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欽二帝坐井觀天園

徽欽二帝坐井觀天園,位於黑龍江省依蘭縣,是以徽欽二帝被囚禁的歷史為背景修建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徽欽二帝坐井觀天園
  • 位於:黑龍江省依蘭縣
  • 占地面積:33,715平方米
  • 建築面積:2,200平方米
背景,簡介,

背景

在依蘭歷史的星空上,最閃耀奪目的當屬徽欽二帝“坐井觀天”事件。北宋靖康初年(1126年),金兵攻破京城(開封)俘二帝及其家室14000餘人北行,南宋建炎四年(1130年),抵金國胡里改路(即今依蘭五國城)。從此,徽欽二帝在依蘭開始了漫長而屈辱的“坐井觀天”囚禁生涯,1135年、1161年徽欽二帝先後歿於五國城。徽宗趙佶在依蘭囚禁時曾作了一首《思斷腸》,“徹夜西風撼破扉,蕭條孤影一燈微;家山回首三千里,目斷天南無雁飛”,道出了二帝囚禁時的孤寂與淒冷。

簡介

坐井觀天園就是以徽欽二帝被囚禁的歷史為背景修建的,位於依蘭縣西北部,占地面積33,715平方米,建築面積2,200平方米,始建於2004年,是被省政府列為全省重點推進的旅遊項目,曾召開過國家級的專家論證會。該園創意新穎,既注重歷史完整性,又體現現代旅遊需要和前衛時尚風格,是我省不可多得的一處人文景點,是國家級旅遊資源。其內部有五國城門樓、石牌坊、洪皓傳書亭、韋賢妃南歸亭、臥龍泉、二帝石像、浮雕壁牆碑廊、押班兵營、二帝穴居地窨子、都統府、天水郡王府、天水郡公府、駙馬和諸皇子居住的茅草屋等13個景點,它的開發使自然生態游和歷史尋蹤游達到了完美的組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