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夢露的一周

我與夢露的一周

《我與夢露的一周》是由西蒙·柯蒂斯執導,米歇爾·威廉士、肯尼思·布拉納和埃迪·雷德梅恩等聯袂出演的一部劇情片。影片於2011年11月23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主要講述的是50年代勞倫斯·奧立佛瑪麗蓮·夢露拍攝影片《游龍戲鳳》時的經歷,呈現《游龍戲鳳》拍攝過程中,一群人與大明星勞倫斯·奧利佛、瑪麗蓮·夢露發生的種種趣事,從旁觀者的角度描寫夢露。

基本介紹

  • 導演:西蒙·柯蒂斯
  • 編劇:柯林·克拉克、阿德里安·霍奇
  • 主演米歇爾·威廉士肯尼思·布拉納埃迪·雷德梅恩多米尼克·庫珀
  • 出品公司:韋恩斯坦國際影業公司
  • 發行公司:韋恩斯坦國際影業公司
  • 中文名:我與夢露的一周
  • 外文名:My Week with Marilyn
  • 其它譯名:情迷夢露7天、夢露與我的浪漫周記
  • 製片地區:英國、美國
  • 拍攝日期:2010年9月6日至2011年5月28日
  • 類型:劇情
  • 片長:99分鐘
  • 上映時間:2011年11月25日(英國)
  • 分級:USA:R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影片評價,北美評價,中國評價,

劇情簡介

1956年是英國政治和文化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蘇伊士運河危機動搖了英國在全球的地位,搖滾在流行音樂榜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在這樣的背景下,23歲的柯林·克拉克埃迪·雷德梅尼飾)在勞倫斯·奧利弗製作公司謀了一個職位,成為了電影《游龍戲鳳》的第三導演助手。該片由英國男星勞倫斯·奧利弗肯尼思·布拉納飾)以及美國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米歇爾·威廉士飾)主演。勞倫斯·奧利弗需要夢露的名氣來重振自己的電影事業,而夢露也期望通過與這位著名的演員兼導演合作挽回自己的名聲、贏得更多尊重。
在影片拍攝的半年中,柯林通過自己的視角,生動地講述了在拍攝的半年中,片場出現的問題,以及夢露和奧利弗之間的不愉快。而夢露也對天真自信的克拉克產生了好感。為了舒緩奧利弗給她帶來的壓力,她和柯林一起度過了純粹、快樂的一周。這段往事,因夢露性感神話的不斷推進,而對這個小伙子,有了永恆的意義。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瑪麗蓮·夢露米歇爾·威廉士----
勞倫斯·奧利維爾肯尼思·布拉納----
柯林·克拉克埃迪·雷德梅尼----
Milton Greene多米尼克·庫珀----
費雯·麗朱莉婭·奧蒙德----
Paula Strasberg佐伊·沃納梅克----
露西艾瑪·沃特森----
Dame Sybil Thorndike朱迪·丹奇----
簡·克拉克傑拉丁·薩莫維爾----
麥可·基臣----
柯特斯·普里迪西蒙·拉塞爾·比爾----
亞瑟·雅可布托比·瓊斯----
亞瑟·米勒多格雷·斯科特----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克利昂娜·克拉克 馬克·庫珀 大衛·帕菲特 柯林·萬尼斯 鮑伯·韋恩斯坦 哈維·韋恩斯坦柯林·克拉克西蒙·柯蒂斯克里斯·福琴 亞歷克斯·霍爾特 利亞姆·洛克 艾力克斯·奧克雷阿德里安·霍奇 柯林·克拉克本·斯密哈德亞當·瑞蘭底波拉·阿奎拉 Nina Gold 瑪麗·西婭·伍德多納爾·伍茲查米恩·亞當斯吉爾·泰勒肖恩·法羅 希拉·威肯斯朱迪·法爾
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我與夢露的一周
    瑪麗蓮·夢露
    性感女神,是《游龍戲鳳》的女主角,她希望通過這部電影合作挽回自己的名聲、贏得更多尊重。在片場遇到了柯林·克拉克,對天真自信的克拉克產生了好感。為了壓力,她和柯林一起度過了純粹、快樂的一周。
  • 我與夢露的一周
    勞倫斯·奧利維爾
    英倫戲劇界的貴族,是電影《游龍戲鳳》的導演兼男主角的扮演者,金錢至上,喜歡各種娛樂光環,所以他藉助夢露的名氣來重振自己的電影事業。
  • 我與夢露的一周
    柯林·克拉克
    演員:埃迪·雷德梅尼
    來自貴族家庭,他求學於伊頓公學,但是不打獵、玩槍、釣魚等,他的父親是位美術史學家,曾經當過半年的動物園管理員。他的家庭背景十分顯赫。在勞倫斯·奧利維爾製作公司謀了一個職位,成為了電影《游龍戲鳳》的第三導演助手。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來源

