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研習中心

教師研習中心是中國台灣中等學校在職教師培訓機構。l960 年由台灣師範大學創辦。任務:統籌辦理中等學校在職教師的短期研習與長期進修。課程分三類:對非本科系畢業的教師,施以本科系基本學科補充教育;對相關科系畢業的教師,施以基本學科系統的複習整理教育;對本科系畢業的教師,施以較高深的新知訓練。以研習、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及在實驗室分組實驗為主,以教授講授及參觀旅行為輔。

凡同一學科授課 16 小時以上,可授 1 個學分。除利用寒暑假外,還根據實際情況在學期中舉行。先後設物理、理化、博物、生物、數學、近代物理、科學實驗管理、訓導、教務主任、英語、工藝、職業指導、體育、指導活動、健康教育、音樂、國文、美術、地球科學、地理、公民、歷史、家政、人口教育、特殊教育、高中評量與輔導等科目。為配合高中使用自然及數學學科新教材,舉辦新教材、教法研習會,使師資素質普遍提高。後發展至研究所階段,課程除專業科目外,還有專門科目。為台灣最大的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中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