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從前有座靈劍山》是國王陛下2013年在創世中文網開始創作的仙俠類小說,同時也是作者的第三部網路小說。2014年9月16日起由台灣銘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發行出版。

2014年8月8日在騰訊動漫網路漫畫化(詳見詞條義項4),並根據漫畫在2016年1月8日改編成Studio DEEN製作的日本電視動畫(詳見本字條義項2)

2017年7月12日,《2017貓片 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發布,《從前有座靈劍山》位列57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從前有座靈劍山
  • 別名:從前有座靈劍山
  • 作者國王陛下
  • 類型:仙俠
  • 連載狀態:已完結
  • 連載平台創世中文網
  • 最新章節:850章 再見
  • 是否出版:是
  • 出版日期:2014年9月16日
  • 出版期間:2014年9月16日-2015年11月24日
  • 出版社:銘顯文化(中國台灣) 
  • 封面插圖作者:MO子(實體版) 
  • 卷數:實體版全16卷,網路版全13卷
  • 網路上傳日期:2013年6月29日
  • 網路連載期間:2013年8月19日-2015年7月26日
  • 總字數:2878581 
作品簡介,人物介紹,靈劍派,盛京仙門,萬法仙門,崑崙仙山,軍皇山,地仙,仙界,西夷,其他,歷史,鴻蒙時代,洪荒時代,太古時代,末法時代,地理,九州,西夷大陸,無盡之海,魔界,仙界,修仙術語,門派組織,萬仙盟,萬仙盟五絕,上品門派,中品門派,下品門派,智教,聖光教,仙界,境界,修仙,鴻蒙,外道,洪荒,武道,西夷,魔族,物品,神兵,法器,法寶,靈寶,仙寶,丹藥,貨幣,異族,仙獸,洪荒異獸,精怪,海族,魔族,章節,網路版,實體書,作者介紹,

作品簡介

靈劍派成立於九州歷四二三三年,幾千年來始終致力於為行業提供一流的修仙人才,如今位列萬仙盟五大超品宗派之一,掌門風吟真人擔任萬仙盟七大常務長老,修為蓋世。靈劍派堅持和平與發展的主題,門派核心價值理念是求真、求善、求種。為進一步擴充門派力量,補充新鮮血液,擬於近期召開升仙大會,誠邀各路精英前來。
因彗星隕落,末法大劫而降臨的奇才,來自現代世界的穿越者王陸,懷著千年未有的空靈根,踏入靈劍派山門,走上了一條成為智商碾壓異界,成為絕世強者的不尋常路!

人物介紹

靈劍派

王陸
本書主角,空靈根,師從靈劍派,主修無相功。
詳情參閱王陸
王陸
王舞
本書女主,王陸的師父,靈劍山五長老。
詳情參閱王舞
王舞
其他主要成員:琉璃仙朱詩瑤、風吟、劉顯、陸離、華芸
詳情參閱靈劍派成員。

盛京仙門

河圖
地位:掌門
修為:大乘(終戰時)
盛京仙門掌門。對王陸寄予厚望。終戰時得知王陸歸來,把維持自己生命的九州圖交給王陸後犧牲。
天月
外號:盛京瘋狗
地位:長老
武器:天月妖刀(本命靈寶)
修為:合體
功法:白日黑夜大法
性格:貪得無厭,得寸進尺
妖修。盛京仙門裡專門做髒活的長老,九洲修士在西夷大陸尋找群仙墓鑰匙時屠殺數十萬西夷人,打敗聖光教教皇。
瓊華地位:首席弟子→掌門(終戰後)
外號:瓊華仙子 武器;戮仙劍
道心:瓊玉仙心
功法:盛京仙法、三位一體、奼紫嫣紅(瞬間爆發十倍以上的力量)
修為:合體(終戰後)
武器:戮仙劍
盛京仙門首席弟子,行事以大局為重。實力超凡,穩壓其餘門派的首席,但對上王陸就很無奈。因為人生觀與王陸不同,而受到來自王陸的敵意。群仙大比後成為51區扎古的駕駛員。終戰後成為九州大陸的領導者。
從前有座靈劍山
江流
外號:力王
地位:真傳弟子→長老(終戰後)
功法:玄金戰體、力王真身(上古傳承,肉身成聖以力證道的仙級功法)
性格:沉靜細膩
盛京仙內門弟子。對王陸抱有敵意。仙門十九真傳排行第七。
望月鸞羽
地位:真傳弟子
武器:陰陽百寶箱
對王陸抱有敵意。仙門十九真傳排行第十七。望月雙胞胎中的姐姐。
望月鸞雲
地位:真傳弟子
武器:陰陽百寶箱
對王陸抱有敵意。仙門十九真傳排行第十八。望月雙胞胎中的弟弟。

萬法仙門

天輪真君
地位:掌門
修為:合體巔峰
道心:萬法不動仙心
武器:陷仙劍
功法:九州移山填海大陣、天算、算姻緣
外貌:看上去仍如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一般,蘊含著驚人的生機,絲毫不顯得腐朽
計算能力極強。終戰時死於逆界龍柱的破滅之光。
斬子夜
地位:首席弟子→掌門(終戰後)
道心:赤雷仙心→五雷仙心→萬法不動仙心
功法:萬法全通、雷霆戰體、九天神雷、雷鎖囚籠、五雷真經、滅絕神雷、雷逸仙之術
喜歡的人:琉璃仙、莎曼、周沐沐
情商極低,多次失戀後終於看破情關,使萬法不動仙心圓滿。五靈血冠後將永恆樹種子與金丹融合。群仙大比後成為51區扎古駕駛員。與周沐沐一直吵鬧,但心裡喜歡周沐沐。在最終戰以為九州無回天之力,便向周沐沐告白。終戰後成為萬法仙門掌門,並與周沐沐成婚。
海雲帆
暱稱:小海
喜歡的人:葉菲菲(初期暗戀,後來成功追到手)
修為:金丹巔峰(群仙大比時)
好友:王陸
九州強國雲泰帝國的二皇子,但卻拋棄人間榮華,與王陸一同參與靈劍派升仙大會並成為好友。雖然性情悟性得到靈劍派賞析,但因靈劍派沒有其靈根的較好的培養方法而被送到萬法仙門修行。始終對王陸保持尊敬。在群仙大比時當上王陸的有事秘書乾,沒事那啥啥的秘書。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葉菲菲
喜歡的人:斬子夜(暗戀)、海雲帆
功法:御空術、疾風瞬動、紅玉天火、舞風之盾
仙心:靈霧法心
靈根:霧靈根
武器:紅玉珊瑚
身份:內門弟子
性格:輕靈、耐心、謹慎
靈劍派與萬法仙門門派大比中萬法仙門的代表之一。法力雄渾,持久戰的能力比之斬子夜也不遜色。

崑崙仙山

逐日
地位:掌門
修為:合體巔峰
在終戰時犧牲。
南極仙翁
修為:合體
九州大陸里壽元最長的人。
周沐沐
地位:首席弟子→掌門(終戰後)
喜歡的人:阿夜(初戀)、斬子夜
武器:血符神槍、混沌金剛圈
功法:崑崙長生術
性格:直爽如劍
崑崙仙山首席弟子。擅長避毒驅邪、延年益壽。於群仙墓的五靈血冠關內獲得阿夜的血符神槍。群仙大比後成為51區扎古駕駛員。與斬子夜一直吵鬧,但心裡喜歡斬子夜。終戰後與斬子夜成婚。

軍皇山

枯琴
地位:掌門
武器:絕仙劍,軍旗
修為:合體
外貌:那是一張輪廓優雅細膩的女人的臉,只是潔白如玉盤的臉蛋上,卻布滿了猙獰的傷痕,而那雙秋水似的眼眸里,也不承載任何溫柔。
軍皇山掌門。終戰時死於逆界龍柱的破滅之光。
項梁
地位:首席弟子→掌門(終戰後)
外貌:臉帶傷疤
鐘情於升級與勝利的戰爭狂人,不擅長交往,但對王陸有好感。

