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納艷陽下(美國2003年奧黛麗·威爾斯執導電影)

托斯卡納艷陽下(美國2003年奧黛麗·威爾斯執導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托斯卡納艷陽下》是由試金石影片公司於2003年9月20日上映的一部劇情片。該片由奧黛麗·威爾斯執導,戴安·萊恩雷歐·波瓦吳珊卓主演。

該片講述了女主人公在好友帕蒂的安排下來到了義大利小城托斯卡尼,決定重新拾筆進行創作,並獲得許多真摯的友誼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奧黛麗·威爾斯
  • 編劇:奧黛麗·威爾斯
  • 主演戴安·萊恩雷歐·波瓦吳珊卓
  • 出品公司:試金石影片公司(美國)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托斯卡納艷陽下
  • 外文名:Under the Tuscan Sun
  • 其它譯名:好想有嫁期
  • 出品時間:2003年
  • 製片地區:美國/義大利
  • 類型:劇情
  • 片長:113分鐘
  • 上映時間:2003年9月20日 美國
  • 分級:USA:PG-13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328589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上映信息,製作公司,發行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35歲的弗朗西絲·梅耶斯戴安·萊恩飾)是一位任教舊金山某大學的教授,同時也是個出色的女詩人,然而面臨著婚姻失敗和靈感枯竭的雙重打擊,她無心創作,對生活也是心灰意冷。
梅耶斯的好朋友帕蒂吳珊卓飾)不忍心看著她憔悴下去,於是自作主張,幫梅耶斯報名參加了義大利托斯卡納之旅,希望梅耶斯可以徜徉在托斯卡納的美景當中,得到創作靈感,並且可以將離婚的創傷拋在腦後。
來到托斯卡納的梅耶斯立刻被這裡的美景吸引了,不僅忘記了離婚的創痛,還重新找到創作的靈感。梅耶斯和一幢別墅陰差陽錯的結下了緣分,她決定留下來,在美麗的托斯卡納開始自己的新生活,她買下了這幢古老的別墅,打算好好修繕,下半輩子就在這裡度過。
意想不到的艱難出現在梅耶絲面前,翻修這座別墅的工作遠超出了梅耶斯的想像,鄰居也不斷來騷擾,還被當地人古怪的風俗弄得疲倦不堪。面對這種種煩瑣小事,梅耶斯覺得自己無法承受如此大的負荷,幾乎想放棄自己定居托斯卡尼的愚蠢念頭了。這時,她偶然的羅馬之行,使一切都改變了。在那裡,她遇到了帥氣的古董商人馬卻羅雷歐·波瓦飾),他們在羅馬的浪漫邂逅展開了一段甜蜜的露水姻緣。
靠著許多新朋友的鼎力相助,梅耶絲終於尋覓到了新的生活,重新沉浸在甜蜜的愛河中。
托斯卡納艷陽下劇照托斯卡納艷陽下劇照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弗朗西絲·梅耶斯戴安·萊恩----
帕蒂吳珊卓----
馬卻羅雷歐·波瓦----
Katherine琳賽·鄧肯----
Old Man with Flowers馬里奧·莫尼切利----
Signora RaguzziClaudia Gerini----
EdDavid Sutcliffe----
Grace凱特·沃什----
Apartment ManagerJack Kehler----
Tour Member RodneyDan Bucatinsky----
Frances' Divorce LawyerJeffrey Tambor----
MartiniVincent Riotta----
PlacidoRoberto Nobile----
FiorellaAnita Zagaria----
Nona CardinaleEvelina Gori----
ChiaraGiulia Steigerwalt----
PawelPawel Szajda----

職員表

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發行
Tom Sternberg Audrey WellsLaura Fattori 馬克·吉爾Mark Gill Sandy Kroopf弗朗西絲·梅耶斯Frances Mayes奧黛麗·威爾斯Audrey Wells艾波特·瑪格尼特Alberto Mangiante Nicola Marzano Barbara Pastrovich Luigi Spoletini奧黛麗·威爾斯Audrey Wells 弗朗西絲·梅耶斯Frances Mayes傑弗瑞·辛普森Geoffrey Simpson克里斯托弗·貝克Christophe BeckArthur Coburn Andrew Marcus Todd E. MillerJohn Brace Béatrice Kruger Linda Lowy史蒂芬·麥凱伯Stephen McCabeNicoletta ErcoleMark Freund Bill Kent Ray McIntyre Jr.Nick Evans Mauro Passi Cinzia Sleiter博偉電影公司(美國)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托斯卡納艷陽下(美國2003年奧黛麗·威爾斯執導電影)
    弗朗西絲·梅耶斯
    35歲單身女子,曾是作家和詩人,遭受婚姻失敗的她在好友帕蒂的安排下來到托斯卡納。在托斯卡納,弗朗西絲收穫了友情與愛情,品嘗到生活的歡樂。
  • 托斯卡納艷陽下(美國2003年奧黛麗·威爾斯執導電影)
    馬卻羅
    中年男子,英俊帥氣談吐幽默,在海邊開了一家店,同表哥家生活在海邊,與弗朗西絲·梅耶斯在羅馬街頭相遇,在相處過程中,互生情愫。
  • 托斯卡納艷陽下(美國2003年奧黛麗·威爾斯執導電影)
    帕蒂
    演員:吳珊卓
    中年女子,已懷有身孕待產,與梅耶斯相交甚好,留著一頭黑髮,心底善良感情脆弱,關心梅耶斯並去羅馬看望。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該片原聲帶配樂找來了近年來的新興來自加拿大的頭號配樂高手Christoph Beck擔任,集中以三段不同的浪漫旋律為主並發展出多樣的不同優美旋律完美貼切的譜寫出本片的心境之旅。
專輯類型:影視音樂
1.Follow the Flower
語言:英語
2.I Broke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發行日期:2003年09月20日
3.Wish You Were Here

