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嘉活佛

悟嘉活佛

第八世悟嘉仁波切——洛桑江邊嘉措(賽勒活佛),1968年出生在同德縣唐谷鎮。1984年在賽勒寺江嘉仁波切座前剃度出家;1993年4月11日被拉木雍增仁波切認定為第八世悟嘉金剛持仁波切;1987年至1998年在甘肅拉卜寺學習深造並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格西”學位;1999至2004年在北京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及北京大學哲學系研究生研修班深造,獲得“碩士”學位。現任海南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州藏密文化研究會會長、同德縣賽勒寺(現有僧侶360名)主持、同德縣尕毛寺(現有僧侶133名)寺主仁波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悟嘉仁波切
  • 出生地:同德縣唐谷鎮
  • 出生日期:1968年
  • 出家:賽勒寺江嘉仁波切
人物經歷,成就榮譽,前世簡介,

人物經歷

一、傳承衣缽:
悟嘉仁波切的法脈傳承在拉卜楞寺,主要傳承上師有貢唐倉仁波切、木爾蓋三登嘉措、拉木雍增仁波切和江嘉仁波切,先後從四位仁波切那裡獲得了時輪金剛等五大本尊金剛和五尊護法為主的灌頂及生起和圓滿次第的儀軌和導論傳承,那若空行母、作明佛母的灌頂、傳承及完整的修法導論,以及納塘百法、瓦日百法、金剛鬘百法、密答惹百法和冉炯百法等灌頂傳承。曾經在拉卜楞寺、賽勒寺、修行聖地尕毛寺等做過很多本尊的修行閉關,應有的征相、成就、覺受均悉獲得。
悟嘉活佛
仁波切在拉卜楞寺學修十餘年,主要依止了四位上師:十明大格西更登嘉措、加樣嘉措(第十一世班禪的老師)、洛桑嘉措及扎巴嘉措上師,系統學習了藏傳佛教的五大論,在辯論考試中獲得了優異成績。
1999年,在北京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學習了格魯派等四大教派的主要理論。2000年在北京大學哲學系研究生院進修了社會學及哲學。
二、重建寺院
2000-2010年,悟嘉仁波仁修建了尕毛寺的空行宮殿、護法殿、轉經廊、勝樂金剛塔、八壇百明吉祥塔、八壇度母殿、講經堂和辯經院,賽力亥寺文殊藏經閣,寺院引水工程,江清因明學院,海南州藏密文化研究會,寺院藏西醫結合診所,寺院藥浴樓等寺院基礎設施建成。同期間,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悟嘉仁波切還修建了從縣城連線8村3鄉通往寺院的盤山公路,為前來朝拜和修行的人們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
三、關愛教育:
自2005年開始,悟嘉仁波切在每年法會期間均為當地的民眾提供免費醫療,發放藥品、生活必需品,並將供養的錢財捐給當地的學校,發展當地教育事業。悟嘉仁波切在同德縣唐乾中心學校、河北鄉和縣中學、海南洲民族師範學院、共各中學等八所學校的建立“悟嘉仁波切獎學金”,同時累計幫助247名貧困學生。在此期間受青海民族大學等大專院校的邀請,演講《科學與佛學》數場次。
四、弘揚佛法
悟嘉仁波切在廣大信教民眾的多次申請下,主持舉行世界和平祈願法會、大威德金剛、觀音菩薩、長壽佛、大白傘蓋、二十一度母、空行母、時輪金剛灌頂大法會等十餘場(次),累計參加信教民眾超過15萬人次。
五、慈善事業:
2000年起,悟嘉仁波切持續關注資助當地的貧苦民眾。2008年為同德縣受雪災的民眾和貧困家庭發放救濟款及藥品,4月14日為玉樹地震募捐資金及物資。迄今為止,悟嘉仁波切已經在寺院基礎建設、寺院盤山路、藏西醫診所、藏藥浴樓、當地扶貧、教育資助等項目,共投入逾千萬資金。
六、文化交流
悟嘉仁波切成立了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藏密文化研究會,同時建立藏密文化網站。尕毛寺成立了藏密文化研究中心並建立了江青因明學院,在賽力亥寺修建了文殊藏經閣,同德縣北大街正在籌建藏密文化菩提院。在青海民族學院、中央民族大學、海南州民族師範中學、同德縣民族中學等進行了佛教與教育、人生、科學、哲學、環保、醫學和天文歷算等不同領域的各種演講。同時,組織各地愛心人士參加環境保護宣傳活動50次,參加人數達4萬餘人次,提高了民眾的環保意識。
七、藏密文化菩提院
為了促進東方與西方、西藏與內地、傳統與現代、宗教與科學的文化交流與融合,應各地居士信眾多年來的祈求悟嘉活在青海創辦藏密文化菩提學院,學院位於青海省同德縣,占地15000平方米,是青海省第一座集藏密文化學習、培訓教育及宣傳展覽等於一體的綜合文化交流中心。
菩提學院總建築面積3163平米,將由三部分構成,第一部分建築結構擬建傳統與現代文化的交流中心,其中包括教室、辦公室及教師宿舍等,建築面積1104平米;第二部分建築結構擬建藏文化展覽中心和圖書館,建築面積約1362平米;第三部分建築結構擬建佛堂、講經堂及靜心堂等,約441平米。寶頂上下兩層,面積256平米。藏密文化菩提學院,極具藏式風格,包括展覽中心與教育中心為一體的主體建築和時輪金剛菩提塔。
八、珍惜生活
悟嘉仁波切最初給人的印象是親切,平和中帶有威嚴,當我們用心體會仁波切說的每一句話時,就會深深被他的智慧與慈悲打動。通常情況是,剛接觸仁波切時,會無拘無束
悟嘉活佛
輕鬆聊天,仁波切的幽默和風趣,使我們感覺距離很近,像家裡人一樣。交談中逐漸發現仁波切看問題的視角總是比我們深邃高遠,對很多事情高瞻遠矚,情不自禁心生敬仰,把他當成老師。而我們把自己內心的彷徨、困惑、很多疑慮說出來時,仁波切幾句簡單的話語,就會令我們茅塞頓開,心生感動,臣服不已。無論是否有形式的存在,心中已經把他當成自己今生來世的上師。

