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恩

斯卡恩

一譯“斯卡晏”。丹麥日德蘭半島東北的城鎮和港口,位於半島北端的海岬上,臨卡特加特海峽。人口1.2萬。建於1413年。是全國主要漁業中心之一。亦為夏季療養地。有造船廠。南有拉比傑格米爾沙丘,1775年大風暴時曾將一古教堂全部埋入沙內,僅露其頂,至今保留作為遊覽古蹟。向北3公里為丹麥最北點格雷嫩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斯卡恩
  • 位置:丹麥日德蘭半島東北的城鎮和港口
  • 人口:1.2萬
  • 始建時間:1413年
瑰麗風光,波羅的海和北海,流沙堆,斯卡恩博物館,旅遊指南,食宿,交通,旅遊局,

瑰麗風光

如今,斯卡恩是一個主要旅遊景點,夏季高峰時人滿為患,不過即便如此,這裡依然風景如畫。半島與五個海灘並列,包括Østre Strandvej東端的一段沙灘,從鎮中心走到那裡需要15分鐘。
每到夏天,城裡的港口就停滿了來自北歐各國的遊艇,餐廳里總是坐滿了歡笑不斷的人們。天氣晴好的傍晚,斯卡恩的「日落廣場」都會擠滿了幾百號人,他們都在等待丹麥最美的海灘日落,當最後一縷餘暉消失,人們還會不自禁的鼓掌。
斯卡恩的主要大街Sankt Laurentii Vej幾乎貫穿了這個狹長的城鎮。

波羅的海和北海

斯卡恩獨特的地理位置讓這裡成為同時欣賞波羅的海與北海的絕佳去處,站在丹麥最北角 Grenen,看著顏色略有差別的海水從斯卡格拉克海峽與卡特加特海峽奔襲而來,讓波羅的海與北海的海水在自己面前相互衝擊,拍起陣陣浪花,也同樣震撼人心。
對於丹麥這樣一個注重整潔的國家,當然它國土的最北端也不會不整潔,這個極北點是幾米寬的一塊乾淨沙地。可以在島頂端的海里划船,但不能太遠。這裡嚴格禁止下水,因為咆哮的洋流與常常波濤洶湧的大海在這裡相撞。

流沙堆

斯卡恩有北歐最大的移動沙丘,起風時可以看到大風裹挾著黃沙從面前經過,站在最高點還可以看到不遠處波濤洶湧的大海。島的頂端也是Grenen長長的流線型沙灘最美的地方,Grenen在斯卡恩東北3公里處,40號公路上。人們紛紛沿著海灘的最後一段步行30分鐘來到這裡。

斯卡恩博物館

9世紀,一批畫家發現了斯卡恩五彩繽紛的荒原—沙丘風景,於是他們熱切而浪漫地描繪起當地的捕魚生活,儘管幾個世紀以來漁業令斯卡恩人生計實際上很艱難。後來,這些畫家被稱做“斯卡恩畫派”。
他們受到寫實主義與法國印象派的影響,拋棄了傳統畫法與技巧,轉而用細膩的光線變化描繪著斯卡恩的風景、人物與生活日常。也正是由於這些畫家的活躍,讓斯卡恩的風景在 1870 年至 20 世紀初的一段時期里,不斷出現在畫壇中。而作為這一畫派的誕生地,展出著大量斯卡恩畫派作品的斯卡恩博物館,也成為了藝術愛好者們的必到之處。

旅遊指南

食宿

Danhostel Skagen青年旅舍;宿舍床位118丹麥克朗,單/雙 250/300丹麥克朗起;有停車位)有162個座位,在市中心以西1公里處。
你在會Havnevej街看到幾個比薩餅店,一個烤肉串店,一個漢堡包連鎖店和一家冰淇淋店,彼此擠在一起。Super Brugsen(Sankt Laurentii Vej 28)是一個蔬菜店,在旅遊局正西邊,內設麵包房。

交通

不論汽車還是火車大約每小時一班從斯卡恩火車站發出,開往腓特烈港(45丹麥克朗)。從6月中旬到8月中旬,季節性運營的Skagerakkeren公共汽車(99路)每天有六班車來往於希茨海爾斯(Hirtshals)和斯卡恩之間(37丹麥克朗,1.5小時)。
騎腳踏車是探索斯卡恩及周圍地區的絕佳方式。斯卡恩腳踏車出租公司Skagen Cykeludlejning租費每天75丹麥克朗(另付200丹麥克朗押金),在火車站西邊和碼頭上都有攤位。

旅遊局

營業時間:6月末至8月初周一至周六9am~6pm,周日10am~4pm,6月和8月其他時間5pm下班,5月和9月周一至周六9am~4pm,周日10am~1pm)在火車/汽車站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