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多·薩維林

愛德華多·薩維林

愛德華多·薩維林(葡萄牙語:Eduardo Saverin,1982年3月13日-),是一名巴西企業家。他與馬克·扎克伯格等人一同創辦了facebook。截至2011年1月4日,他擁有百分之5,價值12億美金的股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愛德華多·薩維林
  • 外文名:Eduardo Saverin
  • 國籍新加坡
  • 出生地聖保羅
  • 出生日期:1982年3月13日
  • 職業:企業家
  • 畢業院校:哈佛大學
  • 性別:男
個人生活,工作,媒體描寫,

個人生活

薩維林出生於聖保羅的一個猶太人家庭,並在佛羅里達州城市邁阿密長大。他的父親從事於出口和房地產業。他曾經就讀於邁阿密的格列佛準備學校(英語:Gulliver School),後來入讀哈佛大學成為鳳凰SK俱樂部(The Phoenix – S K Club)的成員和哈佛投資協會(Harvard Investment Association)的主席。2006年,他以極優等的成績,以經濟文學士的學位於哈佛大學畢業。2012年,億萬富翁、Facebook聯合創始人薩維林也加入了放棄美國國籍的行列,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根據美國移民法,如果此舉是為了躲避Facebook IPO收益所得帶來的巨額稅收,則薩維林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愛德華多·薩維林

工作

薩維林在大學一年級時認識了馬克·扎克伯格,他們在大學二年級時一同創立了Facebook,他自己則擔任財務長及業務經理。接著在夏天時,由於他與馬克·扎克伯格的衝突和意見分歧,當時居住在美國東岸紐約的他一度當上財務實習生,並遠離在美國西岸的矽谷繼續經營當時正快速發展仍稱為thefacebook的馬克·扎克伯格。後來,一些外資—主要是風險資本家、PayPal創辦人之一彼得·提爾(Peter Thiel)和Napster創辦人之一肖恩·帕克(英語:Sean Parker)負責Facebook在草創時期有關財務和資金的事宜,以及支援作為總裁的馬克·扎克伯格,原本作為財務長的他作用減弱,影響力亦隨之消失。2005年4月,在馬克·扎克伯格將他占有的股份比例降至百分之10後,他入稟控告馬克·扎克伯格和Facebook。最終,馬克·扎克伯格和薩維林選擇在庭外和解,薩維林得到一筆未知數目的賠償,並贏得要求Facebook在其網頁上標明他為創辦人之一的聲明。

媒體描寫

在電影《社交網路》中,薩維林由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電影描述他與馬克·扎克伯格從Facebook創立初期直至他對馬克·扎克伯格採取法律行動期間雙方的關係變化。2010年10月1日,《社交網路》正式上映,由傑西·艾森伯格飾演馬克·扎克伯格,編劇則為阿倫·索爾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