成就榮譽

悟嘉仁波切的主要作品有《我們的地球和人的來源》、《靈魂與前世來生》、《岡仁波齊和古格王朝》、《江嘉仁波切傳記》、《信仰的花朵》詩集等,並曾在《中國藏學》、《章恰爾》、《青海民眾藝術》等藏文刊物上發表近20篇論文。
悟嘉仁波切無論是在工作、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時刻關心著他人,關心著疾苦民眾。悟嘉仁波切學識淵博,為人正派,愛國愛教,維護民族團結。為實現社會和諧、宗教和睦、地區穩定,促進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而重要的作用。近年來,赴各宗教寺院組織宣講128次,參加人數11265人(次);集中學習154次,參加人數12636人(次);召開座談會140次,參加人數5160人(次),個別談話1200餘人(次),受教育累計人數達83500餘人(次)。2009年,悟嘉仁波切被世界愛心基金會評為世界和平愛心大使。2010年9月被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授予青海省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榮譽稱號。2010年榮獲全省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榮譽稱號;2010年在全國創建和諧寺院活動中榮獲先進個人榮譽稱號。2011年全省建設平安寺院活動中榮獲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悟嘉活佛

前世簡介

八世悟嘉仁波切的前世,可以用三個階段來了解:
首先,大德的第一世可以追溯到古印度八十四位大成就者中的那洛巴尊者。尊者從金剛瑜伽母和持明佛母那裡獲得納若六法等最極秘密修法的傳承,遂將此秘法傳給人間,並令此殊勝的修法逐步得到弘揚。
其次,第一世悟嘉仁波切的稱號源於活佛悟格瓦,其出身於1680年左右,至今已有332年的歷史。
第三,第六世悟嘉金剛持把空行母威力灌頂和納若六法的修行傳承弘揚與當地,並將殊勝的勝樂金剛和空行母的修法如瓶注水般完整地傳授給江嘉仁波切,並授權其為此法的傳承主人,且培養了藏甘倉、滿蘇仁波切、嘉薩活佛、密乘參托供瑪寺寺主加木樣東耀倉等心傳弟子。
作為賽力亥寺金剛法座六世悟嘉仁波切於1929年新建了納若六法主修空行大密法的吉祥法輪寺即尕毛寺。第八世悟嘉仁波切親近依止江嘉仁波切二十餘年,系統完整地學習了所有的顯密教法,被授權為勝樂金剛與空行母納若六法等密法修持的主要傳承持有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