地仙

孫不平
喜歡的人:帝琉尊(道侶)
修為:大乘巔峰(實際實力應為真仙)
身份:地仙之首,實際是仙界下凡的真仙,下凡過程中失去記憶,重新修道大成後記起自己的身份,但仍然選在站在九州一邊,號召地仙對抗上界真仙。
外貌:看上去有些其貌不揚,五官和身材都非常普通,身上也沒有什麼華貴的服飾。但是,他的氣質卻是如此獨特,仿佛與周圍的一切都格格不入,非常引人矚目。
武器:在群仙墓中花費了一萬六千年打造的巨神兵,後因自身壽元將盡轉送給王陸
身為地仙之首擁有極強的實力和人格魅力,一手將人心不齊的地仙們團結起來,對抗真仙,但是因為和真仙實力差距太大,和錯信了黑導致大敗,退守群仙墓,詐死騙過了所有人,實際上躲在群仙墓的最底層打造了凌駕於仙寶之上的巨神兵。王陸進入群仙墓最底層後,孫不平由於自身壽元將盡,將巨神兵和對付真仙的責任都交給了他。
帝琉尊
喜歡的人:孫不平(道侶)
修為:大乘巔峰
外貌:就像十三四歲的少女,勉強算漂亮
孫不平的妻子,修習帝王功法,個性極為強勢,只在孫不平面前表現得像個女人。群仙大比中途甦醒,執掌地仙統率大權,但遭遇背叛而寄希望於王陸。為了提升王陸與巨神兵的同步率,似乎與他做了羞羞的事情。終戰時倖存到最後的兩個地仙之一。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玄墨
喜歡的人:孫不平→白澤
修為:大乘巔峰
武器:胭脂淚(送給王陸)
功法:黑白分明
在群仙墓沉睡時人格分裂,在王陸打通群仙墓後痊癒。對後輩河圖讚譽有加。終戰前與白澤一起放棄自己生命。
白澤
喜歡的人:玄墨
身份:地仙首領副手
修為:大乘巔峰
武器:否決金印
功法:否決神通
過去作為孫不平副手,修煉否決仙術。自從群仙墓甦醒後對後輩不滿,特別痛恨王陸師徒。終戰前與玄墨一起放棄自己生命

身份:地仙、墮仙走狗
修為:大乘巔峰
背叛了地仙陣營,投靠了仙界,一直在地仙陣營充當間諜。最後被逼背叛仙界。後來變成羅霄的走狗
落雪
身份:地仙
修為:大乘巔峰
地仙中的大才女,平日裡有些古靈精怪,有些恃才傲物,但關鍵時候卻總堅持著她獨有的溫柔。最為聰慧的,想法最多,但她很少擔任決策者,大事沒法做決斷。終戰時倖存到最後的兩個地仙之一

仙界

夏宇
地位:仙王
武器:軒轅劍
壽命:十萬年以上
妄圖延長壽命而率領仙界反攻九州。年輕時英明神武,衰老後害怕死亡而變得昏庸。視親情事業為無物,一心一意追求永生。終戰時被無相轟天炮殺死。
夏小荷夏宇的女兒,與逍遙仙尊相愛。
逍遙仙尊
喜歡的人:夏小荷、顏珞(疑似為夏小荷的化身)
妻子:顏珞
夏宇的私生子,與夏小荷相愛。相貌妖艷俊美。因為不滿夏宇自私而背叛夏宇,並暗中幫助王陸。終戰後與顏珞一同探索萬界之壁,留下道標後犧牲。
顏珞
丈夫:逍遙
仙界仆兵軍團的指揮官,疑似為夏小荷的化身。終戰後與丈夫一同探索萬界之壁,留下道標後犧牲。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破虛
對調教之道極為虔誠。對王舞非常感興趣而試圖調教王舞。察覺到夏宇陰謀後反叛,最後被夏宇殺死。臨死前接受王陸的調教,並作為回報告訴了王陸關於夏宇的極為重要的情報
滄瀾
群仙大比時下界的仙尊。但因為實力大大削弱而被王陸率領九州修士全力鎮壓在幽冥山
風雲
出生在仙界。身材高大,身披血色戰袍的大漢。桀驁不馴,性情急躁。
金童
仍是孩童模樣、眉清目秀而一臉稚氣,卻頭頂金冠,腳踩祥雲,氣勢華貴
青鎏
出生在仙界。銀髮閃亮的女子。性格謹慎。
烈風
出生於九州,修行五萬多年。在仙界地位不低,尤其見多識廣,學識淵博。眼球渾濁。
風月先生
身份:真仙、魔王
功法:築夢術
為了實施反攻九州計畫而下界的第一個仙人。篡奪了魔界的王位,並挑破人類與魔族的關係。之後試圖捕捉西夷魔狼芬里爾,反被芬里爾鎮壓。期間利用築夢術完成了黑潮的構建,逃出芬里爾的監禁空間並殺害了芬里爾。但被臨終前的芬里爾重傷。其後試圖打開天之痕,但緊接著天之痕被靈劍派全體長老犧牲而補上,自己也被長老的靈寵重傷。實力與壽命都所剩無幾,但懷著對黃金一代的仇恨,而展開了對黃金一代的殺戮。把黃金一代殺得十不存一。但因為覬覦歐陽商的肉體而與歐陽商立下賭約,卻被歐陽商用智逃脫。一百五十年後,與歐陽商的轉世王陸重啟賭約,輸得心服口服後終於死亡。

西夷

吉爾
稱號:黃金王
身份:最古老的王
境界:神(相當於仙尊)
外貌:金髮紅瞳
武器:黃金城
數萬年前統一西夷的西夷最古老的王。
無面者
信仰:聖光
身份:聖光教聖者、郇山隱修會創始人
實力:高階職業者高級(相當於化神真人)
功法:精神占據
對聖光的信仰極為虔誠。在西夷時對王陸的評價極高,不惜一切也要抹去王陸存在,但最後反被王陸師徒收服。
比利三世
信仰:聖光
身份:聖光教教皇
實力:聖者(合體真君)
外貌:身穿潔白的長袍,金紅色披風的老者,手持一根彎曲的權杖
聖光教之主,位列億萬聖光信徒頂峰。
海靈頓
信仰:聖光
身份:聖光教先知→教皇
實力:傳奇(化神巔峰)
功法:大預言術
接替比利三世成為聖光教教皇。

其他

萬獸之王
師門:馭獸宗
地位:掌門
修為:化神
靈寵:雙頭猛獁
在化神真人中並不算最強的,但他體內藏著六百六十六種獸魂,相當於擁有六百六十六條命,一個人就是一支軍團,在單挑戰中占盡了便宜。

歷史

鴻蒙時代

這個時代的九州大陸強橫得可怕,得九州恩寵的大能們層出不窮,那些聖人們任何一個都擁有超越仙王的實力。九州大陸最為強盛,如夢似幻的年代,行走在大地上的全都是神通大能,洪荒巨獸生下來就有移山填海的實力,成年後更是堪比真仙。人類生而具備靈根,修行之路坦蕩無阻。
無窮遙遠的過去整個世界都是一片混沌和虛空,沒有天地之分陰陽之別。一位混沌中出生的聖人將混沌分割開來,清氣上升濁氣下降,才有了天地陰陽,如今的九州大陸也是因此才得以存在。混沌初開,無數世界就從一個奇點展開。
兩百萬年前某法寶被破。

洪荒時代

異獸祖巫橫行的時代。洪荒異種,生於混沌,無奇不有。然而隨著九州大陸的生靈繁衍,文明進化,那些神奇的生靈逐漸消失,經萬年血戰後人族大興。但在洪荒年代結束以後,天地法則異變,洪荒巫術非但失傳,更會失效。洪荒血統也逐漸消失。是當今修仙界的一大不解之謎,許多熱衷於考古的修士們對那個年代都是神往而遺憾。擁每隔幾十上百年,一次偶然的考古發掘,找到洪荒年代的遺蹟,都能讓圈內人歡欣鼓舞。
百萬年前 大能們在無數歧路中披荊斬棘斬出的一條狹窄小徑,經過無數後人拓寬才漸成仙道。第一批修行者飛升仙界。(一說數十萬年前)

