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燈

感應燈

一種通過感應模組自動控制光源點亮的一種新型智慧型照明產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感應燈
  • 所用技術:MCU電路
  • 類型:節能照明燈具
  • 適用場所:任何場所
簡介:,技術說明,功能,功能特點,安裝調試,注意事項,技術指標,安裝方法,適用場合,

簡介:

感應燈是採用進口技術MCU電路設計而成,主動式紅外線工作方式,具有穩定好,抗干擾強等特點, 帶有紅外解碼方式, 廣泛套用在要求較高的商業和工業等場合。是新一代的綠色節能照明燈具。

技術說明

採用一發一收主動紅外線技術,一體化編解碼方式發射,解碼接收,控制輸出,8位單片機製作功能強大,採用工業區級晶片,負載能力廣,抗干擾能力強,適用於任何場所。

功能

可自動開啟照明,人離開後可自動延時關閉,杜絕能源的人為浪費,延長電器使用壽命且集節能、方便保全於一體之功能,感應頭直徑21mm,感應距離0-5m 感應角度: 120° 負載:40W(燈泡 工作電壓:220V 工作頻率:50HZ 延時範圍0.5min-5min 衛生間、浴室、電梯廳堂、等
它實際上就是一個自動開關控制電路,有多種類型,開關的閉合(即開燈)的方式有“聲控”、“觸發”、“感應”、“光控”等,斷開的方式基本是一樣的,由一個延時電路(工作一段時間後自動斷開)控制。 你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下面的一些介紹: 按壓式----下有電容,很薄,一用力就會導致電壓和電阻變化,就是所謂壓感電容,由放大電路放大電壓變化,接通計時電路與繼電器。 觸摸式----電傳導觸發, 按鈕是金屬的,發出微弱電流通過你(導體)與大地形成通路,從而燈亮. 全自動人體紅外線感應開關適用範圍本產品適用於走廊、樓道、倉庫、車庫、地下室、洗手間等場所的自動照明、抽風等用途。真正體現樓宇智慧型化及物業管理的現代化。

功能特點

1、 基於紅外線技術的自動控制產品,當有人進入開關感應範圍時,專用感測器探測到人體紅外光譜的變化,開關自動接通負載。人不離開且在活動,開關持續導通;人離開後,開關延時自動關閉負載,人到燈亮,人離燈熄,親切方便,安全節能。
2、 具有過零檢測功能:無觸點電子開關,延長負載使用壽命。
3、 套用光敏控制,開關自動測光,光線強時不感應。
4.省電:一梯兩戶樓道燈計算,戶均年電費不足2.00元
5.安防:使用紅外線感應技術,無需聲音,無需觸摸,保證人到燈亮無暗區,有效提升現代居住小區的行居和安防品質。
6.美觀:設計典雅悅目,安裝十分方便,提升小區品位,
7.感應的可靠性:由於使用可控矽線路,可靠性很高,並且感應工作的次數幾乎是無窮的,在同類產品中是最佳電子線路,其他光源的電子線路板用的是繼電器,使用次數有明確規定,並直接受到繼電器質量的影響,較易出線路故障.
光源的使用壽命長:因使用白熾燈,不存在電子線路的互擾,白熾燈的使用壽命明顯延長,可達2 年以上,而其他光源,如電子節能燈,環型燈管,因存在互擾因素,反覆使用,非常容易發黑,導致燈管報廢,一般使用壽命只有6個月左右,
使用高品質全塑燈盤,不易變形/變色/破損,運輸極為方便.
8.整燈在同類燈具中有明顯價格優勢,經銷商和用戶均能接受,市場空間大.
光源更換成本更低,品牌25W白熾燈市場價1.00元,2年換1次,年均0.50元,而節能燈或環型燈管,雜牌市場價5.00元左右,1年需換2 次以上,年均10.00元  維修十分簡便,因燈具結構設計合理,如燈具線路板損壞,無需專門工具,略有電工知識的便可自行更換(當地經銷商均配件). 選擇感應燈可優先考慮紅外線白熾燈光源的感應燈為好!

