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化市公安局

從化市公安局

從化市公安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執法的工作部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從化市公安局
領導班子,部門設定,職能配置,派出機構,

領導班子

職 務
姓 名
市委常委、局黨委書記、局長
魏素新
局黨委副書記、政委
黃國送
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
傅志文
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呂志成
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鄧效明
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何勁松
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胡記生
局黨委委員、指揮中心主任
王仁光
局黨委委員、政工辦主任
劉煥林
局黨委委員、戶政科科長
黃志明
局黨委委員、治安管理大隊大隊長
邱劍鋒

部門設定

政工辦公室
指揮中心
監察科
警務督察隊
裝備財務科
法制科
科技通信科
出入境管理科
戶政科
預審大隊
治安管理大隊
經濟犯罪偵查大隊
巡邏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交通警察大隊
看守所
治安拘留所
強制戒毒所
消防大隊

職能配置

市公安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執法的工作部門。
主要職責
(一)貫徹執行中央有關公安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規章。
(二)統一領導指揮全市公安工作;負責轄區公安綜合情報信息的建設和管理工作;收集掌握、分析研判、及時預測轄區社會治安和維穩狀況;負責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有關工作;為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提供社會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並提出對策。
(三)負責全市公安人民警察隊伍的統一管理,具體組織實施公安人民警察的教育培訓、公安宣傳工作,按規定許可權管理幹部人事工作,對本局所屬單位實行直接管理。
(四)負責指導、檢查、督促本市公安機關的執法活動;組織實施紀檢、監察、督察和審計工作。
(五)負責監督、實施本市公安機關對危害國內安全的案件和刑事、治安案件的偵查工作,依法進行治安管理工作,維持社會治安秩序;依法進行網際網路管理,維護信息網路安全;組織協調對重大案件、重大事件的偵查、處置工作。
(六)負責出入境管理和外國人在轄區內居留、旅行的有關管理工作。
(七)負責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及機動車、駕駛員管理工作,維護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八)負責戶口、居民身份證、邊境通行證的管理工作。
(九)指導本市林業等部門的公安業務工作;指導、監督轄區內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民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負責對保全員的管理和業務指導工作;負責轄區內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工作,指導公安派出所有關工作和社區警務建設工作;負責養犬登記及年審工作。
(十)依法對消防工作實施監督管理,開展和指導安全防火工作;按規定許可權負責消防建設規劃和工程的審查、驗收工作;組織、實施滅火救災、搶險救援工作。
(十一)負責公安預審工作和看守所、拘留所等限制人身自由的場所管理工作。
(十二)協助廣州市公安局負責的警衛工作;負責在本市召開的重要會議、重要活動和大型民眾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
(十三)組織實施公安信息通信、科技管理、刑偵技術建設工作;為市局所屬單位提供信息、技術、通信、後勤、裝備等服務。
(十四)承辦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治安工作事項。
(十五)承擔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派出機構

根據轄區治安工作需要,設19個公安派出所,為市公安局的副局級派出機構,由市公安局直接管理,具體為:河東所、河西所、新城所、城內所、城郊所、江埔所、太平所、神崗所、灌村所、溫泉所、良口所、流溪河林場所、呂田所、棋桿所、鰲頭所、龍潭所、太平工業區所、明珠所、小杉所。
從化市公安局
公安派出所的主要職責:收集、掌握、報告影響社會政治穩定和治安穩定的情報信息;管理轄區內的實有人口;管理轄區內的重點行業、公共娛樂場所和槍枝、彈藥、爆炸、劇毒等危險物品;指導、監督轄區內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內部治安保衛工作;負責轄區內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工作;宣傳、發動、組織、指導民眾開展安全防範工作;辦理轄區內發生的因果關係明顯、案情簡單、一般無需專業偵查手段和跨縣、市進行偵查的刑事案件,並協助偵查部門偵破其他案件;辦理治安案件,調解治安糾紛;參與火災、交通、爆炸、中毒等治安災害事故的預防工作;接受民眾報警、求助,為民眾提供服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