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園第二部

我的秘密花園第二部

我的秘密花園第二步是由林依晨梁又琳張天霖楊謹華庹宗華等人主演的台灣青春愛情偶像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我的秘密花園第二部
  • 外文名:Secret Garden 2
  • 出品時間:2004年
  • 製片地區:中國台灣
  • 拍攝地點:中國台灣
  • 導演:羅長安、,明金成
  • 編劇:馬兢達、阮文弘、陳思源
  • 主演:林依晨,梁又琳
  • 集數:31
  • 每集長度:46分鐘左右
  • 上映時間:2004年4月4日
  • 製片人:王鈞、馬兢達
  • 線上播放平台搜狐、優酷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角色介紹,

劇情簡介

耀輝失蹤後的第 836 天,小敏利用寒假的尾聲與恩恩、文靜到了澎湖遊玩, 卻因為颱風來襲,小敏獨自被困在澎湖外島,在那裡她撞見了前來躲雨的小武,小武俊美冷酷的外型,讓小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隔天好不容易回到台北的小敏,卻又立刻接到兩個讓她震撼的壞訊息,第一個是由於和媽媽合資購買房子的阿姨要搬家,所以小敏必須跟恩恩、文靜在短短一天內搬家;而另一個則是媽媽決定提前退休,搬來台北與小敏同住,而為了怕無聊,臻真甚至已經租了一家店準備開咖啡館。
《我的秘密花園2》海報(4張)
儘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事情已成定局,小敏也只能接受;而在臻真一連串的面試之後,她決定錄用一名自稱殺過人,但手藝極佳的神秘男子佳源擔任廚師;佳源獨特的背景原先讓小敏等人又懼又怕,且為了證明佳源是否真如他所說曾經殺過人,古靈精怪的小敏於是帶著恩恩、文靜用了許多爆笑的方法測試佳源;最後雖然並沒有查出什麼確切的證據,卻發覺佳源其實是個外冷內熱的好人。隨後在一次出遊,為了解救看似要自殺的麗雯,小敏失足落海,麗雯見狀非旦不感激小敏的見義勇為,反而百般嘲笑,也因此讓雙方結下梁子;出乎小敏等人意外的是,麗雯竟是班上新轉來的同學,為了相互報仇,小敏等人與麗雯都使盡渾身解術互整對方,結果是兩敗俱傷,徒留一次又一次的笑話。
而正當雙方的關係漸行惡化之際,小敏等人意外的發現麗雯的背景,原來她不但早就父母雙亡,還為了生活費必須四處打工;麗雯的處境讓小敏等人甚為同情,文靜甚至為了以往報復麗雯而使出的手段感到愧疚,於是小敏等人與麗雯化敵為友,小敏更遊說麗雯搬進家中同住。
另一方面,恩恩在無意間被別腳星探寶生挖掘,寶生堅信恩恩是一顆會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鑽石,恩恩本來沒有打算闖蕩銀河,但禁不住小敏與文靜的鼓勵,以及寶生陰魂不散、鍥而不捨的拜託下,懷抱著可能會在演藝圈與舊愛霍建華重逢的念頭,恩恩終於答應寶生。
豈料寶生的個性太過老實,人脈也不夠寬廣,使恩恩永遠只能接到一些可有可無的鳥通告,恩恩更是嘗盡苦頭,也因此兩人摩擦漸生,正在恩恩打算放棄之際,孝彬猶如白馬王子般的出現在恩恩面前,身為企業家第二代的孝彬非旦給予恩恩拍大型廣告的機會,更對恩恩展開熱烈的追求,孝彬的多金、溫柔和瀟灑讓恩恩非常心動,儘管孝彬花名在外,小敏、文靜與寶生都再三希望恩恩能慎重考慮;恩恩卻還是獨排眾議,決定接受孝彬。
小敏自從耀輝失蹤後,一直以畫畫當成心靈的寄託;某次當她獨自在海邊作畫時,意外的拾獲小武寫給已故女友的瓶中信,同時也發現小武在海邊獨自造船的事,好奇的小敏深入了解之後,發現小武竟跟自己同病相憐,原來小武也曾經有過一個深愛的女友,在一次意外中喪生,小武至今還難忘女友,也因此才會經常鬱鬱寡歡;就這樣,兩人在交換彼此的心事後,漸漸成了知己。
耀輝奇蹟似的出現在小敏的面前,既驚又喜的小敏一時無法接受,於是提議雙方先有一年緩衝期,且耀輝必須完成小敏三個條件,兩人再決定是否深入交往的建議;耀輝在答應小敏之後,為了能給小敏一個美好的未來決定更努力打工,卻在打工處巧遇麗雯,天性溫柔的耀輝讓麗雯心動不已,遂對耀輝展開主動追求,小敏在獲知麗雯的舉動後原本還能輕鬆以對,可是在更深入了解之後卻發現麗雯對耀輝用情非常之深,大為詫異。
由於小敏在臻真的咖啡店打工的關係,小武偶爾也會來捧場,在一次意外的碰面,小敏竟發現佳源跟小武竟是父子!更讓小敏訝異的是父子見面的場合竟是劍拔弩張,佳源對於自己荒唐的過去造成小武命運的不幸深感內疚,而小武卻絲毫不領情,夾在中間的小敏為了讓父子雙方合好做了不少努力,然而越是深入,越發現小武跟佳源之間那道裂縫,是如此的深、如此的痛…
很快的小敏的大學生涯即將畫下句點,在畢業前夕,恩恩決定繼續她的藝人生涯,小敏則是暫時的在臻真的咖啡店裡打工,而文靜很幸運的考進了一間跨國際大型汽車公司的企劃部。
剛進入這家公司的文靜很努力學習,也因為投入與執著在上司面前有過幾次不錯的表現,不料這竟也讓文靜受到其他新進同仁的忌妒,其中更以曾經是文靜國小同學的小茵為最力;表面上小茵對文靜非常友善,實際上卻在背後屢屢設計陷害文靜,也造成文靜最終被調離企劃部,降職到行銷部當助理。
文靜在行銷部遇見了上司徐強,徐強對單純樸實的文靜非常欣賞,也特別照顧她,不知不覺間兩人越走越近,文靜對徐強的情愫漸生,而徐強也對文靜流露出好感,可是就在此時文靜無意間獲知徐強已婚的事實,心痛之餘忙踩煞車,豈料徐強陷入已深,竟告訴文靜他決定離婚以便跟文靜在一起!對於自己無意間成為第三者的文靜既煩惱又愧疚,但此時她卻又發現一個讓她詫異的事實;那就是英偉在經過長久的相處後,竟也默默的愛上了自己。
此外,小敏常將自己畫的畫掛在咖啡店裡當作擺飾,竟因此引來了一名世界知名畫家的注意,大師非常欣賞小敏,決定帶小敏到義大利深造五年,培養她成為世界級的大師,這對愛畫畫的小敏而言,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恩恩、文靜與臻真更是力薦小敏不要錯過,然而小敏卻為了是否要追逐夢想離開耀輝五年,還是留在耀輝的身邊而陷入兩難…
事隔多年,小敏和她身邊的親友再度走進了生命另一座秘密花園,而這一次,她們是否能順利找到出口呢?

