたわりながら
ささやかな時の狹間
ずっと渡してゆこうと
決めたあの頃のまま 變わらない誓い
この世界の 憂いに系がれたまま
斷ち切らない鎖ならもう 意志だろう
君が流す淚ほどに
まっすぐただ 真實を受け止めていくよ
望み疲れて それでも笑う
眩しさに目を細めて
仆たちの意味をそっと
胸にしまいながら
優しさだけを 愛しさだけを
全ての理由に代える
ずっと守り續けよう
それはこの宿命への 靜かな挑戰
抗うには大き過ぎた
だけどせめて その背中支えているから
守りたいもの 守り拔くもの
想いの強さで生きる
悲しみにかざす力 それは君の為に
傷つきながら いたわりながら
ささやかな時の狹間
ずっと渡してゆこうと
決めたあの頃のまま 變わらない誓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