太古時代

十萬年前 有記載的歷史開始。仙王夏宇出世。仙秦始皇修行二十多年,一盞神仙茶擊敗群雄,統一九州大陸修仙界,飛升仙界。
數萬年前 仙王夏宇登位仙王。烈風仙尊初入仙門。第一次仙魔大戰,德勝太祖獲勝並飛升仙界。亞蘭蒂斯毀滅。九州修士遠赴西夷,失望而歸。布萊東龍族留下血脈。黃金王威震西夷,統治西夷萬年後壽盡而終。崑崙山圖書館建成。
兩萬多年前百黎州有一魔頭試圖盜取天機,,發天地震怒,天劫不斷,百黎生靈塗炭,地脈枯萎。
一萬八千年前 食仙以美食入道。
一萬七千年前 鐘勝明出生。千幻童子開始修行。
一萬六千年前 劍魔鐘勝明抗四九天劫。食仙功法大成,接近飛升。地仙斗墮仙失敗後建造群仙墓。
一萬三千五百年前 逍遙仙尊出世。
萬餘年前 黃金王丟失酒杯。聖光教成立(但原文也說聖光教不過數千年歷史,有矛盾),陰陽宗成立。上界賜予清澄飛劍。萬法仙門創立。萬仙盟成立。

末法時代

九州曆元年末法時代來臨,包括韓紫霜在內的大批修士隕落,崑崙山最高地位不再。
1337年盛京出身的血魔老祖引發靈山血海。
1365年盛京出身的斷山道人引發文山之陷。
1376年 破虛仙尊開始準備仙術破仙王。
2753年 南極仙翁出生。(但四相真君說他有四千餘歲,有矛盾)
約3000年無面者成立郇山隱修會。幾位九州修士師徒前往西夷大陸,取來西夷宗教教義經書帶回九州,發展起西夷的宗教。
約3353年雲台山前任山靈隕落。
約4233年第二次仙魔大戰發生。盛京仙門取得修仙界無上地位。霄雲真人成立靈劍派(然而原文有說過靈劍派傳承四千年,有矛盾),萬法仙門、軍皇山崛起。墮仙風月先生用築夢術建立新魔界,墮仙風月先生逮來芬里爾,芬里爾反制墮仙風月先生。黃金王丟失的酒杯徹底失去線索。
約4650年 天輪真君拜入萬法仙門,開始修行。
約4860年雲台仙子誕生。四相真君拜入四相宗,開始修行。
約5145年 盛京仙門的一位煉器大師制出坤山劍。
約5340年 六和祖師研製出人造靈根。盛京仙門在一死地尋到戮仙劍。聖光教內亂,限制教皇力量。河圖拜入盛京仙門,開始修行。九尾天狐出生(但她自稱有幾千歲,有矛盾)。
約5440年 六和祖師逝世
5623年壽山真君因盛京掌門之爭暴斃而亡。
約5850年紅袍老祖開始修行。
約5940年 志峰真人出生。
約6040年 風吟出生。
約6053年靈煙開始修行,四相真君八女兒出生。
6120年 阿夏出生。
6140年阿夏拜入下品門派,開始修行。
6148年 沙漠魔族大長老出生。
約6153年 李寒拜入馭獸宗,開始修行。風吟拜入靈劍派,開始修行。(原文提到黃金一代在開荒時最多修行五六十年,又提到風吟經二百多年修行至化神巔峰,故應該在開荒的六十年前出生。但故事初期風吟已超三百歲,也就是說風吟在將近百歲才開始修行,有矛盾)
約6175年 歐陽商出生。
6180年 靈劍派前輩經過福泉,遇見龍蛟。
6189年 華芸出生。
6190年 王舞拜入靈劍派,開始修行。靈寶師伯不滿王舞資質低劣,王舞記恨。
約6195年 傲觀海離開家鄉。
6200年 阿夏進階虛丹。
6206年 阿婭擊敗蠻荒領主。
6210年靈劍派黃金一代開始蠻荒歷練。魔界驚天巨變。靈劍派鬥風月先生,補天。
6220年黃金一代只剩11人,大師兄歐陽商獨鬥風月先生,同歸於盡,其魂魄穿越至其他大千世界。
約6243年 軍皇山無雙軍神隕落於天劫,志峰真人初入元嬰、獲得坤山劍。
約6256年 阿婭離開西夷大陸,前往九州。羅斯華開始修行。
約6271年保羅獲得王之寶庫管理員資格。
6276年聖光教原教皇領下神諭,宣稱淘寶城是聖光教的聖地,出動聖光騎士團把淘寶城攻占下來。聖女貞德死亡。石阡找到仙寶紅葫蘆,但也放出了仙魔大戰的魔族餘孽金角大王。
6280年 傲觀海為了王舞研製無相劍骨丸。羅霄拜入華嚴宗,開始修行。
6286年 石阡尋找召喚獸結果惹到了海外異獸辛
6293年 王舞教歷史課,用仿真幻術嚇跑學生。雲台山月靈誕生。
6296年 石阡不慎打碎西夷蠱毒,釀成一次生化危機
6306年費迪南德殺死自己的女兒及與其相戀的異教徒。
6308年 沐曉進入靈劍派。
約6316年 九尾天狐被封印在風鈴體內(實際上是被抹去記憶),天輪真君的算紅塵功法大成。遲玄英拜入凌霄宮,開始修行。石阡因為外出尋寶惹下大禍而被禁足。
6325年瓊華出生。
6326年 聖光教在布萊東尼亞傳教。
6328年琉璃仙出生。
6329年斬子夜、朱詩瑤出生。高湯拜入天香門,開始修行。
6330年弟子的歷練就由審批制改為註冊制,只要遞交資料符合要求,進行註冊登記後就可以放行。
6331年王陸、凱爾出生。衡水派大弟子雪跋與萬法仙門的天樞道長賭鬥,雪跋真人險勝,但回歸山門後死去。天樞道長卻得以晉級。
6333年邪修血洗村莊,使朱詩瑤激活劍靈根。風吟除去邪修,帶朱詩瑤進入靈劍派,幫她開通星辰之眼。王舞與小七結伴同行,擊敗邵博。孟兆劍拋棄原配妻子。王陸2歲。
6335年 風吟為了朱詩瑤,開始修行星辰大衍術。王陸4歲。
6336年王富貴收養王忠。葉初塵激戰玉溪門將其除名,將七星圖煉製為法寶。王陸5歲。
6338年 琉璃仙進入靈劍派。瓊華進入盛京仙門。王陸7歲。
6339年 風吟把霄雲古錢交給風鈴,向朱詩瑤講當年的事。朱詩瑤戴上眼鏡,挑戰白猿。王陸8歲。
6340年 王陸師從老學究。風吟與風鈴立下賭約。志峰真人闖馭獸宗總壇。斬子夜進入萬法仙門(然而斬子夜自稱進入萬法仙門時不到10歲,有矛盾)。王陸9歲。
6341年 阿婭進入靈劍派。守門老大爺逝世。王陸10歲。
6342年老學究稱王陸生而知之並離去,王陸宣言要修仙,離家參加靈劍派升仙大會。沐曉被調入天策堂。傲觀海啟程尋找自己的家人。王陸11歲。
6343年王陸、朱秦、聞寶、王忠經升仙大會進入靈劍派。海雲帆進入萬法仙門。七星門開始在王家村紮根。妮絲出生。尹玄離開靈劍山。王陸12歲。
6344年 海雲帆引氣入體。王陸13歲。
6345年海雲帆練氣七品,王陸開始修煉無相功,並在青雲峰歷練。其後下山歷練,順便回家探親。王陸14歲。
6346年七星門併入智教,智教認證成功。琉璃仙臨陣築基,斬十二妖。朱詩瑤於蠻荒之地修成劍胎。王陸歷練完成回山。舒嗣出生。王陸15歲。
6347年王陸晉級練氣五品,進西山做為時1年的歷練。王陸16歲。
6348年 王陸練成先天無相劍氣,從西山出來,集訓後參與與萬法仙門的比斗,臨陣築基,戰勝琉璃仙,當上首席。馭獸宗得知雲台山月靈。王陸17歲。
6349年 斬子夜晉級築基上品,再臨靈劍派,挑戰琉璃仙,再敗,歸來後看破情關,成就萬法不動仙心。王陸18歲。
6350年馭獸宗宗主修為精進,已至元嬰巔峰。王陸19歲。
6352年 馭獸宗在雲台山建立分舵。靈劍派新出台的一項關於稱號的補充規定。王陸21歲。
6353年王陸築基中品,帶上琉璃仙去雲台山歷練,與琉璃仙雙雙晉級虛丹。收白詩璇為寵物,其後進入劍冢,得劍魔傳承。發管委成立。王陸22歲。
6354年 盛京仙門進行人口普查。王陸23歲。
6356年王陸與阿婭一起去西夷助其復國,探黃金王寶庫。南極仙翁進入休眠狀態。王陸25歲。
6357年王陸取回群仙墓鑰匙,使聖光教元氣大傷,捕捉無面者,最後與阿婭一起歸來,途中發生酒釀燒雞事件。群仙墓打開,王陸卻陷入沉睡。醒後開始苦修。王陸26歲
6358年 王陸山上苦修後,晉級虛丹巔峰,一進群仙墓,攻略桃花村和雲國夢境。五絕門派首席齊進五靈血冠爭霸戰,王陸勝出。周沐沐得到血槍,斬子夜再次看破情關。天劍堂升級劍符。王陸27歲。
6359年 王陸晉級金丹,參與五絕首席聚會。瓊華與遲玄英見面。王陸28歲。
6360年 五絕首席探索魔界,新魔界。王陸與墮仙風月先生3年夢中之戰,繼承他的遺產。地仙甦醒,與萬仙盟爭奪領導權。王陸策劃群仙大比。王陸沉睡,王舞在與千幻童子戰鬥中陷入幻術。王陸29歲。(但按原文的說法,此時王陸已經三十餘歲,修行二十餘年,有矛盾)
6361 群仙大比進行過半,帝琉尊醒來,王陸突破元嬰。滄瀾仙尊降臨,被王陸等人聯手鎮壓。萬仙盟勝地仙,獲主導地位。夏小荷降臨,引誘平樂派掌門人,成為其客卿長老。王陸30歲。(原文稱王陸修行已經三十餘年,王舞自開荒後過了一百六十多年。王陸寫從零開始時時間快進寫了一個月,多出七年。後又在群仙墓中與巨神兵同步,孫不平死前取剎那芳華之神通,將雷池界的光陰扭曲把三天化作三年)
6362年 夏小荷暗殺平樂派掌門,繼任為新掌門(理論上當了九年掌門,但後文變成十年掌門)。王陸31歲。
約6367年琉璃仙晉級元嬰。王陸36歲。
6371年 王陸成為九州第一,海雲帆金丹巔峰。得知還有一位墮仙。王陸40歲。(按原文說法,王陸應該五十餘歲)
6374年 王陸常駐51區,督促指揮扎古特訓。王陸43歲。
6376年 孔璋死亡,王陸發現夏小荷。風鈴記憶恢復。仙界正式入侵,大量地仙、萬仙盟修士死亡,不少仙人在九州大陸反攻下身亡。王陸45歲。(按原文說法,王陸六十多歲)
6380年 仙王降臨,王陸變為地靈,擊殺仙王。九州大陸討伐西夷眾神成功。離開九州大陸的先驅者逍遙,成功在萬界之壁中留了下珍貴的道標,引導後人在大道上前行。王陸49歲。
6430年 斬子夜與周沐沐嘔心瀝血完成了萬界之壁的初步測算。王陸99歲。
6470年 靈劍派的風吟仙人帶領諸多仙人,以千年沉眠為代價,在萬界之壁上開鑿出了一條縫隙,泄出新世界的曙光,稱為一線天。王陸139歲。
6475年 無相仙尊孤身深入一線天,將這條縫隙擴大了十倍,幾乎形成了一條坦蕩大道,只是完成壯舉後,無相仙尊也杳無音信。王陸144歲。
6480年 遠征開始。王陸149歲。
6500年春發現萬界之壁中逍遙仙尊最後留下的道標,以及他和他妻子的遺體。王陸169歲。
6503年冬九州大陸嚴冬。王陸172歲。
6505年 九州大陸出現洪水。王陸174歲。
6510年夏 全境大旱,九州糧食產量驟降七成,凡間處處餓殍,就連修仙門派都不免受到影響,一些底層修士竟然也開始餓肚子了。王陸179歲。
6515年春 東籬州盤錦派被天刑雷劫所滅,全派上下無一倖存。王陸184歲。
6520年秋 遠征五十年(然而按照時間表算,應該是四十年)王陸189歲。
6525年冬 萬界之壁的最後一道堅壁終於被打破,九州大陸準備冬眠。王陸194歲。
6526年冬 九州大陸所有人陷入冬眠。王陸195歲。
若干年後 九州大陸到達新世界,王陸甦醒。

