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快樂愈墮落

愈快樂愈墮落

愈快樂愈墮落》是嘉禾電影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片,由關錦鵬執導,邱淑貞陳錦鴻曾志偉柯宇綸主演。

該片講述了同性戀者小哲愛上已婚男人馮偉並與馮偉的妻子月紋發生性關係,在想像中完成與馮偉的肌膚之親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關錦鵬
  • 編劇:魏紹恩,楊智深
  • 主演:邱淑貞,陳錦鴻,曾志偉,吳君如
  • 製片人:鄒文懷,黃松鑫
  • 出品公司:嘉禾電影有限公司
  • 中文名:愈快樂愈墮落
  • 外文名:Hold You Tight
  • 出品時間:1997年
  • 製片地區:香港
  • 類型:愛情/劇情
  • 片長:99分鐘
  • 上映時間:1998年2月14日(香港)
  • 對白語言:粵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一天早晨,在香港啟德國際機場,兩名面貌相似而命運各異的女子月紋邱淑貞飾)和Rose(邱淑貞飾)同時登機上路。因為菲律賓女傭把Rose的手提包丟了,所以不能照常登機,而月紋照常登機。飛機從香港飛往台北途中出事,全機76人全部遇難,包括月紋。
月紋的同事阿哲是個同性戀,愛上了她的老公馮偉,然而因為自信的缺失,他沒敢同馮偉表白,而是藉助與月紋發生性關係,在想像中完成與他的肌膚之親。月紋的丈夫馮偉陳錦鴻飾)沮喪的來到月紋工作的游泳館取回遺物,月紋的同事兼情人小哲柯宇綸飾)默默觀察著他。月紋死後,小哲經常陪同馮偉回家,而馮偉既不知道妻子曾經出軌,也不知道情敵原來愛的是自己。正處於喪妻之痛的馮偉在酒吧結實了同性戀者唐先生曾志偉飾),唐先生能感受到馮偉失去妻子的痛苦。夜裡,馮偉和唐先生在海邊聊天,馮偉懷疑唐先生喜歡上了他,但唐先生卻否認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月紋邱淑貞--------
Rose邱淑貞--------
馮偉陳錦鴻--------
唐先生曾志偉--------
小哲柯宇綸--------
酒吧經理李兆基--------
楊女士黃文慧--------
酒保錢樹勛--------
泳池裡的男孩蔡嘉樂--------
精品店里的顧客何曼寧--------
酒吧歌手黎明輝--------
Winnie劉穎翹--------
Rose的朋友Tony Rayns--------
Jo JoWing-Yin Sin----Rose的女兒
錄像帶商家吳君如--------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選角導演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劇務場記布景師發行
----鄒文懷 黃松鑫--------關錦鵬陳德松 關小慧魏紹恩 楊智深關本良梁基爵 于逸堯李明文------------余家安------------------------杜篤之----------------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愈快樂愈墮落
    馮偉
    演員:陳錦鴻
    已經是成家立業的成熟男人,對於月紋,他忍讓甚至有些懦弱,月紋死後,他形隻影單,無限落寞。即使唐先生和小哲愛上了他,但他心裡始終放不下月紋。
  • 愈快樂愈墮落
    小哲
    演員:柯宇綸
    年輕的小哲來自台灣,對於生活有很敏感的觀察,但是因此有著青春的迷惘和躁動。身在異鄉、性格內向的他直入月紋和馮偉的生活,但是對於這兩個人,他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愛上了哪一個,抑或是他潛意識裡不敢面對他喜歡的是哪一個。
  • 愈快樂愈墮落
    唐先生
    演員:曾志偉
    步入中年的唐先生,本來就內向,更因為性取向的原因,沒有伴侶,他孤獨,但是他又願意觀察生活,結交朋友。他經常會注意身邊人的對話,女兒對母親的呵斥、戀人的相互埋怨,都在他的關心範圍內。
  • 愈快樂愈墮落
    月紋
    演員:邱淑貞
    和小哲在游泳館工作,兩人產生好感,月紋開始背著馮偉出軌,和小哲發生了性關係,對自己的出軌,月紋有些彷徨不安。沒過多久,命運悽慘的月紋就在一次飛機事故中喪生。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歌名歌手作曲填詞編曲性質
愈快樂愈墮落
黃耀明、林夕
陳輝陽
林夕
梁基爵
國語版主題曲
暗涌
黃耀明
陳輝陽
林夕
陳輝陽
粵語版主題曲
音樂原聲參考資料來源

獲獎記錄

時間屆次獎項機構獎項獲獎方
1998年
第35屆
台灣電影金馬獎
最佳男配角
曾志偉
第48屆
柏林國際電影節
阿弗雷德·堡爾獎
關錦鵬
泰迪獎-泰迪獎最佳長片
關錦鵬
金熊獎提名
關錦鵬
1999年
第18屆
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導演提名
關錦鵬
最佳女主角提名
邱淑貞
最佳男配角提名
曾志偉
最佳攝影提名
關本良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余家安
最佳電影配樂獎提名
于逸堯、梁基爵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來源

製作發行

製片信息
製作公司
1.嘉禾電影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2.關錦鵬工作室[中國香港]
3.晶藝電影事業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發行公司
1.Pony Canyon Enterprises (I)[日本]
2.北京橙天嘉禾影視製作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時間
中國香港
1998年2月14日
德國
1998年2月15日
新加坡
1998年4月27日
新加坡
1998年5月14日
澳大利亞
1998年8月8日
瑞士
1999年3月
瑞士
1999年10月14日
日本
2000年9月9日
希臘
2001年11月12日
製作發行參考資料來源

影片評價

該片賦予了濃重的商業色彩,在香港電影市場顯得彌足珍貴。片中很明顯的意象就是片尾天空中大片的雲彩,它象徵著曖昧不清的事物,混淆混沌的意識。片中反覆出現歌曲《暗涌》配合著歌詞和低沉的曲調,也都在於襯托出曖昧的感覺。電影中重複了機場的部分,兩個相貌相同的女人有著不同的命運,這也讓電影的態度更加明確。同時,機場的部分也成了敘事技巧。雖然有插敘、重複的手法,還有兩個相貌相同的女人,但是影片的敘事邏輯非常清晰。片中三個男主人公不但性取向不同,而且年齡層次各異,性格也各有特點。該片和王家衛的《春光乍泄》一樣,都借性取向的認同來象徵香港的身份認同。(《百部同志電影全記錄》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