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那天正下雨(2005年電視劇)

愛你那天正下雨(2005年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愛你那天正下雨》是中國大陸的一部電視連續劇,共24集。該劇為中國大陸“小瓊瑤胭脂的代表作品。該劇在全國收視率第一,成為廣大青少年觀眾最喜歡的電視劇之一。作者本人也是非常喜歡這部電視劇。

基本介紹

  • 集數:24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愛情片、連續劇
  • 導演何洛
  • 編劇胭脂
  • 主演:劉磊,陳莉娜,張恆,於小慧
  • 中文名:愛你那天正下雨
  • 出品時間:2005年
  • 顏色:彩色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幕後花絮,

劇情簡介

成功的企業家艾橘上在孩童時,機緣巧合地親眼看到妹妹和母親相繼死亡,便誤會是他爸爸寧信之和秘書黎恩一手造成。由於年幼無知,輕信謊言,離家出走。多年後的他,一直念念不忘要為母親和妹妹討回公道。
《愛你那天正下雨》劇照《愛你那天正下雨》劇照
在一個傾盆大雨的夜晚,他結識了讓他一見鍾情的女子——寧恩憐。寧恩憐剛從法國留學回來,是一名風采迷人的時裝設計師。正當艾橘上想對寧恩憐表達愛意時,卻發現寧恩憐是他父親的養女。在愛與恨的十字路口,艾橘上倍受煎熬,但此時心靈扭曲的他卻選擇了歧途。
艾橘上在寧恩憐的眼中,就是一個完美的理想伴侶。寧恩憐痴痴地、純純地愛著他,事事對他言聽計從,絲毫沒有留意到艾橘上的別有用心。當寧恩憐在國內開始自己的事業時,卻不知艾橘上給她設定了種種障礙。而每當有困難出現在寧恩憐的眼前時,她總是傻傻地向艾橘上求助。
多年的誤會使父子倆積怨太深,由於艾橘上的一錯再錯,導致他的繼母黎恩不幸被汽車撞倒,成為植物人。寧信之也心臟病復發,住進醫院。
艾橘上對於這些後果也是未曾預料,他心下非常痛苦。但每當他想到母親和妹妹的死時,他又狠下心決定不停止奪回寧氏企業的計畫。因為寧信之和黎恩都在病中,痴情的寧恩憐只好將寧氏企業交給艾
《愛你那天正下雨》劇照《愛你那天正下雨》劇照
橘上代管。
艾橘上在奪回寧氏企業後,與寧恩憐斷然分手。她無法接受現實,怎么也沒想到深愛的人竟這么殘忍、這么無情,她悲痛萬分。這時一直暗戀她的上官文佩向她伸出了援手。他百般關心、愛護、幫助寧恩憐,使寧恩憐在感動之下答應嫁給他。
表面上艾橘上拋棄了寧恩憐,但內心深處他不僅沒有割捨掉對她的愛,反而在愛的旋渦中陷得更深。當他獲悉寧恩憐要嫁給上官文佩時,他震驚、震怒。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找到寧恩憐,將她強暴了。
寧恩憐悲痛欲絕地走向大海。上官文佩及時趕到,絕望的寧恩憐向他坦誠了實情。深愛她的上官文佩依然懇求寧恩憐嫁給他。
當寧信之終於知道,這一系列的家庭事故都是他的愛子艾橘上一手策劃時,心臟病再次復發,身亡。寧恩憐忍著悲痛,細心照料養母黎恩。
嫁進上官家的寧恩憐本想平平淡淡地生活,卻發現懷上了艾橘上的孩子。她惶恐不安,將實情向上官文佩和盤托出。公公上官虹傳統觀念很深,拒絕接受唯一的兒子留養別人的孩子。寧恩憐孤獨無助地選擇了出走……
艾橘上從甦醒過來的黎恩口中得知了當年事情的真相,被親情、父愛深深感動了……但一切為時太晚……他決定遠走他鄉……
在深深的懺悔中煎熬的艾橘上,一直無法忘卻心中的愛人寧恩憐。他又開始踏上了尋找寧恩憐的漫漫長路……

角色演員介紹

  • 愛你那天正下雨(2005年電視劇)
    黎恩
    演員:於小慧
    於小慧,1965年12月20日出生於遼寧省丹東市,中國內地女演員。1996年主演軍事題材劇《和平年代》,為觀眾所熟知。2001年主演情感推理劇《情有千千劫》 2005年主演歷史劇《大航海》和勵志情感劇《花開有聲》。2007年在《周恩來在重慶》中首次飾演宋美齡。2010年憑藉主演的農村題材電視劇《春暖南粵》獲得第二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最佳女演員。2012年出演家庭時尚偶像劇《親情保衛戰》。2013年主演的動作偶像劇《愛的保鏢》。
  • 愛你那天正下雨(2005年電視劇)
    寧恩憐
    演員:陳莉娜
    陳麗娜,1980年3月24日生於四川自貢。中國青年演員。曾參演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和《亂世三義》,因《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石晶和《長恨歌》中蔣麗莉的精彩表演而迅速走紅,並憑藉其美麗清秀的外表,認真的工作態度,善良的個性成為了高堯男友眾多觀眾喜愛的演員。
  • 愛你那天正下雨(2005年電視劇)
    孫芊芊
    演員:張恆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出演過的作品有《還珠格格》、《粉紅女郎》、《笑著活下去》、《風吹雲動星不動》、《曹老闆的18個秘書》等多部影視劇。

