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逼

撕逼

網路熱詞,原意指女人與女人之間的鬥爭。現在也可用來形容雙方互相攻擊揭短、發生罵戰的現象。

撕逼是指無下限的揭短謾罵。逼是逼迫、威逼的意思。

一般指通過撕纏謾罵,威逼對方就範。當然,有時也含有揭露對方隱私的意思。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撕逼
  • 外文名:catfight
  • 屬性:網路熱詞 貶義詞  
  • 簡寫:4B
  • 起源:撕掰
出處及含意,2015年五重奏,

出處及含意

撕逼
起源於撕掰一詞,含義是相互撕扯。在天涯、百度貼吧等論壇盛行,意指女人與女人之間的鬥爭。但必須注意“撕逼”這類俗詞只宜在市井或網路中偶用,而不應在嚴肅的公開場合使用。當前漢語生態有惡化趨勢,漢語使用中的粗鄙化傾向越來越嚴重,像“屌絲”“撕逼”“裝逼”“逼格”“逗逼(都比)”這些原義與生殖器相關的詞語不應進入正規媒體。維護漢語純潔,人人有責。

2015年五重奏

1、《100塊都不給我》。深圳兩基友開房,無知“少女”(小紅帽)慘遭黑衣男子欺騙棄路邊,後來報警處理,拍下了視頻,被網友分享爆紅網路,視頻里小紅帽向黑衣男子索要100塊!反覆強調:”100塊錢都不給我,還要打我!
2、《我的項鍊兩千多》。哈爾濱南崗區學府路凱德廣場地下,一名戴眼鏡的長髮女子,長時間在櫃員機前梳理、補妝,引起其他人不滿。不久,一名樣貌娟好的黑衣長發女子,與這名化妝女理論。然後扯化妝女的項鍊,於是化妝女大叫:“我的項鍊兩千多。事發之後爆出該長發女微博名為“少女格”,曾經參加過天天向上辦的讓東北女孩自爆照片的節目“東北女孩最美”,25日一名微博名為“王若然要吃素了耶耶耶耶耶耶”的用戶發言稱“就是一個炒作”“實話說一次就好”。用360搜尋搜該名字後發現她似乎是少女格的閨蜜加室友,已刪除的微博快照顯示少女格21日還在引用她的名字時稱“(最好的)莫過有閨蜜接,有美食吃”。由此顯示炒作的可能性很高。
3、《我跟你什麼仇什麼怨》。蘇州公交上一男子吃瓜子亂丟,旁邊的西裝男進行勸告,爭執中西服男捏了小伙的脖子,瓜子男情緒激動,一直喋喋不休說:“我跟你什麼仇什麼怨”。語言轟炸連續七分鐘並卡住扯衣服不讓西裝男下車,公交司機和乘客勸架無果,最終西裝男忍無可忍暴打瓜子男。
4、《你就是嫉妒我的美》。繼“100塊錢都不給我”、“我項鍊兩千多”、“我跟你什麼仇什麼怨”年度撕逼三部曲後,又一年度撕逼大戲驚現,那就是 “你就是嫉妒我的美,我比你高挑比你好”。網友實拍捷運嫵媚男與一女子吵架,視頻中該男子語出驚人,稱:“你就是嫉妒我的美。”
視頻中,一名波波頭男子頭戴一朵大紅花,身裹緊身長裙,風情萬種,打扮十分妖艷。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該男子與一妹子在捷運上發生爭吵。又一出撕逼大戰,年終收官壓軸大戲嗎?!紅紅火火!
5、《貼吧27樓事件》。此帖在秦時明月手遊吧爆紅,此帖的27樓有兩位大神相互用“狗別慫” “再叫”問候了對方一年,其撕逼的毅力無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