演職員表

林依晨飾演范小敏;
梁又琳飾演林文靜;
張天霖飾演黃耀輝;
楊謹華飾演成恩恩;
庹宗華飾演丁佳源;
陳亦飛飾演小武;
林立雯飾演鄭麗雯;
龐庸之飾演張保生。

角色演員介紹

范小敏范小敏
角色名:范小敏 演員:林依晨
女,21歲。刁蠻直率,性格特質略同於「我的野蠻女友」中的全智賢,外表陽光、開朗,受到耀輝的啟發,小敏對愛情與人生有了截然不同的認知,然而面對耀輝的死亡,卻也讓小敏內心受到極大的衝擊;小敏生性愛幻想,因此每集都會有小敏如「艾密莉的異想世界」般的幻想情境,而小敏也樂此不疲。
黃耀輝黃耀輝
角色名:黃耀輝 演員:張天霖
男,26歲。在動手術成為植物人後又奇蹟似的醒來,仍對小敏一往情深,可惜事隔多年人事全非,耀輝對小敏的痴情再度受到嚴重考驗;同時耀輝的身邊出現對他告白的麗雯,讓對感情一向只知道對真愛勇往直前,但又天性心軟,不擅長拒絕別人的耀輝苦惱不已。
角色名:成恩恩 演員:楊謹華
成恩恩成恩恩
女,21歲。小敏的室友、死黨兼同學,外表火辣新潮、個性直率、有話直說。原本玩世不恭、遊戲人間的她在歷經一段與真愛霍建華得而復失的戀情之後猛然醒悟,開始積極的面對自己的人生與愛情,然而外表敢愛敢恨,內心卻敏感脆弱的她,卻不幸又遇到一個感情的騙子,帶給她極大的創傷。
角色名:林文靜 演員:梁又琳
林文靜林文靜
女,22歲。外型清秀純樸,在與青梅竹馬志明分手,並在恩恩、小敏的潛移默化下變的比以前積極、有主見,也開始勇於面對自己的夢想,然而單純、天真的天性還是沒有改變,一向幸運的她在畢業進入職場後卻被捲入鬥爭中,飽受淒凌,還莫名其妙成了第三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