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洞子口職業高級中學(成都第四十四中學)

成都市洞子口職業高級中學

成都第四十四中學一般指本詞條

成都市洞子口職業高級中學(成都市第四十四中學) 創辦於1958年,是成都市金牛區教育局直屬唯一公辦職高。地處於風景秀麗的府河與沙河畔,緊鄰親水園生態廣場,校園環境優美,200米塑膠運動場,擁有設施設備齊全的專業功能室和實訓室,學校管理嚴格,教學成績突出,學校先後被授予“成都市文明單位”、“成都市校風示範校”,“成都市職業教育先進集體”稱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成都市第四十四中學
  • 創辦時間:1958年
  • 所屬地區:成都市
  • 類別:公辦職高
辦學條件,師資狀況,教育教學質量,

辦學條件

學校現有60個教學班,在校生人數達3000人 。 學校以“實事求是”為校訓,以“和諧、合作、發展”為辦學思想,以就業為導向,以抓學生養成教育為突破口,狠抓校風治理和教育教學質量,注重每一位學生的素質培養。在培養目標上明確提出“三個重視”,即重視學生職業素質的培養、重視學生知識文化的傳授、重視學生實際操作能力的培養。為拓寬學生的就業與升學途徑,學校不斷加強對外合作與交流,積極與專業對口的企、事業單位進行訂單式培養;同時與四川航天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成都藝術職業學院進行聯合辦學,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培養適應新時代需要的複合型人才。

師資狀況

學校構建了一支“結構合理、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具有一定創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教師隊伍,學校現有教職工176人,其中,中高級教師85人,區學科帶頭人、中青年骨幹教師30人,研修班學習結業7人。

教育教學質量

該校對新生入學時將簽定《畢業生推薦就業協定》。職高各專業畢業率達100%,就業推薦率達100,幼兒教育等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提前一年就被用人單位“預定一空”。該校綜合高中班錄取的是願意讀普高的同學,學科與其他普通高中完全相同。對於部分表現良好但中考失利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可以經過學校面試破格錄取。綜合高中班在該校已經辦了八年,該校選派了一批責任心強、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任教,同時有國家級重點中學、省級重點中學選派高中的骨幹教師進行指導教學。該班的教學成績不低於金牛區同類普通高完中的平均水平,由於管理嚴格、教學質量較高、班風良好,受到了市、區教育局的好評。自2002年以來,該校文、理科學生的高考成績其入口與出口比居金牛區前列,圓了眾多家長與學生的大學夢。學校設立了獎學金制度,每期對品學兼優的學生進行獎勵,對貧困生進行扶持。同時,該校職高各專業也開展對口高職高考,2005年信息類、師範類對口高職高考一次上線率為97.5%。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