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

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

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英語:Žarko Obradović,塞爾維亞語:Жарко Обрадовић),畢業於貝爾格勒大學政治科學學院。現任塞爾維亞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
  • 畢業院校:貝爾格勒大學
人物經歷,與華經歷,

人物經歷

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英語:Žarko Obradović,塞爾維亞語:Жарко Обрадовић),塞爾維亞社會黨副主席。畢業於貝爾格勒大學政治科學學院,擁有政治學專業博士學位,曾任塞教育、科學和技術發展部部長。奧布拉多維奇是塞議會對華友好小組主席,是塞爾維亞首任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國家協調員,長期關注中國發展。2017年年底,他來華參加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

與華經歷

2017年11月,受邀赴北京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塞爾維亞社會黨副主席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在貝爾格勒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這一政黨高層對話會將是世界各國主要政黨與中國共產黨交流經驗、互相取經的良機,將帶來新鮮發展理念。
2018年3月,奧布拉多維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兩會的召開及其成果不僅對中國自身發展至關重要,更將促進全球經濟發展,為世界人民構建更美好的未來作出貢獻。
2019年6月,塞爾維亞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貿易衝突沒有贏家,美國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也將影響美國自身經濟,甚至衝擊全球經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