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縣第二中學

新田縣第二中學

新田縣二中原名木山塘中學,原創辦於1963年,於1984年更名為新田二中,現為永州市重[1] 點中學,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湖南省原政協主席楊第甫親筆題寫了“新田二中”校匾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田縣第二中學
  • 簡稱:新田二中
  • 校訓:求真、求美、自強、自立
  • 創辦時間:1981年
  • 所屬地區:永州市
  • 類別:高中
  • 學校屬性:永州市示範性中學
  • 主要院系:省園林式單位
  • 主要獎項: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
    新田二中榮獲省五四紅旗團委(支部)榮譽稱號
  • 現任校長:鄺忠法
學校概況,辦學歷史,辦學條件,文化傳統,學校領導,

學校概況

新田二中始建於1981年,占地面積140餘畝,現為永州市示範性中學,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省園林式單位、省文明衛生單位、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養成教育實驗研究”課題優秀實驗學校、省安全文明校園,2012年度新田教育系統綜合目標管理考核先進單位。學校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積極推行素質教育,堅持走特色立校之路,各項工作協調、健康、有序發展,教育教學成績斐然。近幾年高考連創佳績,本科一、二批上線率多次排全市同類學校前茅。建校以來,在縣委、政府、人大、政協的正確的領導下,隨著改革開放的步伐,通過全校師生艱苦努力,各項工作健康,順利向前發展。特別是實行校長責任制以後,學校堅持“管理育人,教書育人,服務育人”的辦學宗旨,以建設“一流的辦學條件,現代化的管理水平,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的示範性學校為目標,以“求真、求美、自強、自立”為校訓。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強化學校內部管理,加強思想品德教育,突出教學中心,辦學條件和教學基礎實施得到了顯著改善。教育教學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一年一個新台階。學校各項工作已居全市同類學校前列,受到上級領導、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學校現共有教職工303人,其中高級教師62名,中級教師130人,市縣級學科帶頭人近30人。學校教師愛崗敬業,苦幹巧幹,逐漸摸索出一套適合學生實際的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及理論。教師參加上級教學比武、三優聯評等活動,多次獲得殊榮。
在學生管理上,學校進一步加強了封閉式管理,並配置了紅外線感應系統,幫助班主任及任課教師及時掌握本班學生進出校門情況。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強化培養學生綜合素質的意識;堅持以養成教育為抓手,以豐富多彩的活動為載體,積極創設德育氣氛,著力把學生培養成各方面合格的人才。
學校特長教育碩果纍纍,學生參加各學科奧賽,表現搶眼。2009年數學、物理奧賽,成績輝煌。2011年全國中學生套用物理競賽中,楊丹蕾同學榮獲全國三等獎。體育健兒參加省市運動會,多次爭金奪銀,書寫佳績。在2011年永州市運動會上,桌球代表隊勇奪甲組團體總分第二名。在近幾年高考中,特長生本科上線人數逐年增加,先後有百餘名體藝考生被上海體院、中國美院、西安美院、武漢音樂學院等院校錄取。
針對學生思維素質及個性能力的差異,實施分層教育,積極探索與縣職高聯合培養職高對口考生的教育模式及特長生培養模式。
“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二中人正勇立時代潮頭,揮動自信雙漿,直掛雲帆,成就夢想。

辦學歷史

新田二中始建於1981年,占地面積140餘畝,現為永州市示範性中學,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省園林式單位、省文明衛生單位、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養成教育實驗研究”課題優秀實驗學校、省安全文明校園,2012年度新田教育系統綜合目標管理考核先進單位。學校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積極推行素質教育

辦學條件

學校占地140餘,建築總面積近6萬平方米,全校現有78個教學班,在校學生5千多名,是永州市辦學規模最大的學校。

文化傳統

建校以來,在縣委、政府、人大、政協的正確的領導下,隨著改革開放的步伐,通過全校師生艱苦努力,各項工作健康,順利向前發展。特別是實行校長責任制以後,學校堅持“管理育人,教書育人,服務育人”的辦學宗旨,以建設“一流的辦學條件,現代化的管理水平,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的示範性學校為目標,以“求真、求美、自強、自立”為校訓。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強化學校內部管理,加強思想品德教育,突出教學中心,辦學條件和教學基礎實施得到了顯著改善。教育教學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一年一個新台階。學校各項工作已居全市同類學校前列,受到上級領導、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學校領導

校 長:鄺忠法
副 校 長:彭繼才
副 校 長:陳真雄
副 校 長:陸知明
工會主席:鄧艷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