安裝調試

1、 因開關左右兩側比上下兩側的感應範圍大,所以安裝開關時,應使其正軸線與人的行走通道方向儘量相垂直,這樣可以達到最佳感應效果。
2、 安裝好開關後加電,當環境光線充足時,燈泡將會閃三次,一分鐘後初始化結束,開關進入監控狀態,用物體遮住環境光線使開關感應工作,人不離開且在活動,開關將持續工作;人離開後,開關自動延時關閉負載。
3、 安裝好開關後加電,當環境光線不足時,開關直接進入監控狀態,人不離開且在活動,開關將持續工作。

注意事項

安裝時請把智慧型燈具安裝在人經常活動的地方(天花板或牆壁上),可提高其靈敏度及工作範圍。 不要安裝在潮濕的天花板或牆壁上。 清洗時要先斷開電源。 清洗時請選取無腐蝕性的清潔劑。 燈具安裝後在一定空間不能用酸性或鹼性的化學溶劑,否則對燈具的電鍍或噴漆造成損壞。
1、 安裝時請勿帶電操作,等安裝好後再加電。
2、 請勿超功率範圍使用。
3、 本開關適用於室內環境,請勿安裝在戶外惡劣環境下使用。

技術指標

1、 工作電壓:AC180V-250V-(50/60Hz)
2、 負載功率:5W-200W
3、 負載特性:創新二線制電路設計,可適用各類負載。(感性負載如日光燈、節 能燈等需外加補償器)
4、 靜態負載:〈0.5W
5、 感應範圍:140度錐角,5-8米內
6、 延時時間:約60秒感應水龍頭是根據“切割磁力線”的原理做的,而人是個大導體,當處於周圍50Hz電網所形成的磁場中時,便會發生電磁感應現象,於是人體就帶感應電了。

安裝方法

確認電壓。安裝時先把電源關掉。電源線接220VC,50(HZ),用4×25大扁頭自攻螺絲通過底盤固定在天花頂上或牆壁(需用固定牢固,且安全)。
感應燈
接線(將燈體電源線其中一根線用接線粒與火線聯在一起,另一根與零線聯在一起,接好後用力拉線粒),不掉為準。 裝上燈泡、玻璃或後蓋。即可通電試用。本產品第一次接通電源,會有三次連續燈亮,表示正常,但白天或光線較強時仍不會正常燈亮,在晚上光線較暗時人到即可自動亮燈。如在白天,用黑布蓋緊紅外探頭透鏡,經過十秒鐘(不讓其透光)也可試其燈亮工作。

適用場合

LED人體感應燈都適合於哪些位置呢?根據其特點,需要常亮的位置可能不太適合,但以下幾個位置,是再適合不過了。
一、樓道安裝LED人體感應燈
傳統的感應燈在樓道里裝的比較多的,普遍由兩個部分組成,一是人體感應面板開關,二是光源,光源大部分是白熾燈,兩者分離,在房屋的建設時就要將線路和位置布好。白熾燈內鎢絲經不起頻繁的開關,所以每年都要更換壞掉的燈,人工維護成本太高。LED人體感應燈內置光源和人體感應裝置,只需要裝其擰入一般的E27燈座上,就可以達到人體感應燈,人來燈亮,人走燈滅。安裝時置於上下樓梯間的拐角處,都能感應到上樓和下樓的人,加之LED光源壽命長,低電壓工作,頻繁開關對它沒有一點影響。
二、陽台安裝LED人體感應燈
一直以來,陽台上面的照明燈具大部分是一顆白熾燈或吸頂式照明燈,陽台屬於半戶外,晚上開燈,蚊子和飛蟲就會圍著燈轉,在生活中也時不時的不記得關陽台的燈。在這個位置裝上LED人體感應燈泡或人體感應LED吸頂燈,這兩個問題均可解決,LED是屬於冷光源,不含紫外線,不會招來蚊蟲,智慧型感應人體,人在陽台活動期間燈常亮,人離開後燈滅,省電又方便。
三、物業走廊安裝LED人體感應燈
一棟就有好幾十戶人家,在每層的公共走廊安裝上LED人體感應燈也是非常適合的,每當業主回家,從電梯中走出來,LED感應燈就亮了,在延時的1分鐘時間裡,業主是有足夠的時間打開自家的門進屋的,比起這個位置常亮的燈泡,這可是省電多了。但要在這個位置安裝這類燈具,可得地產開發商或物業做決定。
四、雜物間安裝LED人體感應燈
雜物間可是亂得不能再亂的地方了,房間小,黑黑的,進去看不到開關在哪兒,出來還得放下手裡的東西關燈,這么麻煩,就裝LED人體感應燈來解決吧,將其安裝於房間頂上,當開門進入後,燈自動就亮了,在翻找物品時燈是常亮的,拿著你要找的東西直接走吧,根本不用當心沒有人關燈,60秒後你回頭看看它已經自動關掉了。
五、洗手間安裝LED人體感應燈
在洗手間安裝LED人體感應燈不怕潮濕嗎?不用擔心,燈體塑膠外殼,LED燈珠作為光源不怕潮濕。當人處於洗手間活動,燈也是常亮的狀態,當人走開時,因為不用按開關,完全不用怕濕手觸電的危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