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夢洋

文夢洋

文夢洋,1987年10月29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聯合大學。

2006年,因出演現代倫理情感劇《男人底線》,而正式出道。2008年,出演都市情感喜劇《醜女無敵》。2011年,出演《我知女人心》和《致命閃玩》兩部愛情片。2012年,主演現代都市輕喜劇《我家有個趙大咪》。2013年,出演都市愛情勵誌喜劇《大都市小愛情》。2014年起,相繼出演《爸爸的假期》、《傲嬌與偏見》等喜劇片。2016年,主演驚悚片《詭眼》。2018年,主演玄幻喜劇片《萬妖帝國》。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綜藝節目,社會活動,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2006年3月,出演高希希執導,濮存昕許晴領銜主演的現代倫理情感劇《男人底線》,在劇中飾演單純善良的瑪麗亞。2008年9月,文夢洋與李欣汝、劉曉虎等人合作出演的都市勵誌喜劇《醜女無敵》開機,她在劇中飾演魔幻美少女小艾;此後,她又相繼出演了《醜女無敵第二季》、《醜女無敵3》。
2010年2月,與鞏崢陳麗媛聯袂主演都市愛情劇《愛情可以有》,在劇中飾演心機頗深的蓋青青;同年出演《醜女無敵》系列完結篇《醜女無敵完美季》。
2011年1月,出演陳大明執導,劉德華鞏俐領銜主演的科幻愛情片《我知女人心》;2月,出演現代情感劇《飄搖人生》;4月,在陳孝正執導,凌瀟肅曾之喬主演的都市愛情輕喜劇《老爸駕到》中飾演完美閨蜜王采詩;7月,與方力申張馨予合作出演青春愛情片《致命閃玩》;9月,與楊冪劉愷威等人合作出演民國愛情劇《如意》,在劇中飾演大家閨秀葉紫;11月,與王珂王新合作出演抗戰劇《鐵血使命》,在劇中飾演心狠手辣的日本間諜春嬌。
2012年3月,文夢洋主演的現代都市輕喜劇《我家有個趙大咪》開機,她在劇中飾演刻薄刁鑽的犀利姐劉西莉;5月,與趙奕歡文卓合作出演青春愛情片《上位》,在片中飾演目中無人的大小姐喬姿;6月,與劉愷威、穎兒聯袂主演家庭倫理劇《千山暮雪》的番外篇,在片中飾演單純善良的閨蜜悅瑩;9月,與趙奕歡、劉惠璞合作主演職場片《女人公敵》,在片中飾演綠茶婊慕妍。
2013年4月,在諜戰劇《喋血孤島》中飾演浪女身、聖女心的中共女特工白鴿;7月,與佟麗婭李乃文等人合作出演都市愛情勵誌喜劇《大都市小愛情》,在劇中飾演單純善良的卓慧娜;11月,與黃聖依楊子合作出演現代商戰情感劇《我在錫林郭勒等你》,在劇中飾演助攻愛情的好閨蜜米小粒。
2014年1月,與俞灝明路晨合作主演青春偶像推理劇《神探亨特詹》,在劇中飾演容貌艷麗、氣質不凡的歐曉雲;3月,與張曉龍賈青合作出演都市言情劇《妻子的謊言》,在劇中飾演壞事做盡的翟倩;6月出演愛情玄幻喜劇電影《戀愛大師之讓紅包飛》,在片中飾演專為情場失意者定製愛情的許小諾;7月,出演王岳倫執導,郭濤林志穎等領銜主演的喜劇片《爸爸的假期》;9月,與姚卓君周楚楚合作出演現代警匪劇《特案追緝》。
2015年4月,在歐陽奮強執導,姚笛郭品超領銜主演的當代都市劇《馴夫記》中飾演落落大方的陳安妮;7月,與姜潮、趙奕歡合作主演愛情喜劇片《校花駕到之極品校花》,在片中飾演美貌與才情兼具的系花安妮米朵。
2016年7月,文夢洋主演的驚悚片《詭眼》開機,她在片中飾演性格強硬,非常愛護自己的女兒的白玫。2017年3月,與呂佳容韓振華合作出演愛情片《訂製愛情》;4月20日,在上映的愛情喜劇片《傲嬌與偏見》中飾演千金大小姐方小姐。2018年7月,與金尤美搭檔主演奇幻古裝愛情片《將軍請上榻》,在片中飾演姚媚動人的千年狐妖別矜;11月,與金尤美、趙文卓合作出演玄幻喜劇片《萬妖帝國》,在片中飾演心地善良的鹿童仙子。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11部

參演電視劇

共19部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節目名稱簡介
2010-04-13 以一敵百湖南衛視的益智類節目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

社會活動

2010年4月26日,文夢洋受雜誌邀請拍攝一組以低碳環保為主題的照片。12月1日,文夢洋在北京出席時尚雜誌年終盛典,致力於慈善公益事業的開展,在活動現場,呼籲大家低碳環保關愛生命。

人物評價

生活中的文夢洋是一個詼諧幽默、崇尚簡單旅行的快樂女孩(搜狐娛樂評)。工作中文夢洋拍戲專業、敬業(騰訊娛樂評);在都市勵誌喜劇《醜女無敵》中她將魔女小艾演得恰到好處(搜狐娛樂評);在現代都市輕喜劇《我家有個趙大咪》中文夢洋飾演的犀利姐可以楚楚動人,也可以尖刻潑辣,是個性格多面的女人形象。她憑藉紮實的演技,把這個角色演繹的入木三分(網易娛樂評);她在諜戰劇《喋血孤島》中一別以往清純可人的螢屏形象,挑戰頗具複雜性的女特工白鴿令人印象深刻(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