幕後花絮

顧長衛導演的處女作《孔雀》在柏林電影節一舉斬獲評審團大獎之後,該劇組主創都在馬不停蹄地忙於全國範圍內的宣傳,為《孔雀》的全國上映做準備。而片中飾演重要角色果子的劉磊卻保持著一貫低調,在拍攝中央台的《茶馬古道》、《夜半歌聲》後一頭扎進了二十集電視連續劇《愛你那天正下雨》,飾演劇中男一號。
《愛你那天正下雨》劇照《愛你那天正下雨》劇照
《愛你那天正下雨》由國內頗具實力的北京博瑞傑影視文化公司投資拍攝。該劇劇本出自大陸言情偶像劇作家胭脂的手筆,仍然延續了她理想化唯美的表現手法。胭脂正是憑藉著自己這一審美方式造就了由佟大為主演的《蝴蝶飛飛》的空前成功。而她另一部作品《愛上單眼皮男生》也將隆重推出。該劇包括導演何洛在內的幾乎所有主創都沿用了《蝴蝶飛飛》的原班人馬,提前決定了該劇品質的最佳保證。
劉磊因其不俗的表演實力和獨具特色的人物理解被該劇製片人一眼相中,在劉磊完成造型拍攝完第一場戲時,讓現場的所有人都驚異不已。佟大為在《蝴蝶飛飛》中的完美表演已經深入何導和劇組所有人的心目中,如今僅僅拍攝一場戲的劉磊便取得了大家的認可讓我們看到了這個小伙子非凡的表演功力。
電影《孔雀》的故事背景是在七八十年代,劉磊飾演的是一個小流氓的角色;誰也沒想到他在此之後竟然可以出演悲情情感劇的男主角。對此,劉磊坦言自己並沒有任何壓力,《孔雀》會涉及到年代追溯和傳統、價值觀的不同,角色心理把握難度很大。而《愛你那天正下雨》劇表現的是現代社會普通人的愛情糾葛,自己把握起角色來會更加適合,可以在本色與人物之間遊刃有餘的把握,相信這個角色會更有看頭。
國內青年女作家胭脂在推出處女作《蝴蝶飛飛》後,立即引起了觀眾的注意,《蝴蝶飛飛》隨即改成漫畫本以及由佟大為主演的電視劇;其第二部作品《愛上單眼皮男生》出版後再次掀起購買狂潮,同時該小說也改編成同名電視劇,由影帝夏雨擔任主演;第三部作品《愛你那天正下雨》已經出版,該小說仍然沿襲她以往的純情唯美、細膩的風格,小說出版之際,同名電視劇已經拍攝完成,即將在部分電視台播放;《蝴蝶飛飛》即將在十一期間在幾家衛視同時進行第二輪熱播。
早有大陸“小瓊瑤”之稱的胭脂,“風格清新,描寫細膩”,是眾多媒體對她寫作風格上的評價;甚至有媒體稱她有“瓊瑤的詩意、亦舒的哲理、王朔的練達、席娟的輕鬆和王文華的現代”。
與其說胭脂在寫小說,不如說她在感受自己的小說,她追求的一種純美、細膩的感覺,其處女作《蝴蝶飛飛》也是其成名作,而《愛上單眼皮男生》更使她穩定了自己的寫作風格,“我是讀瓊瑤小說長大的,瓊瑤老了,時代變了,但純潔的愛情主題是永遠不會老,不會變。”胭脂受瓊瑤的“毒害”之深,但她自己的小說脫離了瓊瑤小說的老套故事情節,她喜歡寫清澈見底的愛情故事,在韓國文化入侵中國嚴重的今天,胭脂又受到韓流的衝擊和“毒害”,開始模仿韓國小說和劇本的手法。
胭脂的三部小說以及改編成的電視劇來看,可以認識到一點,胭脂是被韓化的瓊瑤,她把瓊劇搬到了韓劇中,形成了她新派的胭劇。無論是從劇中主演的形象選擇,人物穿著打扮,還是拍攝唯美乾淨的畫面來看,儼然是以假亂真的韓劇。胭脂作品中有太多的模仿痕跡,有的出版人認為說這是一種低級的模仿;但胭脂認為,“這是對韓劇的一種顛覆。”在韓國文化入侵的同時,胭脂用了她的“拿來主義”,拿來異國文化來抵制這種“文化入侵”的想法讓很多人難以接受,然而她的行為卻有很多胭民來支持她。從她的作品受歡迎程度來看,這種“斯夷長技以制夷”方法似乎未嘗不可。
在韓國文化嚴重入侵中國市場的今天,胭脂真能通過她特殊的方式來“抗韓”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