幕後花絮

  • 影片從最早的創意討論到最後的發行出品耗時長達7年。
  • 影片於2010年10月9日在倫敦正式開拍,拍攝周期大概是七周。
  • 威廉士的造型根據瑪麗蓮出演的電影《游龍戲鳳》里的造型來定妝,除了倫敦市區及其周邊,影片大部分場景都是在Pinewood片場的攝影棚拍攝,這個攝影棚就是當時拍《游龍戲鳳》的影棚,威廉士使用的化妝間也是當時夢露的化妝間。
  • 英國演員愛瑪·沃森飾演夢露的服裝助理露西,這也是她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完結之後的第一個電影角色。

獲獎記錄

時間名稱獎項種類得獎者
2012年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女主角
提名
米歇爾·威廉士
最佳男配角
肯尼思·布拉納
2012年
美國金球獎
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獲獎
米歇爾·威廉士
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
提名
全體劇組
電影類-最佳男配角
肯尼思·布拉納
2012年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提名
米歇爾·威廉士
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肯尼思·布拉納
電影獎-最佳女配角
朱迪·丹奇
電影獎-最佳服裝設計
吉爾·泰勒
電影獎-最佳化妝&髮型
珍妮·雪科
電影獎-最佳英國影片
全體劇組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影片是根據柯林·克拉克(Colin Clark)的兩部回憶錄《游龍戲鳳:我與夢露及奧利弗的片場半年》和《我與夢露的一周》兩本書改編。導演西蒙·柯蒂斯在拿到電影著作權後,找到了曾經與他合作過電影《大衛·科波菲爾德》的編劇阿德里安·霍奇來編寫電影的劇本。柯蒂斯還與製片人商量之後決定將兩本書中的元素結合在一起編成電影劇本。第一本書讓人們從一個有趣的視角了解《游龍戲鳳》的拍攝過程,但是這其中更吸引人們的是當時的電影業。而第二本書才是對銀幕後的瑪麗蓮·夢露真實生活的揭露。
演員選擇
2009年8月,斯嘉麗·詹森凱特·哈德森艾米·亞當斯以及米歇爾·威廉士被傳有可能飾演片中瑪麗蓮·夢露,其中斯嘉麗的呼聲最高。然而3個月之後,米歇爾·威廉士獲得這次飾演的機會,她也是唯一一個在試鏡期間被製片人約見的演員。導演之所以選擇米歇爾·威廉士,是她在《斷背山》和《藍色情人節》中的表演打動了導演,而她的年紀正好與夢露相仿。
拍攝準備
當米歇爾·威廉士讀完劇本之後,用了大半年的時間翻閱了關於夢露和來自夢露的各種自傳、日記、信件、詩歌以及注釋。還看了大量的照片、電影,以及原聲。在增加對夢露的了解之後,請編舞指導調教她的走路方式。米歇爾·威廉士希望通過這些方式來增加她飾演夢露的信心,更好地去詮釋角色介。
以上的幕後製作參考來源

影片評價

北美評價

米歇爾·威廉士非常完美、耀眼奪目,對這位時代偶像進行了最完美的詮釋。(《名利場》雜誌評)
威廉士和雷德梅尼的表演非常有魅力。(《好萊塢報導》雜誌評)
影片和《國王的演講》相比還是有差距的,但是威廉士的表演可圈可點。(《綜藝》雜誌評)
如此精湛的表演應該會讓那些此前忽略了《斷背山》、《溫蒂和露西》和《藍色情人節》中米歇爾演出的奧斯卡評審們醒悟了。 (《聖路易郵訊報》雜誌評)
米歇爾·威廉士的表現超出人們的想像,雖然夢露有著備受爭議的聲譽,缺乏安全感的惶惑,以及她在公眾視線中性感女神的光環,但威廉士將好萊塢這一影響久遠的悲劇性偶像的多面性傳神地演繹出來。(《好萊塢報導》評)

中國評價

影片完全站在科林·克拉克的視角,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觀察那位傳說中的性感女神,包括她性格中不為外人所見的一面,單純、脆弱、缺乏自信且被各種痛苦情緒所折磨。尤其是男主角與夢露的感情關係更是充滿著傳奇色彩,雖然回憶的真實性無從確定,不過這一段有趣的感情關係仍然充滿吸引力,因為它的最重要意義在於將瑪麗蓮·夢露還原成一個人,讓觀眾可以像對待普通人那樣看待夢露。(新浪娛樂評)
雖然米歇爾·威廉士在形象上與瑪麗蓮·夢露存在差距,不過正是這種差距,讓觀眾不會再糾結像與不像的問題,而是將注意力更多放在角色的內心,觀眾會開始關注夢露的情緒、性格以及對表演、感情的看法。米歇爾出色的表演讓夢露的形象更加豐滿,這並不是簡單的模仿,而是通過表演逐漸滲透給觀眾。(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