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美帝國主義奴才胡適的反動政治面貌

揭露美帝國主義奴才胡適的反動政治面貌

《揭露美帝國主義奴才胡適的反動政治面貌》是1956年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侯外廬。

基本介紹

  • 作者:侯外廬
  • 頁數:112
  • 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
  • 出版時間:1956
  • 裝幀:平裝
  • 統一書號:11106-4
作者簡介
中國歷史學家、思想家、教育家。原名兆麟,又名玉樞,自號外廬。山西省平遙縣人。1903年2月6日(清光緒二十九年正月初九)生於平遙縣西王智村,1987年 9月14日病逝於北京。
青少年時代,積極參加學生運動,1923年考入北京法政大學和北京高等師範學校,同時攻讀法律和歷史。
24歲結識了中國共產主義的先驅者李大釗,受到馬列主義的影響。1927年赴法國巴黎大學留學,經成仿吾、章伯韜介紹在巴黎加入中國共產黨。主編過周恩來等創辦的《赤光報》。1930年經莫斯科回國,與中共黨組織失去聯繫。先後在哈爾濱法政大學、北平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校任教。1936年與王思華翻譯了《資本論 》第一卷。抗日戰爭時期曾在重慶主編《中蘇文化》,在上海香港主編《文匯報》副刊,並從事抗日救亡運動和抗日宣傳活動。1948年進入東北解放區。
歷任中央人民政府文教委員會委員、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主任、北京大學教授、西北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社會科學哲學部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所長、中國史學會理事、中國哲學史學會名譽會長等職。曾當選為第一、二、三、五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第六屆委員、常務委員等。
著作有:《中國古代社會與老子》、《中國古代社會史論》、《中國古代 思想學說史》(上、下冊)、《中國近代思想學說史》、《中國近代哲學史》、《中國思想史 綱》(上、下冊)、《中國封建社會史論》、《宋明理學史》(上、下冊)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