地理

九州

萬界之中首屈一指的古老世界。傳說中,在無窮遙遠的過去,整個世界都是一片混沌和虛空,沒有天地之分陰陽之別。一位混沌中出生的聖人將混沌分割開來,清氣上升濁氣下降,才有了天地陰陽,如今的九州大陸也是因此才得以存在。
蒼溪州:人稱九州最弱。
—靈劍山
—大明國
—東道府武侯縣狗耳山王家村
山村身處群山環繞之中,此地樹木蔥鬱,鳥語花香,靜謐之中炊煙裊裊,宛如仙境。王家先祖在百年前移居此地。
東籬州:萬法仙門
:九州最強,盛京仙門
雲州:雲台山、雲泰帝國
天南州:偏居九州一隅的邊陲之州,在靈劍派興起之前,曾與蒼溪州齊名被譽為修仙界的荒漠。廣袤的土地上人才寥寥,如馭獸宗這等實力便可稱得上地方豪強。馭獸宗本部;戰仙界時被逆界龍柱破壞
—太古劍冢入口
百黎州:鐘勝明故鄉
嶺南州
幽州
漢州
荒蠻之地:位於九州大陸,毗鄰蒼溪州。由靈劍派監管。

西夷大陸

東部王國
西夷大陸的東部,因為資源豐富,加上貿易繁榮,秩序比更西部的地方要好得多,對於犯罪的打擊也更嚴厲。尤其各國各城的管理者更是彼此聯絡密切。大部分高階職業者都和凡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城邦乃至國度之主通常都由高階和傳奇職業者擔任,這和九州大陸的仙凡殊途有極大的不同。共有三十六個城邦。
—深土城
方圓千里之地。西夷大陸東海岸的港口城市。作為東西大陸的貿易樞紐之一,深土城擁有不亞於天路的繁華,城內同樣是高樓林立車水馬龍,而西夷獨特的文化風情更是令人目不暇接。深土衛士一身重鎧,還能溝通大地,借用大地之力。法律為深土法典。
—暴風城
擁有聖光教在東部最大的教堂。
中部地區
—淘寶城
聖光教的聖地之一。西夷冒險者的淘寶天堂,以王之寶庫的遺址為中心,歷經數千年形成的一個巨大城邦。城中人口有數百萬之多。
—永夏城
聖光教的聖地之一。
—彩虹森林
聖光教的聖地之一。
—烈焰峽谷
聖光教的聖地之一。
西部地區
—布萊東尼亞
阿婭的國。家位於西夷大陸中部偏西,一片富饒美麗。
—閃金鎮
當地特產名貴礦石,昔日布萊東龍族之王閃金龍埋骨之地,傳說中的神級生靈將畢生精華祝福於此,閃金鎮上的龍族血脈者也特別多。是四方交流頻繁之地
—龍城
龍城是布萊東尼亞最古老的城市,曾是許多代王朝的首都,只是後來變得腐朽墮落。

無盡之海

分割九州大陸與西夷大陸的無窮無盡的海洋。

魔界

靠一顆永恆樹維持平衡,後被人類砍斷,引起仙魔大戰。現已被墮仙風月先生(新魔尊)領入歧途,全體覆滅。永恆樹種子落入斬子夜手中。

仙界

白玉宮
仙界發動大清洗計畫的前沿基地,一應資源都集中在白玉宮中

修仙術語

靈根:詳情參閱靈根
內府:未成形玉府
玉府:修士靈氣、仙心所在
紫府:修士元神所在
修心:就是自由控制情緒力量,等修到了練氣大成的時候,為了成功築基,都會開始修心。但修心並不意味著就能在心性上無懈可擊,相反,修仙界超過一半的修心之法,只會令修士的性情變得更為熾烈!強勢放大,缺陷同樣放大,所謂太上忘情,那已經是過去式了。
仙心:修士的七情六慾也是能量。相當於武者的內力真氣。

