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縣第二中學

成安縣第二中學

成安縣第二中學始建於1983年,歷經兩次搬遷,2002年,搬遷至新城區有所為花園南側。新二中由香港有所為集團和成安縣政府合建,投資2000萬元,占地108畝,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建有教學樓、實驗樓、行政辦公樓、學生公寓樓、微機房、400米標準操場籃球場等;現有60個教學班,4200多名學生,專任教師186人,其中本科學歷55人,專科學歷128人,特、高級教師7人,一般教師89人。

該校在國家、省市組織的各類競賽中多次獲獎,講課比賽市級一等獎15人,論文評審國家級87人,學科競賽國家一等獎22人,學校連續16年獲縣中考第一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成安縣第二中學
  • 始建於:1983年
  • 搬遷時間:2002
  • 地點:成安縣
辦學條件,硬體設施,辦學規模,師資力量,辦學成果,學生成績,學校榮譽,文化傳統,校訓,教育教學管理,教學科研工作,地理位置,

辦學條件

硬體設施

建有教學樓、實驗樓、行政辦公樓、學生公寓樓、微機房、400米標準操場及籃球場等;新二中由香港有所為集團和成安縣政府合建,投資2000萬元,占地108畝,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現有60個教學班,4200多名學生,專任教師186人。

辦學規模

有60個教學班,4200多名學生,

師資力量

專任教師186人,其中本科學歷55人,專科學歷128人,特、高級教師7人,一般教師89人。

辦學成果

學生成績

2008年在新任領導的帶領下二中中考成績:縣中考狀元熊志強同學以603分的總成績一躍跨入全市前20名,刷新了我縣的中考記錄。全縣前50名,我校占49名,占98%。全縣前100名,我校占96 名,占96%。全縣前800名,我校占652名,占81%。全縣550分以上共115人,我校占110名,占95.7%。可比成績與2007年相比,市一中上線人數為49人,淨增39人;優生比去年淨增201人。

學校榮譽

學校榮獲河北省平安校園示範校、河北省關心下一代先進單位、邯鄲市模範學校、邯鄲市教學管理先進學校、邯鄲市德育先進學校、邯鄲市依法治校示範校、邯鄲市安全文明校園、邯鄲市巾幗建功先進單位、邯鄲市雙合格親職教育先進集體、邯鄲市語言文字工作先進單位、邯鄲市優秀考點、邯鄲市綠色學校、邯鄲市電教管理先進學校、縣紅旗單位等榮譽。

文化傳統

校訓

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開拓進取的工作作風
嚴謹求實的治學精神
刻苦勤奮的學習態度

教育教學管理

該校在堅持最佳化育人環境和辦學條件的同時,著力構建符合現代教育思想和學校實際的教育管理體制,認真踐行“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興校、以素質教育為核心,培養可持續發展的現代人才”的辦學宗旨。在德育上,突出以人為本、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把培養有創新能力德才兼備的學生,作為現代德育思想的核心,在學生活動中,著力抓好思想政治教學改革,同時強調其它學科教學中的寓教作用。在課外開展了請專家、英模、優秀畢業生作報告、到德育基地參觀、開主題班會、開辦心理健康教育講座系列活動,該校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有效地促進了優秀學生群體和良好的班風、校風的形成。
在教學上,以科研課題的研究,促進課堂教學的改革創新;以新課程理念的實施,帶動教學觀念、學習方式的轉變;以多媒體教學的運用,帶動教學方式的變革。為推動課堂教學改革,該校從改革教學模式入手,大膽嘗試,要求教師以三種基本模式為主(討論式、小組合作式、探究式)開展“說、講、評”活動,從而提高了教師整體水平。

教學科研工作

該校以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方向,充分發揮科研先導、科研為教師專業發展服務的功能。以一主多從的課題群為載體,構建適合學校發展的教育科研體系,興校本研究之風,切實提高教育科研的工作實效。
1、學校成立教科研領導小組,形成教科研管理網路。制定切實可行、適合我校發展的教科研製度,保障科研工作的規範性。確保科研經費的投入,支持教科研工作的開展,保護教師的教科研熱情。
2、聘請專家來校進行科研工作指導,以帶動全校科研工作的開展。學校針對學科特點定期邀請教育教學專家來校進行教研工作的指導,將不定期地請教育教學專家來校作講座和參與研討活動,以促使教師多學理論,反思教學實踐。
3、校內主題教研沙龍研討活動每月一次,交流研究成果。各學科組每周進行研討活動,組際之間是兩周一次,活動主題明確,結合具體課例或文章進行研討,力爭活動有效開展。
4、教科處定期開展校本培訓工作。為了鼓勵教師的科研熱情,提升教師的科研水平,學校就科研理論、科研方法、科研實例等方面進行學習培訓。

地理位置

成安縣第二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