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中的橡皮擦(唐木希浩執導電影)

我腦中的橡皮擦(唐木希浩執導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我腦中的橡皮擦》是2007年3月13日播出的日本愛情電影,由唐木希浩執導,及川光博中尾明慶等主演。

《我腦中的橡皮擦》講述了香野可菜和畫家瀨尾諒介的愛情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電視劇表現,演員表,音樂原聲,主題歌,歌詞,

劇情簡介

商店街的書店裡的一幅就像用快門拍下的美麗的畫,讓通過打工進入美術學校的25歲的香野可菜(深田恭子)和從事背景畫家的瀨尾諒介(及川光博)相遇了。
第一次看到看到那樣的畫而入神的可菜,對是怎樣的人才能畫出如此的畫,而感到了好奇。因為頭痛而要回去醫院的途中,可菜和正在作畫的諒介第一次見面了。
不久,帶著愛犬正在散步的可菜又不小心把他的鉗子罐給撞翻了。趁此,兩人約定了要進行一次約會成為好朋友。可菜的家中四人,爸爸健一(布施博)、媽媽あづさ(田中好子)、在讀大學生的智史(中尾明慶)。和諒介偶然見到面的あづさ對他的印象很好。正當可菜和諒介正在美術館約會時,あづさ和健一以及可菜的私人醫生一起被腦神經科的神崎邦彥(船越英一郎)叫了去,給了他們一份令人震驚的檢查結果。神崎告訴他們可菜的腦部MRI顯示她得了一種叫阿爾茨海默氏症的病。根據他說,阿爾茨海默氏症在現在只有能延遲發病的藥,想要根本性的醫治確是十分的困難。
あづさ因為期望有第二、第三個不同的答案,於是瞞著可菜去了很多家其他的醫院,可是最後的結果都和原來一樣。正要和諒介一起去工作室培養愛情的可菜,腦中的病魔慢慢的從牙部的疼痛開始了。和諒介正在約會的可菜,突然失去了意識而被送去了醫院。那之後的兩周后,諒介提出了和可菜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聽到這些的健一和あづさ心裡帶著很多的委屈而拒絕了。不知道事實真相的可菜和諒介對あづさ說了他們無論如何,為了結婚他們會拚命的打工賺錢。看到這樣的兩個人的あづさ,某一天,拜訪了諒介告訴了他反對他們結婚的原因,並且希望他對可菜保密。慌忙之下諒介收集了很多阿爾茨海默氏症的相關信息,深思熟慮過後,他決定不管怎樣也會繼續愛著對一無所知的可菜,決心不管擁有怎樣的苦難也會和她結婚。他直接把這種想法告訴了あづさ和健一。
一個月後,可菜和諒介的結婚儀式很熱鬧的進行了。可是,好景不長。一年後,可菜的病情急劇惡化,出門買東西卻忘記了要買什麼,在家附近也不記得怎么回家。經神崎檢查過後,他告訴あづさ可菜的病情已經惡化得很嚴重,勸她最好早點告訴她本人知道。於是,あづさ聽了他的話,把真實情況直接告訴了可菜。聽到這些後的可菜,比起阿爾茨海默氏症帶來的肉體上的死亡更痛苦的折磨著她的卻是告知她這種病痛的精神上的死亡,深受打擊的她衝出了醫院。慌忙之下追出去尋找的諒介,和想到和他做離別的可菜約定,絕對不會把她忘記的。不久,兩人正在沉溺於推遲一年的新婚旅行時可菜又出來了遺忘東西的症狀呈現了“完全痴呆”的狀態,能把諒介完全認出來的次數越來越少。精神狀態正常的時候,清楚知道自己的症狀,獨自傷心流淚過後,她決定……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香野可菜
——
----
瀬尾諒介
及川光博
——
----
香野智史
——
----
彌生
田代さやか
----
----
七咲友梨
----
----
神崎邦彥
----
----
香野健一
----
----
香野あづさ
----
----

音樂原聲

主題歌

「明日のない戀」竹內まりや

歌詞

人里はなれ 出かけたヴィラの
からのぞく メイプルのは
が吹くたび 哀しくれて
心さにふたり寄り添う
ブランケットにくるまって
言もなく抱き合い
共犯者たちの夜は 更けゆく
明日のえぬ戀だと
わかってるのに墮ちてく
痛みと背中合わせのび
置き去りにした すべてのものを
手放す勇 ふたりにはない
(ほのお)がやがて 燃え盡きるように
この情も わりが來るの?
苦いココアを分け合う
他ない(とき)の重さ
知りながらなぜ 私は戀する
カシミアの腕まくらで
つめるあなたの瞳
おいだから 泣いたりしないで
もと來た道をれば
いつもどおりの日が 待っているのよ
安心し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