門派組織

萬仙盟

維持天下治安

萬仙盟五絕

靈劍派:修仙界首屈一指的名門大派,獨占蒼溪州的資源。只招收有機修士,注重基礎與素質教育。講究以劍入道,一劍破萬法。
盛京仙門:修仙界第一大派,盤踞中州一州之地,野心勃勃-定下全大陸制霸戰略。其六和祖師曾發明人造靈根。
崑崙仙山:修仙起源之地,門內南極仙翁是世上活得最久的修士。
軍皇山:九州第一強軍。
萬法仙門:仙籍典藏第一、有修仙博物館之稱,門派中人多為技術宅。

上品門派

赤松山凌霄宮:九州聞名的上品大派,僅次於五絕的門派之一,總部設在天南州,其他各州均有分部,論及全大陸的影響力還在靈劍派之上。掌門蕭柏崖,首席遲玄英。
流雲宗:1品。宗主夫人與天書樓主聽風真君通姦。
天劍宗:1品
萬象宗:1品
天書樓:2品。掌門聽風真君。依靠祖輩餘蔭才勉強維持2品。
馭獸宗:3品。本部在天南州。
四相宗:注重血統。

中品門派

白龍觀:4品。雲泰帝國境內沿襲上千年的修仙宗派。
慈雲山:4品。雲泰帝國境內沿襲上千年的修仙宗派。
華嚴宗:禪宗。羅霄所在宗派。

下品門派

萬花樓:8品
玉林派:9品
其他門派勢力:星辰宗、(星辰宗的下屬門派)、七星門(其掌門曾帶是流星門弟子),玄天館(專門靈石做修士修煉資源生意的勢力)、平樂派

智教

九州智商稅務管理總局
教主:王陸
聖女:風鈴
常務副教主:葉初塵
副教主:何昀
副教主:明雲道人
副教主:李娜娜
公關處處長:霧飛花
基建處處長:聞寶
外交使者:聞寶
中層幹部:謝持
總部:王家村
合作夥伴:玄天館、大明國光明府
發展方式:普通人服用智教分發的人工靈根-利用乾元燃血功修煉從而提高生產力,為智教發展建設出工出力同時收集(徵收)分散的靈石
口號:百萬飛升者,升華全世界
後來王陸授權無面者將智教變成九州聖光教

聖光教

西夷大陸最大的宗教組織,勢力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區,他們信仰聖光,總的來說還算是正派的組織,但近些年卻呈現出極強的侵略性,對於異教徒毫無寬容憐憫,為了擴張勢力無所不用其極。能夠武力征服的就以聖戰之名武力征服,若不然則以種種手段進行內部破壞

仙界

昔日鼎盛時期是真真正正的萬仙之界,但如今仙界已經變成一片斷瓦殘垣。曾經征戰萬界橫掃常勝的仙界大軍也已凋零,可堪一戰的仙人不過百餘人,仙尊位階十多個(終戰後不到十個)

境界

修者體內的內府通過一層濾網與外界相通,修行就是通過濾網將外界的靈氣吸納入體內,轉化為自己的力量

修仙

鍛體
漫漫修仙路的前奏。顧名思義,就是錘鍊肉身。堅硬的木材也可以隨手就碾成了碎塊
練氣
引氣入體,氣通經脈,周天循環…直至練氣大成。吸納天地靈氣溫養內府,要在體內構成靈氣的循環,法力的轉換,然後再將內府進化為玉府,打造出貫穿內外的節點。通過不斷地引氣入體,練氣化力,來逐漸掌握內視法,直到將要築基的時候,內視法也順水推舟地練到了大成的境界,為下一步打造玉府奠定基礎。直到練氣五六品之後,修行壓縮法才會有液態能量可用,而且也只能液化其中一部分—除非是天靈根、地靈根那種天賦異稟的修士
築基
練氣到築基是1個大關卡-令大部分修士悵然不得其入。即便是優秀弟子從練氣到築基也要花上幾月的閉關蓄勢充沛,再配合築基丹等藥物輔助才能順利破關。玉府初成,法力內外貫通,凡間的武學基本無效
壽元二百歲
虛丹
法力充盈,肉身結實,內外功合流。肉身無漏,法力通瑩。元神迅速凝鍊,結成虛體,繼而不斷轉實,直至半虛半實之境才停了下來。法力循環已經被壓縮成一個點,無論是質還是量都是練氣的百倍以上。隨意釋放的一點威壓都足以壓垮剛入門的修士。虛丹真人的全力一擊,雖不能移山填海,其威力也足以頃刻間滅殺成百上千的凡人,可令方圓數百米內寸草不生。縱然被散去法力,又被束縛肉身,全力掙扎之下也有蠻牛之力。法力修為到了虛丹境界,可以靈動自如地在空中騰挪,並且擁有高空飛行的能力。行走間,每一步的間隔都嚴格一致,身體的重心也絲毫不變,全然無視腳下的地形。此外法力內斂,於玉府中自成循環,與外界沒有任何交流,仿佛與世隔絕。隨著法力在玉府之中逐步凝結成丹,法力量的多少已經不再重要,戰鬥時單靠玉府中虛丹轉動的供給就足以應付絕大多數情況,也就是自給自足,不假外物。而換個角度來看,就是無論外界環境有多惡劣,都有生存的餘力。虛丹巔峰後度過過渡的養丹期後就會歷經金丹劫,渡劫成功就可以虛丹凝實
壽元三百歲
金丹
一個全然不同的境界,前面幾個境界,修士僅僅是修士,然而一旦成就金丹,便有真人頭銜,意味著在修仙界真正有了立足的本錢。成就金丹,對修士而言的提升是質的變化。虛丹由虛轉實,形成質變。將初步結合天地大道,並形成自己的道。在晉級金丹時,會在金丹上凝塑大道,使得玉府自成一統,仿佛一個小千世界生生不息,不必藉助外力。由虛丹到金丹。法力總量提升倍數最小為三。不光是法力的堆積,還涉及到元神的淬鍊,與天地大道的結合。金丹大成,肉身、法力、元神、仙心進一步凝合統一,才能從本質上改變自己。金丹之後可稱真人,就是因為成就金丹後,修士就會脫胎換骨,從此進入全新的境界。金丹真人的後人,一出生就將遠遠凌駕於凡人之上。按照靈劍派或者說九州修仙界的通行規矩,修士一旦成就金丹,就如凡間少年行弱冠之禮,將要步上獨立自強的道路。一般而言會脫離弟子輩的位階,享受更多的自由,同時也失去了門派的過度保護,或者說撫養
壽元至少四百年,名門大派弟子可五-八百年
元嬰
一旦金丹飽滿,元嬰出生,那么五行變換盡在掌握。耐力要比金丹強出數倍,丹破而元嬰現,意味著玉府大成,一身法力如同有了生命一般,可以吞吐呼吸,循環往復,自然繁衍,其效率遠比金丹的自旋要高得多。到了元嬰期,修士將不再拘泥吐納靈氣的多少,因為玉府之中法力自生,源源不絕,修士更在乎的是吐納的質量,強調的是對靈氣的細微控制力。修士將擁有極大的領悟和融會能力,哪怕身處一個陌生環境,也能通過自身能力去推演並適應新的法則。可在絕對虛無中維持形體。元嬰真人要和人說話,根本不必開口,以那強大的元神之力,一個念頭過去,就能直接侵入對方意識。法力足以破城滅邦。元嬰品階越高蘊藏的顏色就越豐富。最高階為九色元嬰
壽元在六七百年
化神
具有元神分化之能,心念轉動快如閃電,而且可以分心九用,玄妙非常。元神合化為一的法力真元輕輕鼓盪,可以滲透到一個地區各個角落,掌控情況。元嬰晉級化神的幾種方法裡,便有一種是煉製化身,劃分元神,待化身晉級元嬰後,再將化身合而為一,一舉衝破關卡。但元嬰晉級化神,對修士的道心、元神都有非常嚴苛的考驗,若是修士無法渡過難關,很可能會在心魔作祟下道心崩潰。到了化神境界,修士想死就很難了,除非自己作死,例如硬扛天劫,或者跑去極寒幽冥之地,否則哪怕是肉身粉碎,元神動盪,都有復甦的手段。以化神修士的本事,千里之外取敵首級也易如反掌
壽元在一千五百年左右。
合體
尊稱為真君。可以移山填海。對於跨越過合體境界的修士而言,肉身有無並不重要。修士到了合體境界,精氣神三者合一,元神、法力、肉身完全可以互相融合轉化,並開始認知自我,追溯本源。哪怕不依靠仙法神通,單憑千錘百鍊的肉身也足以做到瞬息百里。到了合體巔峰,半步大乘的境界,一舉一動,一言一行莫不蘊含著自己獨特的道
壽元兩千年以上。
大乘
壽命幾乎無窮無盡(相對於普通修士而言),半隻腳就跨入仙門,開始將法力轉化為仙靈形態。其中的強者能顛倒日夜
仙人
真仙層次
壽元一萬年左右。
仙尊
僅僅在仙王之下。能斗轉星移。數萬里的距離可以轉瞬即至。
壽元兩萬年左右。
仙王
僅僅是其存在所散發的氣息就使時空近乎凝固,隨手一擊可令時空瓦解。仙王神目,可破萬界虛妄
壽元五萬年左右。

