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迪南二世·德·美第奇

斐迪南二世·德·美第奇

斐迪南二世·德·美第奇(Ferdinando II de' Medici;1610年7月14日-1670年5月24日)美第奇家族的第五位托斯卡納大公,1621年至1670年在位。

斐迪南是托斯卡納大公科西莫二世·德·美第奇和奧德利的瑪麗亞·瑪格達萊娜女大公的長子。斐迪南的政權屈從羅馬,在他43年的統治下,托斯卡納大公國內的經濟開始長期衰退。斐迪南娶了他的表親維特多利亞·德拉·羅維爾。他們一共有二子活至成年:科西莫三世·德·美第奇和紅衣主教弗朗切斯科·瑪利亞·德·美第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斐迪南二世·德·美第奇
  • 外文名: Ferdinando II de'Medici
  • 出生地佛羅倫斯皮蒂宮 
  • 出生日期:1610年7月14日
  • 逝世日期:1670年5月24日
  • 職業:托斯卡納大公 
  • 信仰:羅馬天主教 
人物生平,家庭成員,

人物生平

當其父科西莫二世·德·美第奇於1621年去世時,斐迪南年僅十歲。由於他還未成年,因此由他的母親奧地利的瑪麗亞·瑪格達萊娜女大公和祖母克里斯汀·馮·洛林聯合攝政。當他17歲時,斐迪南開始了環遊歐洲之旅。一年後,斐迪南開始親政。但是克里斯汀·馮·洛林依舊手握大權直到其於1636年去世。斐迪南和克里斯汀一樣都是伽利略·伽利雷的贊助人、支持者和朋友。伽利略還將其著作《關於托勒密和哥白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獻給了斐迪南。
斐迪南統治期間爆發的第一次災難是1630年的一場席捲佛羅倫斯的瘟疫,有10%的人口都受到波及。與其他托斯卡納貴族不同的是,斐迪南和他的兄弟們都留在城中試圖遏制瘟疫的蔓延。1633年,在其母親和祖母的安排下,斐迪南與末代烏爾比諾公爵弗朗切斯科·瑪利亞二世·德拉·羅維爾的孫女,維特多利亞·德拉·羅維爾結婚。這對夫婦一共有二子活至成年:科西莫三世·德·美第奇和弗朗切斯科·瑪利亞·德·美第奇。弗朗切斯科·瑪利亞是這對夫婦在暫時和解後所生的孩子,其實在科西莫出生後,兩人就開始分居。維特多利亞更是將斐迪南捉姦在床。
斐迪南沉迷於新技術,他擁有各種各樣的濕度計、氣壓計、溫度計並且還在皮蒂宮內安裝瞭望遠鏡。為了吸引來自托斯卡納各地的科學家來到佛羅倫斯相互學習,1657年,斐迪南的弟弟萊奧波爾多·德·美第奇創建了西芒托學院。托斯卡納參加了卡斯楚戰爭,這也是托斯卡納在美第奇家族統治下捲入的最後一場軍事衝突。但托斯卡納卻於1643年被教皇烏爾班八世的軍隊打敗。此時的托斯卡納國庫空虛,甚至在支付了卡斯楚戰爭中僱傭軍的報酬後,國家就再也無力償還政府債券的利息。利率下降了0.75%。蕭條的經濟促使易貨交易在農村市場中盛行。
1670年5月23日,斐迪南因中風和水腫去世。他被安葬在聖·洛倫佐教堂內。在斐迪南去世時,托斯卡納大公國內的人口為730,594,國內街道兩旁雜草叢生並且比薩城內的建築更是危危欲墜。

家庭成員

斐迪南二世·德·美第奇與維特多利亞·德拉·羅維爾一共育有四子,其中只有二子活至成年:
  • 科西莫·德·美第奇(1639年12月19日-1639年12月21日)早夭。
  • 男嬰(1640)未命名,早夭。
  • 科西莫三世·德·美第奇(1642年8月14日-1723年10月31日)與瑪格麗特·路易絲·德·奧爾良結婚,有後代。
  • 弗朗切斯科·瑪利亞·德·美第奇(1660年11月12日-1711年2月3日)與埃莉奧諾拉·路易莎·貢扎加結婚,無後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