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層

接入層

接入層通常指網路中直接面向用戶連線或訪問的部分。接入層利用光纖雙絞線同軸電纜無線接入技術等傳輸介質,實現與用戶連線,並進行業務和頻寬的分配。接入層目的是允許終端用戶連線到網路,因此接入層交換機具有低成本和高連線埠密度特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接入層
  • 特點:面向用戶連線
  • 類型:連結
  • 屬性:網際網路
接入層,接入層交換機,

接入層

接入交換機是最常見的交換機,它直接面向用戶,使用最廣泛,尤其是在一般辦公室、小型機房和業務受理較為集中的業務部門、多媒體製作中心、網站管理中心等部門。在傳輸速度上,現代接入交換機大都提供多個具有10M/100M/1000M自適應能力的連線埠。
核心層匯聚層的設計中主要考慮的是網路性能和功能性要高,那么我們在接入層設計上主張使用性能價格比高的設備。接入層是最終用戶(電腦、伺服器等) 與網路的接口,它應該提供即插即用的特性,同時應該非常易於使用和維護。當然我們也應該考慮連線埠密度的問題。
接入層由無線網卡、AP和L2Switch組成,按照寬頻網路的定義,接入層的主要功能是完成用戶流量的接入和隔離。對於無線區域網路WLAN用戶,用戶終端通過無線網卡和無線接入點AP完成用戶接入。

接入層交換機

接入層交換機一般用於直接連線電腦,具有低成本和高連線埠密度特性。接入層交換機連線埠的input 指伺服器向交換機連線埠傳送的數據,即是伺服器傳送出去的數據。接入層交換機連線埠的output 指交換機連線埠向伺服器傳輸的數據,即是伺服器收到的數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