鴻蒙

聖人
每一個都擁有超越仙王的實力。傳說中九州便是一位聖人自混沌中分天地陰陽而開創

外道

通往實力巔峰有各種道路,仙道是最廣闊的一條(九州而言),但是也能通過其他道路提升自己的實力,統稱為外道

洪荒

祖巫級
洪荒時代特有實力分級。相當於大乘以上。有遮天蔽日的身型。可以撕裂陰陽,攪動混沌。
道祖
洪荒時代特有實力分級。各有所長,各據大道。相當於仙王。

武道

先天武師
相當於鍛體大成
大武師
相當於練氣
武聖/武帝
武道高境界
見神不壞
武道最高境界

西夷

通往至高的道路千奇百怪,並沒有九州那么統一。職業者是必須要有血脈傳承的。普通人就算修行一生也掌握不了職業者的力量,是非常稀有而且珍貴的人才。因為職業者就算自身潛力有限,但只要身懷職業者的血脈,就意味著他們的後代可能成為強大的職業者
職業分類
劍師→大劍師(相當於高階職業者)→劍聖(相當於傳奇):專長以劍為武器的近戰
靈術師:召喚珍禽異獸
牧師:信奉聖光之海,使用神術
魔法師→魔導士(相當於高階職業者)→魔導師(相當於傳奇):專長魔法
薩滿:修煉元素之力
盜賊→暗夜行者(相當於高階職業者):擅長潛伏
騎士→天騎士(高階)→騎士王(傳奇):信奉騎士之道,最為悍勇
德魯伊:親近自然
初階職業者
相當於鍛體到練氣
中階職業者
相當於築基到半步虛丹
高階職業者
它分為低級(相當於虛丹到金丹)→中級(相當於元嬰)→高級(相當於化神)。壽元在一百五十歲到兩百歲之間。
傳奇/聖者
相當於化神巔峰至合體真君。太古時代,當天界和凡間的隔閡還沒有那么深重的時候,傳奇曾被稱為是成神的第一步。傳奇強者的戰鬥牽連太廣,稍有不慎就能引得大地陸沉,火山爆發,江河倒流,生靈塗炭
神祇
相當於真仙
又稱神明,相當於仙尊。
神王
相當於仙王

魔族

魔君
相當於化神真人
大魔君
相當於化神巔峰
魔神
相當於真仙

物品

神兵

①凡間武器最高等級。
柔雲軟劍:雲泰三神兵之一。海雲帆的佩劍
②形容仙家兵器
血符神槍:阿夜所持神兵。葉水河代代相傳
神兵武庫:萬仙盟為群仙大比而收集諸多靈寶等級神兵的寶庫。持有者為王陸。
軒轅劍:絕世神兵。先天至寶,可在仙界排行前三的絕世神兵。仙王夏宇所持。
巨神兵:無上神兵。100%同步時可達到逍遙仙尊級別的實力。凌駕於仙寶之上。原本是為孫不平設計,後來交由王陸使用。
③夢幻兵器,又稱究極神兵
穿刺死棘之槍:有洞穿萬物,逆轉因果之能,一經使用足以令天降暴雨,日月輪轉。

法器

仙家武器。層次較低。
升仙圖:控制靈劍派升仙大會所有關卡的中樞。
降頭小草人:七品法器。可以大幅削弱敵人,限用三次。理論只對二級及以下的精怪有效,但若只是三級九品,連用三次,的確可能讓它降級。海雲帆通過桃源的獎勵。
隱身符:七八品法器。可以隱身,但距離超過三米就會被發現,也遮掩不住氣味和聲音。王忠通過桃源的獎勵。
回夢鈴:七八品法器。可以催眠敵人。朱秦一行人通過桃源的獎勵。
軟石散(化石散):七八品法器。可以使敵人破防。朱秦一行人通過桃源的獎勵。
百鳥笛:七八品法器。可以召喚百鳥騷擾敵人。朱秦一行人通過桃源的獎勵。
靈劍符:七八品法器。可以轟炸敵人。朱秦一行人通過桃源的獎勵。
五行劍:劍身有五行之力。霍穎的佩劍。
流雲絲:七品法器。屬於上品。霍穎送給王陸的謝禮。
七星透骨釘:下品法器。一次性激發,但釘威力之強遠超凡間之人所能想像,細細的一枚小釘,可以洞穿一米多厚的岩石,而且針尖餵了劇毒,見血封喉不說,死者渾身骨肉化為爛泥,慘不忍睹!只要出其不意地射上一針,就算是練氣中品的修士也難以察覺,更難以抵擋。七星門周明睿所持法器。被王陸接住吃掉
七寶護心鏡:上品法器。七星門何昀所持法器。被風鈴一拳震碎
荊棘花:五品法器。出自萬花樓精工坊,配合萬花心法則有接近上品法器的威能。七星門謝持所持法器。
金雲:舞動我來猶如金雲的鞭。馭獸宗沈冬至所持法器。被琉璃仙一劍破掉
馭獸圈(法器級):一旦被套上,靈獸的法力元神就不由自主,只能任人擺布,是馭獸宗對付少數難以正常馴化的靈獸的法器
水晶鏡:用以維持聯繫。馭獸宗阿夏與赤侯所持法器

法寶

比法器高一級。頗有些能不依賴主人修為,自主釋放的。三個十一二歲的孩子手持法寶,就算是一百名雲泰帝國的精銳士兵也能在彈指間灰飛煙滅。能夠瞞過雲波圖的感應。若是極品法寶可以媲美仙器
冰封驟雨符:六七品法寶。升仙大會修仙世界三人組甲的家傳法寶。被風鈴打爆
流雲無形劍:六七品法寶。升仙大會修仙世界三人組乙的家傳法寶。被風鈴打爆
赤血精氣:六七品法寶。升仙大會修仙世界三人組丙的家傳法寶
七星圖:七星門掌門的本命法寶。可以進行空間轉移。在掌門與玉溪門激戰時由上品法器晉級為法寶
馭獸圈(法寶級):一旦被套上,靈獸的法力元神就不由自主,只能任人擺布,是馭獸宗對付少數難以正常馴化的靈獸的法寶
紅玉珊瑚:萬法仙門葉菲菲所持法寶
混元鏡:金頂觀供應的護心鏡。協定價九千八百八十八靈石
血屍法袍:血煉門弟子鄭力銘的護身法寶。被琉璃仙一劍擊破
陰陽護心鏡:上品法寶。無月贈予妃子的護身法寶
凝玉瓶:品階接近靈寶。瓶中有三江五海。轉動凝玉瓶後,三江五海的濤濤浪潮便會從瓶口洶湧而出。也可以吸入其他法寶。無月妃子池瓊櫻的本命法寶
捆仙繩:可以綁住敵人的法寶
天香鼎:靈劍派黃金一代李希的本命法寶

