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成都第二繞城高速公路)

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

成都第二繞城高速公路一般指本詞條

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編號SA2),又名成都六環路,分東西南北四段,是四川高速公路網規劃和成都綜合運輸體系的主要組成部分。2015年12月31日全線通車。

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位於成都四環路(成都市繞城高速公路)外側平均10餘公里處,全長223公里,設計時速100公里,預計兩個多小時跑完全程,連線青白江區、金堂縣、龍泉驛區、雙流區、新津縣、崇州市、溫江區、郫都區、新都區、彭州市、廣漢市、簡陽市等12個區(市)縣。2017年6月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批覆了市民政局《關於環路命名事宜的請示》。經研究,成都市人民政府原則同意將第二繞城高速公路命名為六環路的命名方案。

2019年04月,成都第二繞城高速將由原G4202調整為SA2。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
  • 外文名:Chengdu Second Belt Expressway
  • 公路里程:223公里
  • 路網編號:SA2
  • 開工建設時間:2011年12月
  • 全線通車時間:2015年12月31日
概況,意義,

概況

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全長223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預計兩個多小時就能跑完全程。起於廣漢境內新豐場南側龍居寺附近成綿高速公路k20+500處,沿順時針方向環行。連線青白江區金堂縣龍泉驛區雙流區新津縣崇州市溫江區郫都區新都區彭州市廣漢市簡陽市等12個區(市)縣。
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全線設計有隧道7座,9.7公里左右,5個服務區、4個停車區,互通處36處,其中有10處與(成溫邛高速公路S8、成灌高速公路S9、成彭高速公路S1、成雅高速公路G5、成自瀘赤高速公路S4和成綿高速公路G5、成德南高速公路S2、成南高速公路G42、渝蓉高速公路G5013、成渝高速公路G76)等放射狀高速路相連線,是高速交通轉換的節點;其他26處為車輛下地通道。除了跨越放射狀高速公路,成都二繞還跨越了成金青快速通道、光華大道等14條主要放射性快速通道。成都第二繞城高速東段南還預留了互通路段,未來銜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
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全線共24個進出口,不到10公里一個,非常密集,方便沿線車輛進出。
2015年8月1日,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簡陽段通車。
2017年5月2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發布了《成都市人民政府關於同意部分環路命名方案的批覆》。經研究,市政府原則同意將第二繞城高速命名為六環路的命名方案,第二繞城高速在國家高速公路路網體系中的命名從其規定。
2018年6月8日,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西段成彭互通立交匝道開始交通管制。

意義

成都市第二繞城高速公路有效緩解了成都市繞城高速公路交通壓力,分流了城市過境交通,完善中國西部綜合交通樞紐,引導城市空間和產業合理布局,並極大地促進了成都市中心城區二、三圈層之間及周邊縣(市)的經濟發展,同時對確立成都作為西部綜合交通樞紐龍頭起到十分重要的積極作用——完善了成都的交通路網,跨區連縣,有利於成都在都市區的基礎上打造都市圈,並且將對成都的物流布局產生重大影響。以第二繞城為界,形成兩個圈層,圈內以客為主、圈外以貨為主,貨流可不再經停成都市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