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咒語:竹久夢二情話情畫

戀愛咒語:竹久夢二情話情畫

《戀愛咒語:竹久夢二情話情畫》主題是戀愛,有夢二這位浪漫漂泊詩畫家的戀愛故事,有他總結出的精闢戀愛金句,還有他創作的戀愛散文與將近200幅的夢二式美人畫。文字不多但可讀性強,插圖多樣,排版精美。對繁忙的現代生活來說,輕閱讀越來越受到讀者歡迎,這本文字輕鬆、圖文精美的書更易得到讀者的關注與喜愛。 《戀愛咒語:竹久夢二情話情畫》分為4個部分,其中第一部分是概述竹久夢二與他生命中較重要的幾個女人的故事;第二部分是戀愛秘語,有上百句夢二關於戀愛、女人的精闢短句;第三部分是9首戀歌;第四部分是5篇短篇戀愛散文。

基本介紹

  • 書名:戀愛咒語:竹久夢二情話情畫
  • 類型:婚戀與兩性
  • 出版日期:2012年7月9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38740646
  • 作者:竹久夢二 朗讀者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團,時代文藝出版社
  • 頁數:192頁
  • 開本:32
  • 定價:28.00
基本介紹,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

《戀愛咒語:竹久夢二情話情畫》編輯推薦:竹久夢二是日本史上最著名的畫家之一。他是代表“大正浪漫”的畫家,被稱為“大正的浮世繪師”。他留下了大量的抒情美人畫,所畫美女優雅纖弱,溫柔多情,憂鬱頹廢,獨創了“夢二式美人”;他的童畫充滿童真與稚趣,一看便深入人心。
豐子愷曾這樣稱讚夢二:“他的畫風,熔化東西洋畫法於一爐:構圖是西洋的,畫趣是東洋的。形體是西洋的,筆法是東洋的。非常調和,有如天衣無縫。還有一點更大的特色,是詩趣的豐富。”
川端康成在文章里提到:“畫家栗原信說,無論是作為明治到大正初期的風俗畫家,還是作為情調畫家,夢二都擔當得起‘卓越’二字。他的畫不僅感染了少女和青少年,對於那些上了年紀的男人也同樣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周作人也曾這樣誇讚:“夢二所作除去了諷刺的意味,保留著飄逸的筆致,又特別加上艷冶的情調,所以自成一路,那種大眼睛軟腰肢的少女恐怕至今還蠱惑住許多人心。”
日本美術界大師說,他的畫無論是哪一幅,都蘊涵了用上千頁原稿紙也敘寫不完的故事。
夢二一生用情至深,交往過的幾位女性都在他生命中留下了清晰的烙印。本書集結了夢二關於愛情的散文、隨筆、金句,這些彌足珍貴的創作,不僅是他自己一生愛情的寫照,也傾注了對愛情的至高嚮往,對人性的深刻理解。

作者簡介

作者:(日本)竹久夢二 譯者:小雨
竹久夢二(1884—1934),日本史上最著名的畫家之一。詩人。裝幀設計師。他是代表“大正浪漫”的畫家,被稱為“大正的浮世繪師”。他留下了大量的抒情美人畫,所畫美女優雅纖弱,溫柔多情,憂鬱頹廢,獨創了“夢二式美人”;他的童畫充滿童真與稚趣,一看便深入人心。

圖書目錄

慕情——竹久夢二和他的女人們
夢二戶籍上唯一的妻子——岸他萬喜
夢二“最愛的女人”——笠井彥乃
“夢二式美人畫”的源泉——葉子
夢二生命中最後的女人——岸本雪江
夢二戀愛秘語
夢二相聞自贊
相聞歌1
相聞歌2
相聞歌3
相聞歌4
相聞歌5
相聞歌6
相聞歌7
相聞歌8
相聞歌9
夢二戀愛散文
分手

愚人節
在春季漫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