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輻射

微波爐輻射

2014年5月份,一篇《微波爐廠家打死都不說的驚人秘密》在網上熱傳,文中的提法是真的嗎?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找了檢測員諮詢後表示,微波爐泄露的電磁輻射值微乎其微,穿透力極低,不會危害健康更不會致癌。實驗結果也表明,微波爐和炒鍋烹調的蔬菜營養成分基本沒區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微波爐輻射
  • 外文名:Microwave radiation
概述,實驗證明,央視闢謠,結論,

概述

2014年5月份,一篇《微波爐廠家打死都不說的驚人秘密》在網上熱傳,文中的提法是真的嗎?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找了檢測員諮詢後表示,微波爐泄露的電磁輻射值微乎其微,穿透力極低,不會危害健康更不會致癌。實驗結果也表明,微波爐和炒鍋烹調的蔬菜營養成分基本沒區別。

實驗證明

對微波爐輻射這個到底有沒有危害,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的記者專門請檢驗部門去檢測微波爐在正常狀態下的輻射值,實驗結果顯示微波爐的輻射至為278毫高斯,而真正對人體可以造成傷害的的輻射值強度不超過833.3毫高斯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微波爐對人是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的,相關檢測人員說,因為美的微波爐對微波爐整體做了防護措施,所以微波爐本身向外泄露的輻射值微乎其微,並且我們日常使用的家用電器也都帶有輻射,都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

央視闢謠

早在這次中央電視台沒有曝光之前,很多人在傳微波爐的危害,但是這次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出來證明了微波爐確實是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的。

結論

結論表明,微波爐輻射值是正常範圍之內的輻射,不屬於對人體有傷害的輻射,更不會造成什麼疾病,並且微波爐很多有蒸的功能,既可以加熱食品更可以讓營養不流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