靈寶

法寶有靈,是為靈寶。層級更在法寶之上,哪怕是九品靈寶,都足以讓尋常門派的金丹真人殺得頭破血流。靈寶落入凡人之手,理應如凡鐵一般,激發不出半分靈妙。若是煉寶之人不加禁止,更可能瞬間便抽空主人精氣,將其化為一具乾屍。 理論上,如果得到足夠的法力支持,品級足夠的靈寶是可以單獨作戰的,而且戰力不低
坤山劍:八品靈寶。實際威能可達七品。是極其精純的土相之劍,是五行之劍,配合五行法術方能將威能催升至極限。其劍體厚重穩固。原本為盛京掌門贈予志峰真人的佩劍,後來與王舞比斗輸了轉贈王舞,王舞又把她交給王陸。劍靈為梁秋。後來晉升為中品靈寶
履雲靴:五品靈寶。靈劍派先祖親手煉製,尋常修仙者,沒有金丹巔峰的修為怕是都祭煉不起。王陸通過桃源的獎勵。在升仙大會闖關時因受掌門金印號令而勉強發揮全力導致嚴重受創。器靈呂芸兒
玄霜劍:三品靈寶,中品靈寶。在冰雪條件下堪與一品靈寶媲美,足以成為一個三品門派的鎮派之寶。王陸通過桃源的獎勵。在升仙大會闖關時因受掌門金印號令而勉強發揮全力導致全毀。劍靈為銀霜
陰陽百寶箱:望月姐弟所持靈寶。望月姐弟二人分持陰陽雙面,已是威力強大的靈寶,而當陰陽合璧之後,更是變化無窮。或許論及爆發、威能,陰陽百寶箱不足,可是以適用性,多變性來講,在同階層的靈寶中卻是首屈一指的。既然以百寶箱為名,這件靈寶在集合陰陽二氣,演化千萬法寶之餘,最大的功效之一就是容納。這箱子被姐弟二人持在手中時不過兩尺見方,可內部空間卻廣闊無邊,而且隨著靈寶位階的提升,還能變得更為遼闊。同時這儲藏容納的空間也非常穩固。後來被王陸巧用物理定律而告破
金核傀儡:靈劍派黃金一代王東樺的本命靈寶。本是法寶,在前往蠻荒之地開拓時被師門長老晉升為靈寶。
禪杖:中品靈寶。狗肉禪師小七所持
馭獸圈(靈寶級):以萬靈血祭而成,對犬類靈獸有著近乎絕對的壓制力,被馭獸圈鎖定住時,成形仙獸也絕對掙脫不開
混元金剛圈:周沐沐所持本命靈寶
大日金煌劍:上品靈寶。朱詩瑤自劍冢外圍所得
天月妖刀:盛京仙門天月真君的本命靈寶,堪與仙寶相比
深土神印:中品靈寶。可以建立城邦。阿道克爵士在王之寶庫得到
黃金戰車:黃金王丟棄的戰車
陰陽渾天儀:巔峰靈寶。陰陽宗鎮派靈寶
赤松樹:凌霄宮主賜予遲玄英的本命靈寶

仙寶

顧名思義就是真仙所用的法寶,也是九州大陸法寶道具的最高評級。極為罕有,萬仙盟最強盛的門派盛京仙門也只有數十件,仙道夢幻時代的星辰宗也只有一兩百件
眾生之門:天輪真君以及萬法仙門中一眾煉器宗師煉製而成。門後便是世間眾生之相。當然,本質上這是一個精緻、複雜,規模龐大的幻術之寶,可以令仙門弟子身處事先設定好的幻術之中,體驗人間百態,而虛實之間難以分別
胭脂淚:原為玄墨所持佩劍,後來轉贈王陸
戮仙劍:末法時代前九州最負盛名的幾口仙劍之一,名副其實的仙寶品階,縱使上界真仙也不能硬攖其鋒。但隨著時間流逝,已化為廢劍。但在瓊華的溫養下得到重生
破蒼穹:鐘勝明所持仙劍,後來由琉璃仙使用
否決印:白澤所持仙寶
清澄飛劍:靈劍派傳承萬年的仙寶。在補天缺時消失
紅葫蘆:靈劍派八長老探尋的寶物之一
創世之劍:黃金王的秘寶,貨真價實的開天闢地之劍
萬靈血珠:最早的萬靈血珠誕生自洪荒年代,由祖巫級的大能煉化萬種靈物之血凝結而成,有通天徹地之能。後來人們根據傳說故事不斷仿造,出來的成品五花八門千奇百怪,都是叫萬靈血珠,但功效可是天差地別。效力強的有接近仙寶的威能,效力弱的也就是將將摸到法寶邊緣罷了
日不落要塞:諢號土豪金。堪稱九州豪華之最的巨型飛船。那是盛京人挖掘仙墓時偶然得到的上古仙器,在輝煌時期能如遮天蔽日的烏雲一般翱翔天際,並放出成千上萬的金甲力士,艦首更安裝了陸沉炮,別說破城滅邦,就算擊沉大陸一角都易如反掌。可惜經歷過末法之劫後,但一來沒有作戰能力,二來飛行速度極慢,缺乏交通運輸的能力,最後就被盛京人拿來當作門派福利,供門派長老和優秀弟子度假休閒用

丹藥

金線草:小青雲的名貴靈藥
鬼哭藤:小青雲的名貴靈藥
木靈芝:小青雲的千年靈芝。可煉製千靈丹
水靈芝:小青雲的千年靈芝。可煉製千靈丹
肉靈芝:小青雲的千年靈芝。比木靈芝與水靈芝更珍貴
千靈丹:王舞打算煉製的靈丹
腐屍草:一種生長在腐屍上的靈草,對凡人無害,對修士卻是劇毒。必須生長在上等靈物的屍骸上,而且經過特殊的方法栽培,想要天然形成,那得是瑞獸才可以了
無敵殺人椒:上品靈草
血花藤:一品靈草,但品級不高卻不代表價值不高,血花藤本身蘊含靈氣並不算多,卻是煉製一些靈丹靈物必不可少的極品素材之一,真實價值堪比仙草,但生長環境太過奇特,就連青雲峰都長不活
健胃消食丸:萬法仙門特製靈丹。有效緩解因各種原因導致的消化不暢,食欲不振,一丸下肚,就算是觀音土他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天魔解體丹:服用後一炷香內有金丹修為,藥效過後爆體而亡,魂飛魄散
凝神散:雖然名氣不彰,其功效卻足以位列上品靈丹,一劑凝神散吞服下去,服用者頓時感到腦海中大放光明,元神迅速凝鍊,結成虛體,繼而不斷轉實,直至半虛半實之境才停了下來,達到虛丹修士的元神強度,雖然藥效維持只有不足一息時間
血丹:若用之修士身上,可令渾身血液沸騰,釋放無與倫比的偉力。修士依此可以以弱克強,在關鍵時刻逆轉大局,堪稱千金不移的靈丹。但用在凡人身上,卻只會令人內焚而死
朱果:定價三千靈石。一般築基修士才能用到
赤煉果:價值更在朱果之上,靈劍派內部是標價一萬靈石換一枚赤煉果。對無相功助力甚大,可惜赤煉果藥力內斂,難以用元神感應
水雲丹:五品靈丹。晶瑩剔透,渾圓朱潤的靈丹,丹內靈氣流轉,如水波一般。價值上千靈石
融雲丹:二品靈丹。九州仙雲錄第二章第十三節,東籬州萬青山,鵬和祖師歷經五十三年鑽研嘗試,采青云為草,煉製成丹,服者可化身雲霧,變幻莫測。價值十萬靈石
無相劍丸:一品靈丹。渾圓光潤的一顆晶瑩丹藥,宛如琥珀,然而其中蘊含著澎湃藥力,以及鋒銳的劍意。專為劍骨而制

