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劇)

我的妹妹(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我的妹妹》是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1集劇情電視劇。由金子文紀清弘誠加藤新、森島正也導演,池端俊策編劇,小田切讓長澤雅美友坂理惠田中哲司大瀧秀治等主演,於2009年4月19日首播 。

該劇講述了一對相依為命卻性格迥異的兄妹,摩擦不斷,卻依然血濃於水的故事。

基本介紹

  • 集數:11集
  • 製片地區:日本
  • 類型:劇情
  • 首播時間:2009年4月19日
  • 導演金子文紀清弘誠加藤新、森島正也
  • 編劇:池端俊策
  • 主演小田切讓長澤雅美友坂理惠田中哲司大瀧秀治
  • 中文名:我的妹妹
  • 外文名:ぼくの妹
  • 其它譯名:吾妹
  • 出品時間:2009年4月19日
  • 出品公司:TBS電視台
  • 拍攝地點:日本
  • 發行公司:TBS電視台
  • 上映時間:2009年4月19日
  • 製片人:高橋正尚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論,

劇情簡介

自幼失去雙親的江上盟小田切讓飾)和妹妹江上颯長澤雅美飾)是一對性格截然相反的兄妹,為了讓哥哥好好讀書,將來當成功的醫生,小颯自小便為哥哥付出。但調皮的颯卻是生活精明讀書不靈的女孩,最大的夢想是在30歲前存夠1億日元,於是她在夜總會打工,借錢給姐妹們收取利息來賺錢。
年紀雖輕但已然成為副教授的盟,生活中是個淳樸的人,當他發現妹妹正與有婦之夫交往時頭疼不已。這時他也被捲入一場因偶遇引發的事件中,桐原里子友坂理惠飾)與盟發生關係後向他借取300萬支付父親的醫藥費,護兄心切的颯查出里子所說的一切全是謊言。矛盾的盟到了約定地點戳穿里子的謊話,但最終還是決定回頭問個清楚的他卻發現桐原里子墜樓身亡。而他成為最大的嫌疑人,而颯似乎亦與桐原里子有過非同一般的接觸。
我的妹妹

角色演員介紹

  • 我的妹妹(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劇)
    江上盟
    演員:小田切讓
    32歲,才華橫溢的大學醫院外科講師,從小父母雙亡與妹妹颯在叔叔家長大,從小就被稱作“神童”,與妹妹一直相依為命生活到現在。性格沉穩、不急不燥,與妹妹截然相反。沒有什麼戀愛經驗,看到妹妹為了錢而做陪酒女時,他非常擔心。後來遇見了叫桐原里子的女人,捲入到了影響兄妹感情的事件中。
  • 我的妹妹(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劇)
    江上颯
    演員:長澤雅美
     24歲,從小與哥哥盟在叔叔家長大,與優秀的哥哥相比,颯是一個生活精明、讀書不靈的女孩,性格也與哥哥截然相反,活潑、開朗、大大咧咧。最大的夢想就是在30歲前存夠1億元,於是她在夜總會打工,想方設法賺錢。與哥哥之間也是牽絆不斷。
  • 我的妹妹(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劇)
    桐原里子
    演員:友阪理惠
    27歲,在一次輕微的交通事故中與盟認識,隨後以被公司免職為由向盟索取賠償金,老實的盟把錢給了她,也被她所吸引,兩人發生了關係,當盟再次想找她的時候,卻發現她已墜樓身亡,這個謎團一直充斥在盟心中。
  • 我的妹妹(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劇)
    瀨川欽也
    演員:田中哲司
    颯的戀人,但實際上有妻子。和擔任處理事物的妻子一起經營著一家律師事務所。據他本人說,因為夫妻關係冷淡,所以在申請離婚,可是完全沒有可信度。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我的妹妹(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電視劇)

音樂原聲

類型歌曲名演唱者備註
主題曲
《兩個人》

幕後花絮

  1. 長澤雅美在劇中女公關時候的源氏名是“瑪利亞”,白天一頭直發清純可人,晚上則大波浪秀髮穿上誘人短裙凸顯性感迷人。由於這是長澤雅美從來沒有涉足過的領域,為此她努力鑽研劇本,還在家裡用燙髮棒自己練習把頭髮捲起來。
  2. 《我的妹妹》中小田切讓扮演的天才外科醫生,要求要是個俊美男子,而一向不太注重外形的小田切讓則是一副長發加鬍子的造型,讓他和美型實在有點掛不上等號。為此小田切讓終於換了髮型,剪短了足足有30公分左右的頭髮。
  3. 該劇是演員笹本玲奈首次出演電視劇。她是利用音樂劇的空擋接下了該劇。此前一直只在音樂劇方面發展的笹本表示“想要挑戰新的領域”。

播出信息

各話播出時間副標題收視率
第01話
2009年4月19日
ただ一つの絆…仆が守る
12.2%
第02話
2009年4月26日
犯人は妹…!!
9.0%
第03話
2009年5月03日
兄を守るウソ
6.7%
第04話
2009年5月10日
真実の告白…
7.3%
第05話
2009年5月17日
鬼に戀した妹
6.3%
第06話
2009年5月24日
屆かぬ兄の聲
7.1%
第07話
2009年5月31日
最後のケンカ
8.9%
第08話
2009年6月07日
涙の別れ…忘れないよ
7.0%
第09話
2009年6月14日
告白…離れたくない!!
7.1%
第10話
2009年6月21日
手術開始…最期の闘い
7.4%
最終話
2009年6月28日
さよなら…妹の結婚
7.9%
平均收視率:7.90% 參考資料

劇集評論

《我的妹妹》以小田切讓和長澤雅美的江湖地位來說,算得上失手。究其原因,儘管長澤雅美潑辣地說“30歲前我一定要攢夠一億元!”有看點,兄妹間你救我我救你的情節也感人,但還是有點無聊。小田切讓演男主角,不和女主角談戀愛實在是浪費。結尾他邂逅的女人友坂理惠突然跳樓死了,讓人對這部無聊的親情戲暫時多了一分懸念。(網易網評)
《我的妹妹》最大敗北的原因其實是在長澤雅美身上,從劇集製作發表會開始就讓人覺得,長澤雅美扮演妹妹充滿了不協調的感覺。在劇中的她太成熟了,讓人不得不感嘆長澤雅美已經回不到那個純真的妹妹時期了。劇中一對烏龍兄妹麻煩不斷摩擦不斷,儘管如此血濃於水的親情依舊是他們之間永遠存在的牽絆。這種笑中帶淚飽含親情元素的劇集是不少人喜愛的類型。(騰訊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