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路第二國小

文化路第二國小

鄭州市的主幹道文化路和黃河路交叉口東南角上金水路25號,高大茂密的法國梧桐樹下,坐落著一座孩子們成長的樂園——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第二國小(文化路二小)。1952年建校的它,也已在各界的關懷和支持下走過了64個春秋。8238 平方米的面積,承載著一代又一代人的歡笑,從這裡走出的是希望,留下的是滿滿的天真和無邪。琅琅的書聲,天真的笑聲,充滿愛與奉獻教誨聲,文明、團結、奉獻、進取是學校永恆的精神,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是學校無聲的承諾。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第二國小
  • 簡稱:(文化路二小)
  • 創辦時間:1952
  • 所屬地區:中國鄭州市
  • 類別:公立國小
  • 學校類型:綜合
  • 現任校長:朱閩予
教師資源,教學環境,教學規格,教學實踐,

教師資源

美麗的校園環境,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不斷的擴大著學校的辦學規模,學校現有3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300多人,現有教職員工101名,其中中學高級教師一名,國小高級教師49名,大專以上學歷達74%,省級骨幹教師 3名,市級骨幹教師2名,區級骨幹教師 4名,這樣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保障了教學質量的夯實發展,教學水平的穩步提高,教學方法的不斷創新。

教學環境

高質量的硬體環境為孩子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現有高配置微機教室兩個,共有教學用機68台,能夠保證130 多名學生同時上機操作,讓同學們全面接觸數字信息,暢遊網路世界。標準化的自然實驗室一個,自然教室一個。60平方米的舞蹈形體訓練室一個。可供電視直播的主控室和36個教室的電視機組成了一個閉路電視教學系統,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雛鷹頻道電視節目,為孩子們帶來了出鏡的機會和無盡的歡樂。
文化路二小文化路二小
現代化的教師辦公條件。每個辦公室配備電腦一台,豐富的網路教學資源,讓教師的學習借鑑方便而快捷。以高配置電腦為主件的課件製作室,使教師始終和教育的前沿溝通交流,教師們在這裡盡情的釋放著創造靈感,一個個精美生動的教學課件孕育而生,讓信息技術走進了課堂,讓學生的學習充滿樂趣,提高了教學效率,提高了課堂教學的現代化水平。

教學規格

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德育為首,以德育促學校全面發展;以德育為主陣地,建設校園文化;以德育為特色,促創名校工程。德育工作以樹師德為前提,以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習慣和行為習慣為主題,以家庭、學校、社會三結合教育模式為保障,實現學校德育工作的全面開花。學校領導班子集體以團結、奉獻的工作作風,求真、求實、求新的工作追求,嚴謹、誠信的工作態度,努力推動著文化路二小的快速發展。

教學實踐

學校以全面發展為觀點,讓學生們進行各種實踐活動以及比賽。足以讓學生們在緊張的學習中得到輕鬆的壓力緩解。也讓許多的學生有了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
心向奧運心繫汶川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痛苦、離別都交織在受災者的夢裡。疼痛的,不僅僅是那些失去親人的人,還有文二的師學生,還有所有的學生,還有所有愛國的人,都時時刻刻的牽念著受災者。
然而,在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會也讓所有的人都激動不已。一災一喜,兩者僅僅相差不到三個月。為了哀悼和鼓勵那些受災的人民,也為了慶祝8月8日的奧運會。文化路二小的師生們在此時伸出了援助之手。
捐贈金錢、排練各種活動,文二的師生們在短短的十幾天二十幾天內就編排導演出許多精心製作的節目。這是學生們的團結努力,更是老師們的策劃精細!
精神抖擻的管樂隊、神采奕奕的紅旗隊、美麗動人的舞蹈、飽含深情的朗誦……這代表我們文化路二小的同學們是愛國的!災民請不要害怕,雖然鄭州與四川兩地相聚甚遠,但是情誼卻能夠傳遍所有災區。請勇敢的向前走,不管怎樣,文二的所有師生都會鼓勵你們!我們永遠是一家人!如今,往日的廢墟已變成了一處處美麗的家園、重建的美麗。四處已是生機勃勃,所有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奧運會同樣讓我們興奮,在北京奧運會上,運動員們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這讓所有的中國人感到自豪,文二全校師生也感到驕傲,因為,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籃球比賽
2010年五月份文二與其他鄭州市金水區的國小進行了一系列的籃球比賽。
文化路二小籃球隊的同學們英姿颯爽的模樣,向別的參賽學校展示了文化路二小獨特的一面。這也少不掉平時體育老師的精心指導。
文化路第二國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