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手套

拳擊手套

拳擊手套是根據國際業餘拳聯的規定,拳擊運動員在參加拳擊比賽時一定要戴的一種經過填充的手套。目的是保護拳手的手腕和手指關節。

拳擊運動員出拳力量大,若不保護,容易造成自己手指脫臼。戴上拳套後,可增加緩衝,使出拳的威力下降,在保護拳手本人的同時也保護對手。拳擊運動中使用的手套主要分薄手套和厚手套兩種,職業拳擊沒有護具,手套薄,業餘拳擊有護具,手套稍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拳擊手套
  • 外文名:Boxing glove
  • 類型:拳擊防護
  • 手套的選擇:根據拳手的體重
簡介,相關資料,相關規定,選購及保養,CF武器,

簡介

拳擊項目中運動員使用的經過填充的手套。
拳擊比賽時按體重級別使用不同重量的手套,48-67公斤級要使用226克重的手套,71-91公斤級使用284克重的手套。而且在拳擊比賽時,組委會要準備好兩副和賽同樣的拳套,一副是226克,另一副是284克,以備運動員手套出現問題時隨時更換。

相關資料

參加國際比賽時,運動員所用的手套要經過國際拳聯代表的檢查許可,才能使用。我國拳擊比賽用手套必須經過中國拳協批准,而且一場比賽中雙方運動員的手套必須是同一廠家同一型號的產品。按照規定,手套的套鋒擊打面要用非常清晰的白色標出,以便在運動員擊打時,台上裁判員和評判員都能判別出運動員是否用拳鋒部位擊打對方。拳套不能有絲毫破損,帶子要結紮在拳套背部,長出的帶子塞進套筒,露在手套背面的結頭處要用橡皮膏粘住,橡皮膏的長不應超過7.5厘米,寬不應超過2.5厘米。比賽期間,要有兩名拳套管理人員專門檢查拳套,如果懷疑手套有問題,管理人員有責任和義務檢查運動員的拳套以及繃帶是否符合規則要求。
拳擊手套拳擊手套

相關規定

按規則規定,台上裁判員每場比賽都要檢查兩個參賽者是否戴用符合規則的拳套,並要檢查拳套填充物的軟硬度,看拳套是否有破損等,如發現上述問題,應馬上讓運動員更換拳套,更換時間最長不得超過2分鐘,一般是1分鐘的時間。比賽中拳套上的帶子鬆了,台上裁判應幫助繫緊,但如果發現運動員故意解開帶子,台上裁判應該立即警告。

選購及保養

手套的選擇要根據自己的體重,拳擊出拳不只是一個胳膊的力量,而是腳下蹬的腰部旋轉力,拳套磅數過大導致出拳不順,貽誤戰機,所以根據自己的體重來選擇,戴上手套的時候首先看有沒有阻礙手腕血液流通,雙手向下無規則搖擺,看看會不會鬆動,然後向空處打次拳,兩個次拳接一個後手拳,打兩組,如果發現沒有由於拳套的自身重量來拉扯自己的拳頭就可以了,這樣說明拳套適合你。
然後,顏色是一個比較令人在意的事情,一個經驗豐厚的選手,絕對不會隨便選擇顏色,要根據自己的對手來選擇顏色,一般來講備同磅數的兩副手套,一個紅色一個黑色,紅色讓人看到容易產生興奮,如果想得到特別激烈的對抗建議使用紅色,黑色一般是防守使用,也能給對手造成壓抑的感覺,一般來講黑色的氣勢比較強,有效的破壞選手的信心,促使他變得毛躁,壓制他的打法,屬於防守性。
手套的保養也很講究,用軟布粘一點清水,擦掉手套上的汗,千萬不要直接擦,那樣會把汗水直接塗抹在手套上,時間長了會腐蝕,導致手套上面全是沙眼,當然也不要用消毒紙巾擦。切記不可用水漂洗,只可用軟布蘸一點清水擦拭之後晾曬。一副好的手套其內部變形時間很慢,所以不必急於更換,一個好的手套會讓人感覺很舒服。

CF武器

  • 價格:非賣品-挑戰模式獎勵
  • 描述:全新近戰武器,火紅的雙拳讓您實現成為拳擊手的夢想。重量輕,攻擊快是其最大
  • 特點:快!
拳擊手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