貨幣

靈石
九州大陸通用貨幣。可以用來輔助修士修行或布置法陣、煉製武器等
魔銀幣
西夷大陸通用貨幣。與靈石兌換大概是1:1
魔金幣
西夷大陸通用貨幣。比魔銀幣更昂貴

異族

仙獸

仙獸通靈,論悟性往往比心思繁雜的人類更強
:傳說中的上古仙獸,天生就能搬雲弄雨。傳說中真龍的威壓能夠瞬間秒殺金丹以下的任意強者
界龍:界龍是群仙墓存在的根基之一,身長數千里,是每一個獨立小世界的守護者,也可以說是那個小世界本身。界龍的缺陷是不可能長期覺醒,一段時間後就會自然沉睡,而且甦醒時間越長,需要沉睡的時間也就越長。每條界龍,在甦醒後都擁有絕強的力量
九尾天狐:風鈴本體。被靈劍派封印記憶後,被當作風吟的私生女照顧。後來被破虛仙尊解封
芬里爾:擁有無窮無盡的神力,舉手投足間能令日月倒轉,江河逆流。所謂九幽深獄,其實就是芬里爾體內的獨立空間,在西夷神話故事中,這頭滅世魔狼能夠吞噬天地,靠的就是與生俱來的獨立空間。這個空間自然高度密閉,傳聞中連神祇被吞掉以後也無法出來。最擅長的就是近身作戰

洪荒異獸

金鳳尊魚

精怪

天生神通,肉身強橫,恢復力比人類更強。級數越高,實力越強。同一級內,品數越高實力越強
望月狐:一級四品,靈活機動,親切喜人,無攻擊性,開心時會瞳孔轉赤,並露出尖牙,主要用途是當寵物
鬼猴:二級四五品的精怪,非但有多種護體妖術,體外的綠皮也堅如鐵石,並沒那么容易誅殺。林間生靈吸納木相靈氣以及死者怨氣而生,數一數二的危險精怪,雖然體型細小,卻擅長妖法蠱術,而且能夠呼嘯聚眾,驅使其他精怪,每次見到一隻鬼猴,都意味著至少已經被四五頭精怪所包圍
石木猿:二級三品。防禦強大
望月犼:二級一品。牛頭、獅身、豹尾,體型卻有如小象,每一步都引發土地的輕微震顫。這種動搖氣血,甚至震懾三魂六魄的吼聲,直接作用於人體,不被任何法術阻攔,一旦被催運到極致,甚至能摧金裂石
異種猛獁象:三級九品。身長十丈,滿身冰凌,看起來略有些像是南蠻象。全力一擊遠不止萬鈞之力。可輕易踩扁1支百人軍隊,甚至摧毀上千人的城鎮
小雷牙:三級下品。體長兩米左右,通體金色的凶獸。以速度聞名的精怪,最大的武器就是那雙強勁有力的後腿,以及天賦的放電能力。天生能借雷電之力,既可以外放傷敵,也能內化療傷
金線赤鏈蛇:三級下品
四翼狐:五級九品
九尾狐:六級開外
霧妖:非常少見的精怪,長處和短處都極其突出,正面作戰能力極差,但天性嗜血,對血液的敏銳程度遠遠超越其他生物。其心智屬性與人類迥然而異,對世界的感知、認識也大不相同
夢魘獸:西夷大陸的魔獸,可用作拉馬車。踏步如飛,不出半天功夫便能跨越數千里的距離
大河巨獸:可以吐出冰錐
千年龍蛟:體型堪與山脈相比的超巨型惡獸。蛟化龍的中間形態,也可謂半步真龍。綜合實力堪比元嬰中品,吐出的龍珠能越級殺敵。傳說中,蛟化龍,要將體內的精怪內丹修煉成龍珠,湊齊七顆時就能變身真龍。當然這個過程非常艱難,每一次內丹化龍珠都要引發天劫。同時轉化龍珠後要修出新的內丹,這等於一次全新的開始,需要面臨種種困難…但每一顆龍珠的成功轉化,都意味著龍蛟向真龍跨進了一大步,神通大有長進

海族

傳說是天地的恩賜之族,他們誕生於無盡之海,對這片波濤詭譎的海洋有著獨到的感知和親和力。眾所周知,無盡之海變幻莫測,哪怕最老練的水手也難以預測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但海族人卻能敏銳地察覺海洋變化,並提前做出預警。同樣,生活在海中的凶獸們,通常也不會襲擊有海族人乘坐的船隻。所以只要船隊中有一名海族領航員,無盡之海的十成危險就去了九成

魔族

居住在魔界,與人類為死敵,曾與九州修士進行了兩次仙魔大戰

章節

網路版

第一卷 升仙大會(升仙篇)
規範遴選機制,加強流程管理,確保升仙工作紮實開展,取得實效。
第二卷 無相功(修煉篇)
大力開展拓展修行,切實抓好文化建設,全面提升弟子的仙道修為和綜合素質。
第三卷 展宏圖(智教篇)
深入推進歷練實踐工作,全面加強門派弟子面對複雜環境的適應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第四卷 爭首席(門派大比篇)
積極開戰門派大比,建立相關激勵機制,切實增強弟子的競爭意識和修行積極性,提升整體修為。
第五卷 萬物之靈(雲台篇)
牢牢把握眾生平等的理念,紮實開展好各項親善友好活動,堅決抵制濫殺奴役等不法行為。
第六卷 鬥劍神(劍冢篇)
以加強內部競爭機制為抓手,深入推進門派建設,促進弟子高標準嚴要求完成修行任務。
第七卷 尋(西夷篇)
大力加強外部交流,妥善處置敏感政治問題。
第八卷 遺產(仙夢篇)
以古蹟開發為契機,加強與周邊門派睦鄰友好親善工作,為開創和諧九州新局面作出應有貢獻
第九卷 盛宴(魔界篇)
加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危機意識,進一步做好群仙墓攻略開發工作,深入探索上古地仙遺產
第十卷 想當年(過去篇)
充分借鑑前期經驗,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服務好靈劍崛起的戰略大局
第十一卷 問蒼天(天上人間篇)
全面總結經驗教訓,深入研究相關歷史,為九州大陸和平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第十二卷 物競天擇(地仙篇)
緊密團結在以五絕為核心的萬仙盟周圍,精誠合作,奮勇拼搏,爭取路線鬥爭的偉大勝利
第十三卷 破天(終篇)
萬物有始皆有終

實體書

卷數發行日期ISBN封面人物番外篇
第一卷 上山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4/9/16
ISBN 9789863553328
王舞
萬物的起源
第二卷 山上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4/9/23
ISBN 9789863553922
風鈴
我願意成為你手中的劍!
第三卷 下山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4/10/21
ISBN 9789863554400
梁-秋
塵緣未了
第四巻 拜山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4/11/18
ISBN 9789863554875
王陸
這個鍋我背了
第五巻 山下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4/12/16
ISBN 9789863555421
靈煙
靈煙
第六巻 星辰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1/13
ISBN 9789863556251
朱詩瑤
靈劍派的未來!
第七巻 山外有山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2/9
ISBN 9789863556886
王璐璐
戰爭必勝之法(上)
第八巻 異鄉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3/5
ISBN 9789863557685
阿婭
戰爭必勝之法(下)
第九巻 歸鄉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4/9
ISBN 9789863558279
王陸
開拓者
第十巻 金丹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4/30
ISBN 9789863558781
瓊華
腎光教在九州
第十一巻 歷史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6/4
ISBN 9789863559542
歐陽商
幸福回來之前
第十二巻 群山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7/16
ISBN 9789864600328
少女王舞
姦情
第十三巻 賽前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8/25
ISBN 9789864600595
王陸
真歷史
第十四巻 賽中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9/24
ISBN 9789864601745
海雲帆
夢醒
第十五巻 和平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10/22
ISBN 9789864602353
帝琉尊
難兄難弟
第十六巻 從前
從前有座靈劍山(國王陛下著網路小說)
2015/11/24
ISBN 9789864602872
顏珞
新世界

作者介紹

國王陛下,創世中文網專欄作家。
性別:男
暱稱:血染衛生棉、絮兒、wastyfly
所著作品:《崩壞世界的傳奇大冒險》、《盜夢宗師》、《從前有座靈劍山》、《崩壞星河》、《劍靈同居日記》
網文特點:嚴肅寫實,內涵豐富,三觀端正。(霧)
自稱80後非主流不知名寫手,網路文學吐槽大師。性格純樸品德中上,熱衷動漫,愛好寫作,是創世中文網仙俠類作者中的領軍人物。文風以幽默搞笑為主,輕快、放鬆,作品能給讀者以最愉快的閱讀體驗。
其作品具有濃烈的反傳統風格,情節人物的節操和下限深不可測,令人耳目一“瞎”。
新書為劍靈同居日記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