托斯卡納艷陽下(美國2003年奧黛麗·威爾斯執導電影)
4.Bramasole
5.Un Segno di Dio
6.Buyer's Remorse
7.Three Stooge
8.A Team of Experts
9.Ice Cream
10.Believers

幕後花絮

  • 在影片拍攝期間,吳珊卓的未婚夫亞歷山大·佩恩造訪片場。
  • 奧黛麗·威爾斯曾希望由波蘭演員扮演片中的波蘭移民勞工,但最終因波蘭演員簽證受阻而未能如願。
  • 在弗朗西絲同離婚律師交談的場景中,攝影機鎖定於弗朗西絲,畫面中從未出現律師。劇本原本要求將弗朗西絲和律師都收入鏡中,但扮演律師的傑弗里·塔伯戴安·萊恩的表演深深打動,並堅持認為畫面中只有弗朗西絲會更具情感衝擊力,所以他沒能出現在影片中。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人、作品備註
2004年
第61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黛安·蓮恩(提名)
2012年
第九屆衛星獎最佳女主角 戲劇/音樂/喜劇獎
黛安·蓮恩(提名)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1996年,弗朗西絲·梅耶斯的《托斯卡尼艷陽下》在美國售出了200萬冊,穩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126周。
2000年3月,湯姆·斯滕伯格與弗朗西絲·梅耶斯在洛杉磯重逢,發覺小說中電影潛力的斯滕伯格和馬克·吉爾奧黛麗·威爾斯作為此電影的編劇。
2001年,奧黛麗·威爾斯拜訪了弗朗西絲·梅耶斯,在這之後,2002年初,奧黛麗·威爾斯開始著手劇本,她希望能將自己的想法同梅耶斯的小說融為一體。導演兼編劇的奧黛麗·威爾斯將原著中弗朗西絲改為前往義大利排解離婚痛楚的單身女子。
選角過程
從開始動筆時起,編導奧黛麗·威爾斯就確定了扮演弗朗西絲的唯一人選戴安·萊恩。“戴安時髦而活潑,她的眼中閃爍著智慧的光芒,再加之輪廓分明的美貌,她的魅力難以抵擋。”威爾斯評價說。
在物色扮演弗朗西絲閨中密友凱薩琳的人選時,選角導演推薦了英國演員琳賽·鄧肯。威爾斯回憶說:“我需要一位年過半百依然魅力四射的女演員,琳賽·鄧肯在紐約的表現,贏得了評論界的讚譽。所以我們想知道她是否願意出演一部電影。”
在片中扮演馬塞洛的義大利影壇紅星雷歐·波瓦非常理解角色的處世哲學,本片拍攝期間,他達到了表演的完美境界,那就是讓自己消失在角色當中。
布景拍攝
弗朗西絲買下的老宅Bramasole選址較為重要,劇組選定的別墅中的古老花園為影片拍攝提供了良好基礎,飽經滄桑的石牆、鬱鬱蔥蔥的植物和大片的常春藤為影片拍攝提供良好基礎。
劇組修建別墅和花園耗時8周,在二樓取景時必須用鋼柱加以支撐,樓上和樓下的場景無法在同一天拍攝。影片拍攝後半段正值歐洲冬季,天氣嚴酷,戶外場景不易拍攝。

製作發行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備註
美國USA
2003年9月20日
(premiere)
中國台灣Taiwan
2004年1月30日
美國USA
2003年9月26日
加拿大Canada
2003年9月26日
菲律賓Philippines
2003年10月27日
(Manila)
墨西哥Mexico
2003年11月7日
以色列Israel
2003年11月13日
波蘭Poland
2003年12月5日
哥倫比亞Colombia
2003年12月5日
芬蘭Finland
2003年12月19日
挪威Norway
2003年12月26日
巴拿馬Panama
2004年1月9日
瑞典Sweden
2004年1月16日
菲律賓Philippines
2004年1月28日
(Davao)
南非South Africa
2004年1月30日
葡萄牙Portuga
2004年2月5日

製作公司

製作公司
1.試金石影片公司[美國]
2.Blue Gardenia Productions
3.Tatiale Films[義大利]
4.Timnick Films

發行公司

1.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 (Germany) GmbH[德國](Germany)
2.博偉國際[阿根廷](Argentina)
3.博偉電影公司[美國](Japan) (theatrical)
4.Gativideo[阿根廷](2004) (Argentina) (DVD
5.Gaumont 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 (GBVI)[法國](France)
製作發行參考資料來源

影片評價

《托斯卡納艷陽下》整個更像是一幅出自世界著名大師手筆的美麗油畫,或是用電腦特技製作出來的三維動畫,美得讓人心顫,美得讓人恍如隔世,甚至有點不真實感,但正是這種不真實感美得沁人心脾,充滿了濃郁的異域風情、他鄉情調以及濃烈的義大利人文氣息。
第一眼看到影片的人都會被深深吸引,整部影片顯的細膩和溫馨,像極了向日葵的顏色。在欣賞鄉村風光的詩情畫意的同時,導演還用了不少筆墨展示義大利的美食,讓人不忍移動視線。(新浪網評價)
這部勵志的愛情劇將托斯卡納展現在世界觀眾的眼前,優美的田園風光,以及豐富的藝術遺產,其首府佛羅倫斯,就被譽為義大利最美的城市之一,當年文藝復興的發生之地,建築、繪畫、雕塑等許多的博物館館藏,都會將你帶入神聖的藝術殿堂。(中華網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