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獨山子泥火山

泥火山位於獨山子北部的一個山峰上,主要有兩個噴出口兩者相距約100餘米,較大的一個噴口直徑約60厘米,高出地面1米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疆獨山子泥火山
  • 地區:新疆
  • 類型:火山
  • 最高:1283米
新疆獨山子泥火山
泥火山位於獨山子北部的一個山峰上,主要有兩個噴出口兩者相距約100餘米,較大的一個噴口直徑約60厘米,高出地面1米餘。噴口內是粘稠的泥漿,泥漿呈灰綠色,略帶油氣味,不停的向外翻泥泡,匯集的泥漿沿西南側的開口外溢。湧出的泥流在地表形成錐型丘,底部直徑在10米以上,表面是乾裂的泥漿塊。泥火山所在的獨山子亦很有特色,該山的南北長約7千米,東西寬約6千米,最高峰1283米,孤立的突兀於傾斜平原之上,西隔奎屯河與烏蘇縣的海烈非山相望。
泥火山又稱假火山,是夾帶著水,泥,砂和岩屑的地下天然氣體,在壓力作用下不斷的噴出地表所堆成的泥丘。可為火山活動尾聲,也可為天然氣苗噴出的產物。獨山子泥火山應屬於後者。我國台灣省台南和高雄之間有不少的泥火山。獨山子泥火山有很高的科學價值和較高的觀賞價值,距獨山子城區近,交通便利,與第一口井、第一口鍋等景點相對組合,又是俯視獨山子城區的觀景點,來獨山子的國內外遊客經常前來觀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