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少年兒童百科系列:樹木和森林

德國少年兒童百科系列:樹木和森林

《樹木和森林(精)》主要講述的是已經消逝的森林;諸如史前世界昆蟲的"玻璃棺材";森林遭受破壞變成荒漠地帶;紙的發明,煤炭,樹脂,橡膠;還有那些可以治病或者致毒的樹木,多汁的柑橘,堅果以及原本是莓類的長角果等等。人類在地球上出現之前,樹木就已經生長在地球上了。茂密的森林鬱鬱蔥蔥,為各種各樣的動物創造了生存和棲息的空間。 當聰明的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用火、斧子和鋸子把大片森林變成耕地,把樹木變成原材料時,人類的生活是改善了,但是我們這個星球的面貌也被改變了。 《樹木和森林(精)》詳細地介紹了樹木的整個生命周期:它是如何生長,如何繁殖以及如何變老的。其中,有些樹木可以存活幾千年。 生長在熱帶雨林里的樹木種類繁多,它們的生存空間特別需要受到保護。可以說熱帶雨林是目前原始森林最後的棲息之地了。 當然,城市裡的綠化帶也同樣需要我們的關心和保護。究竟哪些樹木可以在瀝青和汽車尾氣中存活下來呢?怎么栽種樹苗才算正確呢?這些答案都可以在這《樹木和森林(精)》中找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德國少年兒童百科系列:樹木和森林
  • 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
  • 頁數:48頁
  • 開本:16
  • 作者:漢內羅•吉爾森巴赫
  • 出版日期:2009年5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35154422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櫟樹、櫻桃樹和熱帶雨林美化了我們的地球,森林的多樣化使我們感到驚奇。但是全球範圍內人類的過度採伐和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使森林正在不斷減少。森林被破壞使得很多動物失去了自己的生存空間,也嚴重威脅到了人類的生存。在《樹木和森林(精)》中,生物學家漢內羅-吉爾森巴赫博士向我們講述了樹木對於人類的作用:解釋了為什麼闊葉樹在秋天的時候會落葉:樹木在動物世界裡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我們從森林中得到了哪些美味的水果、木料以及藥用植物……熱愛環境保護的人們通過《樹木和森林(精)》也會懂得,應該怎樣做才能更好的保護樹木和森林。

圖書目錄

地球上的樹木 樹木是什麼? 最早的森林裡有哪些植物? 樹木是怎么變成煤炭的? 原始森林是什麼時候產生的? 樹木是怎么生活的 樹葉的光合作用是怎么工作的? 為什麼秋天闊葉樹會掉葉子? 樹根在土地里扎得有多深? 樹幹里有什麼? 樹的年齡有多大? 樹木是怎么繁殖的? 觀察和識別 植物學是怎么產生的? 目前人類已知的樹木有多少種? 怎么判斷樹木的種類? 樹木和森林 哪種樹木生長在哪裡? 為什麼森林是重要的? 在雨林帶下雨有多頻繁? 一棵櫟樹供養了多少動物? 城市和鄉村的樹木 城市為什麼應該是綠色的? 哪些樹木在公園中生長? 田地灌木有助於什麼? 樹的世界和童話森林 樹木提供材料 哪種木材最好? 樹木怎樣變成紙張? 人們用熱帶木材做什麼? 什麼是燒炭窯? 人們為什麼要獲得松香? 什麼是乳膠? 樹木的巨大藥用價值 藥用植物從什麼時候開始被人熟悉的? 人們是如何使用毒箭的? 七葉樹有助於什麼? 櫸樹可以緩解哪些病症? 為什麼接骨木茶好? 樺樹和楊樹能治療什麼? 人們需要的水果 人們栽培水果有多久了? 柑橘來自哪裡? 咖啡豆生長在哪裡? 有軟皮果仁嗎? 可可果看起來是什麼樣的? 在樹上生長哪些調料? 受蹂躪的樹木 樹木為什麼患病? 什麼是“酸雨”? 生病的樹木看起來是什麼樣的? 蟲害對森林到底有多大危害? 林業人員怎么來治療生病的樹木? 誰來挽救雨林? 環保人士怎么做來挽救森林? 術語表和名詞索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