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爾斯·瓦萊里安·阿爾福斯(拉爾斯·阿爾福斯)

拉爾斯·瓦萊里安·阿爾福斯

拉爾斯·阿爾福斯一般指本詞條

芬蘭數學家,在黎曼曲面領域有突出貢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拉爾斯·瓦萊里安·阿爾福斯
  • 外文名:Lars Valerian Ahlfors
  • 國籍:芬蘭
  • 出生日期:1907年4月18日
  • 逝世日期:1996年10月11日
  • 代表作品:Complex Analysis
  • 性別:男
簡介,人生經歷,著作,成就,

簡介

其編寫的教材《Complex Analysis》堪稱以幾何觀念看待覆分析的經典之作。他於1936年獲菲爾茲獎,1981年獲沃爾夫數學獎。拉爾斯·阿爾福斯的父親是教授,機械工程在理工學院在Helsingfors 。 可悲的他的母親在分娩時死亡時,他就這樣誕生了。阿爾福斯進入Helsingfors大學於1924年,有他所教Lindelöf和內萬林納。 他畢業於由Helsingfors於1928年。 的Nevanlinna魏爾取代在蘇黎世的會議,而1928年至1929年魏爾正在休假,並阿爾福斯前往蘇黎世他。 在蘇黎世內萬林納講授Denjoy猜想的數目漸近值的整個運作。阿爾福斯去巴黎與內萬林納三個月,然後再返回芬蘭。 在那裡,他被任命為數學講師,在圖爾庫。 他介紹了他的博士論文在1930年,然後在下面的兩年里,他提出了一些訪問巴黎和其他歐洲中心。

人生經歷

1935年, Caratheodory ,其中阿爾福斯會見了在慕尼黑他的旅行期間,他的建議後在哈佛大學在美國。 阿爾福斯商定了一項為期三年的試用期。 1936年,他是第一個兩接受者的菲爾茲獎在這次國際會議在奧斯陸舉行。
1938年阿爾福斯提供了一張椅子在數學在赫爾辛基大學,並正在而想家,他接受了這個,而不是永遠在哈佛大學。 然而,困難的時候已經接近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開始。 戰爭導致嚴重的問題在芬蘭和大學被關閉。
阿爾福斯的家庭被疏散到瑞典在戰爭期間,因此,當他提供了一張椅子在蘇黎世於1944年,似乎一個很好的機會將與家人團聚。 他會見了他的家人在瑞典,在那裡Beurling給了他們很大的幫助和友誼,但戰爭使前往瑞士幾乎不可能。 阿航班從斯德哥爾摩到蘇格蘭普雷斯蒂克安排,並在1945年3月,他們的旅行。 從他們前往格拉斯哥的火車到倫敦,然後他們的艱難征途上跨越海峽,在法國巴黎通過瑞士。
提供從哈佛大學於1946年,因此欣然接受,並在此之際,他在那裡停留,在1977年退休。

著作

他的著作是持久的重要性。 其中有複雜的分析 ( 1953年) , 黎曼面 (與L Sario ) ( 1960年) 。 講座擬共形映射 ( 1966年)和形不變 ( 1973年) 。 除了主題所涵蓋的這些文本,阿爾福斯沒有工作的重大意義上Kleinian 群體。

成就

阿爾福斯收到了許多榮譽,他的突出貢獻,數學。 該獎項的第一場金牌,如上所述,必須列為最重要的,但另一個非常榮幸地被授予沃爾夫數學獎於1981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