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版烤地瓜

微波版烤地瓜

如果是生的紅薯放到微波爐里去熱,很乾的,而且涼了後更加硬,不好吃,如果是烤過的已經熟的紅薯,放進去熱,不僅其丟失的營養量就要少於傳統的烹調方式,而且還蠻好吃的,軟軟糯糯的,很香·這是我自己的體會·

把紅薯洗乾淨,在上面多扎幾個洞,然後把紅薯放微波爐中火烘烤,因為不同的微波爐火力也不一樣,所以就不用死規定時間了,烤一會就拿出來看看,用手把它捏捏軟,直到烤熟為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微波版烤地瓜
  • 主要食材:紅薯
  • 製作工藝:烘烤
  • 製作工具:微波爐
簡介,原料,做法:步驟,小技巧,第一種方法,第二種辦法,溫馨小提示:,

簡介

如果是生的紅薯放到微波爐里去熱,很乾的,而且涼了後更加硬,不好吃,如果是烤過的已經熟的紅薯,放進去熱,不僅其丟失的營養量就要少於傳統的烹調方式,而且還蠻好吃的,軟軟糯糯的,很香.這是我自己的體會.
紅薯洗乾淨,在上面多扎幾個洞,然後把紅薯微波爐中火烘烤,因為不同的微波爐火力也不一樣,所以就不用死規定時間了,烤一會就拿出來看看,用手把它捏捏軟,直到烤熟為止。

原料

地瓜(又叫紅薯)4個,(紅薯又分好幾種,各自的水分不同,甜的程度不同,烤制出的味道也不同。紅薯最好是紅心的,如果紅薯買的不好,再怎么烘烤都不會覺得好吃的。)廚房用紙四張。以前用爐子烤的地瓜既不方便地瓜烤出來的顏色也不好看,現在用微波爐烤地瓜方便又乾淨。
烤前的地瓜烤前的地瓜

做法:步驟

方法一:
1、先將紅薯洗乾淨, 這樣紅薯表面會有水分,然後用一層廚房紙或保鮮袋將紅薯裝起來,將紅薯包裹嚴實。
2、將包好的地瓜放入微波爐中,用高中火轉5分鐘(小一點的轉4分鐘,大一點轉8分鐘)。
3、然後取出用手按一下,如果沒軟就再加轉2-3分鐘,如果軟了就去了保鮮袋,再用中火轉3分鐘左右。提示: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爐中,大火6分鐘左右,可以自己摸索下,出來的效果很好。
方法二:
取個完整的地瓜 ,記住紅薯塊不要太大,要不然不容易熟 或者不熟 還費電
先將紅薯洗乾淨
廚房用紙或衛生紙就直接包著紅薯放到微波裡面
至於時間 那就要看紅薯塊大小的問題了
大火的話怎么也得四五分鐘
方法三:
切成片,這樣易熟。
不用戳洞眼,不要放在微波爐盒中,產生的水蒸氣易附到紅薯上,直接將紅 薯 片放在微波爐的轉盤上,
中火先蒸15分鐘,然後再蒸10分鐘,不能一次性就蒸那么長時間,要讓紅薯在 微波爐中冷卻一會再蒸,中間不用打開微波爐門。
這樣烤出的紅薯外皮乾乾的,裡面天天的,像極了外面買的紅薯,但是比它乾淨。

小技巧

第一種方法

一定要扎幾個洞,不然會引起熱量無法散發而爆炸
微波版烤地瓜微波版烤地瓜
時間一般不要太高,幾十秒看一下軟硬程度並翻動下紅薯
用微波爐烤出來的紅薯不是很好吃,不很正宗!
不過水煮和用微波爐製作出來的紅薯,口感是不一樣的。
水煮的紅薯很軟,是烀出來的感覺。

第二種辦法

洗乾淨紅薯,然後拿一個盤子放上紅薯(燒好後,會有油流出來沾到微波里的玻璃盤上,每次都要洗的很麻煩的),一般拳頭大的,燒8分鐘,兩個拳頭大的10分鐘,燒好後可以摸一下軟不軟,如果像泥一樣軟就可以吃了,不軟就再燒幾分鐘,如果有硬塊超過12分鐘無法燒軟,基本上就是壞掉的紅薯,吃的時候可以先丟掉硬塊部分。另外燒的時候無需套袋扎眼,本人家中700W微波爐烤過二十麻袋紅薯,無一例爆炸或燒不熟

溫馨小提示:

1、烘烤的時間要根據地瓜的大小增減時間。
2、不要直接用報紙包裹地瓜進行烘烤,以免報紙上的鉛滲透到地瓜中,影響食用健康。可用廚房紙巾或普通紙巾(則需多包裹幾層)。
3、選地瓜時,要選大小適中、體型偏長、勻稱,方便包裹,以及翻轉。
4、及時翻轉 ,避免烤焦。
5、請勿燙傷手
6﹑注意若使用微波方法,不要用錫紙,免生危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