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電視台

德國之聲電視台

德國之聲電視台是德國之聲的三大業務之一,總部設在柏林,工作人員隊伍龐大,同時客群人數眾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德國之聲電視台
  • 外文名:Deutsche Welle
  • 總部:總部設在柏林
  • 時間:1953年5月3日
德國之聲,簡介,使命,交流合作,基本資料,總部,台長,記者隊伍,客群對象,傳輸渠道,職業培訓,

德國之聲

簡介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是德國的國際廣播電台、電視台以及網際網路站,創建於1953年5月3日,是由德國政府全資資助的公立媒體集團。

使命

它執行法律規定的任務,向海外多方面地、綜合性地傳播德國形象。
德國以及他人對世界大事觀察與評論的獨特視角也是她新聞工作的重要內容。
德國之聲尤其提供了一個暢所欲言的論壇,它的宗旨是促進民族間的理解和交流。
最後,促進德語的發展也是德國之聲的使命之一。

交流合作

德國之聲與世界各地的廣播電台、電視台和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包括人員的交流和培訓,信息的交流,節目的交流。
德國之聲電視台德國之聲電視台
在漢語方面,德國之聲與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台灣國際廣播電台、台灣東森電視台和中國境內各地的廣播電台和電視台,中國大網站如新浪、搜狐、Tom等都有各種合作關係。
德國之聲線上與德國駐華大使館、德國在北京上海的經濟代表處、德國學術交流中心、外交部主辦的“德國”雜誌等媒體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
在體育方面,德國之聲中文網與德國職業足球聯盟、拜仁、多特蒙德、柏林赫塔等足球俱樂部也有密切合作關係。

基本資料

總部

自2003年6月起位於波恩,舊址在科隆DW-TV設在柏林

台長

DW台長是貝特曼(Erik Bettermann)。

記者隊伍

1500名記者及職工,他們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
德國之聲華人女記者張丹紅德國之聲華人女記者張丹紅

客群對象

首先是信息的傳播者以及決策者,第二是生活在海外的以德語為母語的人和學習德語的外國人,最後是生活在國外的德國人。

傳輸渠道

衛星技術和網際網路可以將德國之聲的新聞傳送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分散在各地的夥伴電台也部分轉播DW的節目。目前,廣播節目大部分通過短波傳送,數位技術開始逐漸發揮影響。在某些地區和某些大城市,中波和調頻也成為傳輸DW廣播節目的手段。

職業培訓

DW-AKADEMIE即DW學院,來這裡培訓和進修的廣播電視專業人才遍及世界各地,DW尤其注重對東歐和開發中國家新聞工作者的培訓。此外,DW還開辦特殊訓練班,專門培訓德國企業派往國外的高級管理人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